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花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花山位於山西永濟市東2公里處,三晉最大的內陸濕地伍姓湖以南,是中條山國家森林公園、民族英雄楊振邦抗日革命根據地。雪花山是集休閒、度假、酒店、會議、民俗博覽、水上挑戰、石雕藝術展及自然山水景觀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地[1]

中文名稱: 雪花山

外文名稱: Snow Mountain

地理位置: 山西省

氣候類型: 溫帶季風性氣候

占地面積: 1000餘畝

開放時間: 8:00-18:30

門票價格: 60元

著名景點: 楊振邦紀念館等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 山西省永濟市

建議遊玩時長: 3-4小時

適宜遊玩季節: 全年

簡介

2010年景區再投入5000餘萬元,特聘請專業資深旅遊策劃團隊全程策劃管理,按照AAAA級標準對景區進行深度開發、規範管理。雪花山風景區由前山人文園林景觀和後山自然山水景觀兩部分組成,前山占地1000餘畝,由度假酒店、雪花山文管所、楊振邦紀念館、激情挑戰水上樂園、晉南民俗博覽園、石雕藝術展、動物樂園、竹風園、垂釣園、廟宇區、戶外露營區組成。後山綿延10餘公里,有白龍瀑布天梯隧洞天湖黑風峽葫蘆潭銀河瀑布古濟寺、楊振邦練兵場、雪花峰等奇特自然生態景觀。

交通信息

自駕線路

1、運城方向:運城/運風高速——永濟東(臨晉)出口——永濟舜都大道——永濟中山東街——關鋁大道——雪花山風景區。

2、西安方向:西安/G30西潼高速——秦東出口——風陵渡黃河大橋——運風高速——永濟西口——中山大道/電機廠——運永線——關鋁大道——雪花山風景區。

詳細信息

雪花山景區六大主題特色:

1、最高的中條山主峰:位於景區最南端的中條山主峰雪花山,海拔1994米,山間奇石遍布,隱現萬象;野花遍地香,清泉石上流,蒼松翠柏鬱郁,古藤老樹蒼蒼;登上雪花山,一覽眾山小,山中清風徐來,遍體生爽;實乃世外之桃源,天上之人間,避暑之佳境,養生之福地。邀三五親朋,攜美酒佳果,于山中徜徉盤桓,將樂不思歸也。

2、最大的民間石雕群:石雕群位於景區民俗博覽園,其間收集了不同朝代不同時期的民間石雕共計10000餘件,其中大小石獅854尊,功德碑、德行碑、歿思碑、教思碑、德壽碑、神道碑等313通,拴馬樁821根,門墩1692對,石鼓338面,石槽207條,石臼201個,石碾子74個,碌碡1421個,各種石雕勞動工具用具、建築物構件、宗教石雕、翁仲、像生、望柱等計4000餘件,這些石雕採用了陰刻(刻劃輪廓)、影雕、浮雕、圓雕(不附任何背景的完全立體雕法)、鏤雕(又稱透雕)等手法。系用大小不同的鋼釺在青石上鑿鏨,憑藉鑿點的大小、深淺和疏密來表現山水、鳥獸、人物、花卉等形象,件件工藝精細,形象逼真,氣韻生動,有着較高的欣賞價值、收藏價值和研究價值,可謂極盡民間藝術家之能事、人民創造力之智慧無窮。

3、最大的晉南民俗園:在這裡,您將見到晉南民間的特色小吃、勞動場景、手工藝現場製作;巧奪天工的剪紙、麵塑、刺繡;口味純正的現磨豆漿、現滷豆腐腦、豆腐、手工饅頭,粗狂厚重的手工打鐵、鍛造;日常生活的推磨、犁地、碾米;熱情洋溢的社火、抬花轎;千絲萬縷的紡線、織布及民間藝人的絕活表演等;處處體現最具晉南特色的人民生產生活場景,您還可以參與到這些場景中來一次近距離的體驗,享受一下自食其力的別樣心情。

4、最激情的水上挑戰:水上挑戰有吊索橋、情侶橋、水上漂、搭板過河、板橋、緬甸橋、溜索過河、滾筒橋、鞦韆橋、雲梯橋、棧道橋、索道橋等項目,通過參加挑戰項目,領略各種各樣的挑戰與刺激,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身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調適身心狀態,樂觀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挑戰;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和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習關心和更融洽地與他人合作。

5、最奇特的動物樂園:景區引進梅花鹿鴕鳥珍珠雞獼猴火雞蟒蛇鱷魚孔雀集各種寵物,斥資聘請專業人員進行精心飼養、訓練,着力打造奇趣自然的珍稀動物觀賞區,在這裡,珍珠雞的瑰麗、猴子的聰慧、鴕鳥的大智若愚、梅花鹿的恬靜可愛、蟒蛇的貪婪、鱷魚的狡詐、孔雀的婀娜多姿歷歷在目。

6、最獨特的山水景觀:雪花山風景區容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幽靜、黃山之奇特、峨嵋之秀美於一體。四季風光變幻無窮,春天是花的海洋,夏天是避暑勝地,深秋遍山紅葉,冬令銀裝素裹。雪花山含有豐富的野生植物資源,有維管植物96科,437屬、912種。按經濟用途將它分為13類:澱粉植物、油料植物,維生素植物、飲料植物、甜味劑植物等。

來到景區,看前山,但見那:處處亭台樓閣,匠心錘鍊,翠竹婆娑,古柏參天,老槐新綠,飛禽走獸,環繞其間;至後山,只見地:重巒疊嶂、懸崖峭壁、險峰怪石、星羅棋布,松濤陣陣、雲海飄渺、流泉潺潺,飛瀑怒降;長梯插雲,目眩口呆;黑龍潭水,綠波漾漾;黑風峽谷,神秘莫測;寺有古濟,度人向善;瀑布銀河,盪氣迴腸。

楊振邦革命紀念館包含有楊振邦生平館、司令部、起居室三個展館,展現晉南抗日民族英雄楊振邦從一個放羊娃成長成為威震華夏的抗日英雄的全過程,再現楊振邦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如何自力更生,憑一桿槍發展到七、八千人的抗日隊伍,轉戰晉陝豫,抗擊日侵略者,保護共產黨晉南組織,直至被國民黨誣陷、殺害的人生歷程,讓您緬懷先烈,熱愛祖國。 隨着景區建設的繼續投入和設施不斷完善,其功能布局充分體現了「自然與人文水乳交融、相輔相成」的理念,我們景區將成為三晉地區旅遊業的一顆璀璨明珠。

視頻

家鄉有座雪花山_超清雪花山雪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