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麗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麗娜
演員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0年3月24日
四川

陳麗娜 1980年3月24日生於四川自貢中國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北京拾捌文化經紀有限公司簽約藝人。

演藝經歷

2001年,在孫海英呂麗萍黃海波主演的歷史戰爭劇《激情燃燒的歲月》中飾石晶。[1]

2002年,與何冰牛莉共同主演言情偶像劇《愛如風過》。2003年,與葉童丁勇岱共同出演警匪懸疑劇《血色白樺》,飾鄔娜。

2004年,與王學圻張恆共同主演懸疑劇《霧非霧》,飾程寶;同年,與柳雲龍馬躍劉之冰共同主演中國第一部對股市黑幕大起底的二十集電視連續劇《知情者》,飾張若寒。

2005年,在浪漫又帶點悲劇色彩的愛情故事《愛你那天正下雨》中飾寧恩戀;隨後,與李晨李成儒共同主演揭示了中國當代婚姻面臨的生存體驗的作品《離婚官司》,飾楊慧。

2006年9月,與許亞軍、原華合作家庭情感劇《婚姻密碼》,飾蔣馨月。

2007年1月,與佟大為共同主演了網絡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女特警——為你鍾情》,飾女一號施慧;6月,在彭玉吳啟華、李修蒙主演的家庭倫理劇《親愛》中飾王書怡;11月,在勵志與愛情所結合的年代戲《陽光普照大地》中飾羅馬尼亞。

2008年6月,加盟了慶祝建國60周年的獻禮之作《人間正道是滄桑》,飾女土匪頭子白鳳蘭;9月,拍攝了戚健執導的都市愛情輕喜劇《跟我的前妻談戀愛》,飾外冷內熱的女強人趙慧。

2009年4月,主演家庭生活劇《我家有寶》,飾麻辣兒媳童林;7月,與吳奇隆共同主演,沈濤執導的充滿民族風的賀歲喜劇《約爾特奏鳴曲》,飾未婚妻伊麗;10月,拍攝了改編自杭州真實事件的反特劇《喋血錢塘江》,飾女特務喬雨娜;同年,拍攝了軍旅題材電影《尋》,飾女軍人。

2010年3月,拍攝了姜凱陽執導的家族抗戰題材《冰臨城下》,飾匪氣十足的喜妞;5月,與黃小蕾、林園、彭玉共同主演了社會倫理劇《非常90後》,飾北京市公安局刑警江南;8月,與陸玲、車永莉、于震共同主演年代諜戰劇《絞殺1943》,飾日本特務加代子;12月,在李成儒、陳燕民聯合執導的清宮題材劇《紅牆綠瓦》中飾慈安太后。

2011年4月,與黃海波共同參演草根抗日劇《亂世三義》,飾劉素雅;11月,參與顥然執導的中國兵工題材電視劇《槍神傳奇》,飾女游擊隊長姚芳;[2]12月,與塗松岩王雷共同主演抗日諜戰劇《風雷動》,飾女主角喜妞。

2012年7月,搭檔吳秀波陶虹主演家族年代劇《亂世書香》,飾刀美蘭;11月,與何晟銘袁珊珊領銜主演了諜戰題材作品《獵天狼》,飾雜耍班主段紅纓。

2013年4月,與劉燁陳寶國焦晃共同出演年代諜戰劇《北平無戰事》,飾程曉雲;[3]9月,與耿樂共同主演戰爭懸疑劇《猜拳》,飾女軍官宋青。

2014年2月,在安建首次自編自導的都市情感劇《姐妹兄弟》中飾吳婷婷;3月,客串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琅琊榜》,飾惠妃。11月,與郭濤任程偉袁詠儀共同主演現實題材劇《溫州兩家人》,飾博士導師蘇若冰。

2016年,加盟電視劇《和女人的戰鬥》,在劇中飾演Sophia。

2017年1月,獲得第十屆公益中國頒獎大典愛心形象大使;1月10日,亮相《中國文藝》 錄製歌曲《走天涯》送新春祝福,該節目於2月1日(正月初5)播出;參與電視劇《幸福的理由》拍攝,她在劇中飾演一名個性張揚的女主編,御姐范十足十分搶眼;同年,參與錄製北京衛視《跨界歌王》節目。

2017年12月在年代大戲《國寶奇旅》中飾演「丹青會」掌門羅素。

2018年10月由導演戴冰執導,程萬里、楊君、陳思青編劇,與張子健、尚鐵龍、庫爾班江等主演的電視劇《庫爾班大叔和他的子孫們》飾演於香秀。

2020年4月,王凱胡軍劉奕君等主演電視劇《獵狐》熱播,陳麗娜出演劇中胡軍扮演人物楊建群的老婆小俐。[4]

獲獎記錄

2017 第十屆公益中國愛心形象大使 (獲獎)

2014 國劇盛典年度飛躍女演員獎 《北平無戰事》 (獲獎)

2003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愛心形象大使 (獲獎)

1998 全國精英模特大賽十佳稱號 (獲獎)

視頻

《跨界歌王》宣傳照曝光啊陳麗娜強勢來襲驚艷開嗓

陳麗娜&朱亞文演技炸裂cut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