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島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島縣以長山島得名。位於中國山東省東北部海上,是煙臺市下轄的一個縣,由分割渤海和黃海的一系列島嶼構成,這些島嶼稱作長山列島,也稱作廟島群島。長島縣南與同屬煙臺市的蓬萊市隔廟島海峽相望,北與遼東半島隔渤海海峽相望,南北綿延56.4公里,東西跨度30.8公里,陸地面積56平方公里,水域面積870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146公里。長島縣下轄8鄉(鎮、街道),40個行政村(居委會),人口4.3萬[1]

行政區劃

長島縣轄1個街道、1個鎮、6個鄉:

街道:南長山街道

鎮:砣磯鎮

鄉:北長山鄉、黑山鄉、大欽島鄉、小欽島鄉、南隍城鄉、北隍城鄉。

旅遊資源

長島素有「海上仙山」之稱,是理想的旅遊休閒避暑勝地,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森林公園,建有距今880多年歷史的北方最大的媽祖廟,有半月灣、九丈崖、黃渤海分界線、萬鳥島等10多處美麗的旅遊景區,其中3A級景區一處,2006年接待遊客128萬人次,增長12%;實現旅遊總收入3.3億元,增長10.9%。山東省旅遊局發布公告,長島縣南長山鎮、樂園村被山東省旅遊局分別正式批准為首批山東省旅遊強鄉鎮、特色村。

九丈崖月牙灣地質公園

九丈崖月牙灣地質公園位於北長山島西北角,西依珍珠門水道,北臨國際航線長山水道,是一處集山、海、灣、礁、崖、洞、古蹟於一體,融奇、雄、秀、美、險、迷、神於一身的綜合旅遊區。景區內的峭壁燕梭(九丈崖),綿延幾百米,其崖壁罕見的石質組合,在全國眾多海蝕崖中獨占鰲頭。

月牙灣

月牙灣位於北長山島島最北端,俗稱半月灣,因灣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綠野,環抱碧海清波,一襲銀白球石的遙遙長灘,鑲嵌在青山碧水之間,猶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彎新月。

廟島媽祖文化公園

廟島顯應宮位於廟島東北部,距長島縣城2.5海里,占地90畝。始建於宋微宗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我國北方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媽祖廟,長島漁民祖祖輩輩敬稱「海神娘娘」廟。

媽祖廟之所以建於廟島,是因為廟島形若鳳凰,其身北的燒餅島形如太陽,兩島相映,狀若「丹鳳朝陽」,屬上上風水寶地。1969年文革期間原廟被毀,僅存一象一鏡。1983年重修,1985年對遊人開放。在此還可以觀賞關帝廟

望夫礁公園

長島望夫礁公園自1995年5月開始投入建設,共有五大風景區、36個景點,占地面積3平方公里,工程建設總面積2000平方米,這裡集山、水、林於一隅,融島嶼、礁岩、灘石和美麗的傳說於一體,顯示了自然景觀迷人的文化內涵[2]

林海烽山國家森林公園

林海烽山景區因有廣袤的大海、茂密的森林而得名。位於長島城區最南端,環境清雅恬靜,濃蔭蔽日,清涼宜人 ,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高 ,被譽為天然 「氧吧」區 。漫遊林海,曲徑通幽;穿林登山可拂白雲。沿369台階入海可觀碧海清波,奇礁異石、採擷自然奇趣,故林海景區被喻為「濃縮了的仙境,擴大了的盆景」。

海上石林公園

海上石林公園由萬鳥島、龍爪山、高山島、猴磯島、釣魚島、寶塔礁等諸多島嶼組成。

望福礁

望福礁(仙境源)民俗風情公園,打造福仙文化源頭。在集山、海、灘、礁、洞自然景觀,神話傳說和福文化於一身的望福礁景區,「天下第一福」赫然醒目,聽濤觀景,玩海賞崖,聽神話傳說,游翠屏山谷,盡情體會景區內奇、秀、雄、險、幽的意境。觀音求福、孫悟空三島求方登臨處,帶您重溫西遊,步入神話的世界;毛主席像章陳列館讓您一飽眼福,感慨歷史滄桑;三星居內的福、祿、壽三位老人保佑您心想事成。

長島漁家樂

長島漁家樂起源於2000年期間,主要分布於北長山島和南長山島兩個島嶼,集中在13個旅遊民俗村,包括店子村、嵩前村、北城村、花溝村、王溝村、連城村、鵲嘴村、樂園村、荻溝村、黑石嘴、後溝村、山前村、南城村等。長島又被人們稱作廟島群島,位於膠東和遼東半島之間,黃海渤海交匯處,南臨煙臺。長島共有32個島嶼組成,其中有南,北長山兩島為主島,並以大橋相連接。據相關資料顯示,長島漁家樂旅遊直接從業人員約2.2萬人,長島漁家樂旅遊業全年稅收占全縣收入的69%。

視頻

長島縣 相關視頻

長島旅遊宣傳片
長島城市形象片,這才是真正的海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