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松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松勇
原圖鏈接

陳松勇(1945年台灣電影演員,1970年代出道,有「金馬影帝」稱號,2000年後息影後居於台北市通化街一帶。

他多在電影中扮演黑幫首領、名門望族或者有情有義的流氓形象,表現豪邁爽快。他也是因配合電影角色,常以「訐譙」(台語,大聲惡言罵人之意)形象示人,還以此為題出版二本著作為民眾解文釋義,並提倡用正確的方式來使用台語,從而瞭解到古文學的妙處;2005年中天電視台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亦有一單元劇「幹譙語出 林北阿勇」模仿他。

2006年9月1日,他突然中風被送去醫院急診,嚴重時右半身麻痺,現於林口長庚醫院復健休養當中,復健成效不錯。病因是他長期愛喝酒導致血糖過高引發中風;他表示已戒酒,以後參加活動一切以公益為主。2009年農曆年前因胃出血送醫,被診斷出胃潰瘍。身體每況愈下。2009年3月12日媒體報導,陳松勇罹患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雙眼幾乎失明[1]。3月15日在榮總接受右眼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

視頻

陳松勇參加張菲的節目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