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鐵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鐵龍(法文:Citroën)是法國汽車品牌,由安德烈·雪鐵龍於1919年創建[1]

雪鐵龍一直以其超前技術揚名於世。特別是它於1934年推出的前輪驅動Traction Avant,還有赫赫大名的車型2CV、DS、SM、CX。雪鐵龍歸屬於標緻雪鐵龍集團。

雪鐵龍的銷量在2006年再創新高,達1,406,000輛(+0.8%),其中1,071,000輛(+2.9%)在西歐銷售,其他335,000輛(+14.9%),在世界其他地區。

歷史

雪鐵龍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的1919年創立。其創辦人安德烈·雪鐵龍(André Citroën)在戰時曾辦工廠生產炮彈。 為了能夠生產其第一輛汽車──A型車,他把位於巴黎JAVEL河岸的工廠改造。這款車是歐洲的第一款系列型號車。

1924年,雪鐵龍與美國工程師Edward Gowan Budd合作。自1899年起,Budd一直從事鋼製火車車廂之研究。Budd其後把這一技術運用到汽車生產(尤其是道奇汽車)。1925年雪鐵龍第一次在歐洲引入鋼製車身。

剛開始時雪鐵龍取得成功,然而不久競爭者(採用全木車身)在汽車外形上引入了更多的空氣動力學原理。雪鐵龍也能夠應對,他們把發展得更加現代。

雪鐵龍以其低價銷售著稱,但這政策使雪鐵龍產生利潤上大損失。由於欠銀行大量債務,安德烈·雪鐵龍決定在30年代初推出一款革命性的車型-Traction Avant。 這款車遠遠領先於其他競爭對手,在那15年間幾乎成了商業成功的代名詞。但是在開始時它的使用和維修成本比較高。在1935年安德烈·雪鐵龍被Pierre-Jules Boulanger所取代,走下了領導崗位。

1974年標緻獲得了雪鐵龍38.2%股權。1976年標緻還把雪鐵龍股權擴大到89.95%,變成現今的標緻雪鐵龍集團。

雪鐵龍汽車的外型設計大都保有獨特風格,不追隨市場流行,如雪鐵龍2CV 車款從1948年生產到1990年,與英國第一代Mini汽車一樣成為長期生產和古典懷舊汽車的代表,雪鐵龍 DS 車款則是汽車界前衛設計的代表作。 雪鐵龍專利的電腦控制液壓氣動式底盤懸吊系統在汽車界極為創新與出名,過彎時電腦會控制懸吊系統軟硬度讓其自動變硬,減少車身傾斜,即使一輪爆胎剩三個車輪也能自動平衡行駛,行駛舒適性也媲美大型高級巴士,英國勞斯萊斯汽車汽車也曾購買此套系統來使用。

英國BBC電視汽車節目"Top gear"曾以配備此套電子控制液壓氣動懸吊的雪鐵龍C6 與配備輕量化全鋁合金懸吊的BMW 5系列(E60)轎車做行駛舒適性比較,結果雪鐵龍C6車上的攝影機畫面晃動明顯較小,證明此種懸吊行駛舒適性較佳。

在WRC 越野拉力賽車中雪鐵龍車隊從2003到2012年拿下八次車廠世界冠軍[2]

1984年,雪鐵龍開始在中國銷售汽車。並在當地設立合資公司--神龍汽車,並開始在當地生產雪鐵龍ZX的本地型號富康以及相關的變型車,如東風雪鐵龍988,東風雪鐵龍愛麗舍。之後引進生產了雪鐵龍賽納和雪鐵龍C4的相關車型。

視頻

雪鐵龍 相關視頻

雪鐵龍視頻廣告
30年前雪鐵龍的廣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