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靴》是由朱里安·傑拉德執導,喬爾·埃哲頓、切瓦特·埃加福特、尼克·弗羅斯特主演劇情片,於2005年10月7日在英國上映。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查理·普萊斯本以為會和自己野心勃勃的未婚妻尼古拉一起逃離死氣沉沉的家鄉北安普頓,到外面的世界闖蕩一番,然而家中突發不幸,老父親意外辭世,把家族產業Price & Sons鞋廠留給了他。這家鞋廠具有悠久歷史,從查理記事時起就開始生產堅固耐用的男鞋。查理自然接手了鞋廠的管理重任,但他很快發現,鞋廠已經瀕臨破產,必須解僱15位忠心耿耿的老員工。

查理難於啟齒告知這些追隨者工廠即將倒閉,背負着巨大壓力,查理輾轉各地處理庫存,並在陌生之地邂逅了「變裝皇后」勞拉。雖然查理不能接受勞拉的變裝嗜好,但他迅速發覺在變裝癖的人群中蘊藏着巨大商機,因為沒有鞋廠為這特殊群體製作能夠承受男性體重的女式長靴。查理請勞拉作顧問,回到家鄉後抵押了房產,說服守舊的工人未婚妻,開始孤注一擲,甚至期待自己的產品能夠走上米蘭的T台。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繼承了具有上百年歷史的北安普頓鞋業公司的年輕英國人史蒂夫·貝特曼為了給家族企業找到出路,叫停了外形保守的loafer鞋款的生產線,投產顏色絢麗、樣式誇張的PVC面料長靴,以迎合具有戀物癖、變裝癖等特殊男士的需要。他大膽的嘗試登上了英國報紙,也引起了該片兩位製片人的關注。同樣看好貝特曼創業題材的幾位製片人一起參觀了工廠,他們看到工匠手中拿着前衛的長靴,這個場景立刻讓製片人們意識到這就該是影片的基調。

拍攝過程

尋找影片中所描寫的既有古老風貌又有實用價值的鞋廠並非易事,最後劇組選擇了英國的鞋業之都北漢普頓,鞋廠正在慶祝建廠175周年,劇組面對的難題是如何讓一個具有一定生產能力和規模的鞋廠為了拍攝影片而停工3周,經過管理人員的開會討論,終於同意與劇組合作。

劇組工作人員立即進駐工廠,並且近半數的工廠工人願意協助拍攝。同時,劇組人員開始四處搜集特殊的製鞋機器,這種機器必須能生產出有着6英寸高根並能承受住男人體重的長靴,而演員則要接受工藝培訓。

視頻

長靴 相關視頻

2016年度盤點:不能錯過的超讚英美劇
超囧:西蒙·佩吉、尼克·弗羅斯特套上紙箱子重拍《星球大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