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牙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牙灣又稱半月灣,坐落於長島縣北長山島最北端,依長約2000米的月牙長灘而建,因灣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綠野,環抱碧海清波,一襲銀白球石的遙遙長灘,鑲嵌在青山碧水之間,猶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彎新月。

中文名稱 月牙灣 地點 長島縣北長山島最北端 別 稱 半月灣 2000米
開放時間 全天 名字來源 灣形似半月 著名景點 海豹苑、海上遊樂園等 建議遊玩時長 1小時

基本概述

月牙灣又稱半月灣,煙臺長島縣月牙灣坐落於長島縣北長山島最北端,自然形成長約2000米的月牙長灘,因灣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綠野,環抱碧海清波,一襲銀白球石的遙遙長灘,鑲嵌在青山碧水之間,猶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彎新月,還有威海乳山市月牙灣、營口月牙灣都是美麗的地方。另有同名歌曲、遊戲地圖、電視劇。

地理景區

煙臺長島縣月牙灣

坐落於北長山島最北端的月牙灣又稱半月灣,沿着2000米的月牙長灘而建,看起來形狀極象一勾初升的新月。踏進月牙灣,步步珠璣,鏘然作響,仿佛進入銀光閃爍,玉輝斑駁的月宮。手撫珠石,一枚枚玲瓏乖巧,一顆顆晶瑩剔透。石上多有天然花紋:或是虬勁的古松,或是燦然的楓葉,或是茸茸的小鳥,或是攀緣的獼猴,或是一片雲、一支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撥人心弦,撩人情思。世上的海灣比比皆是,而具有「潔白如美玉,晶瑩賽琥珀」的千米球石長灘,卻只此一家,真若一個珠光寶氣的球石世界。

月牙灣懷抱的一泓碧水,藍得象瑪瑙,清的似明鏡,誘人不由得跳進去,把大海攬入自己的懷裡。風高浪急時,滿灣翡翠,銀雪飄飄;晴空萬里時,安逸俊美,嫵媚可人。千百年來,大海以美的心靈、美的縴手磨飾出這岸邊的萬斛珠璣。景區內「漁村唱晚」、「層林盡染」、「長街夜市」、「觀瀾亭」及野炊基地,為遊人提供了觀海、游海、吃海鮮、體驗漁家生活等特色項目。葉劍英元帥、趙朴初大帥皆題詩月牙灣,著名書法啟功先生其詩中吟唱出月牙灣的天簌之間:「一彎新月印灘涂,水碧山青舉世無。仙境不須求物外,行人步步踏明珠。」月牙灣因海灣形似一彎新月而得名,海灘延綿1000餘米,是天然的海水浴場。月牙海灘為全國罕見的礫石灘。海灘球石是由於地殼運動地表隆起後造成附近山巒的岩石脫落,石塊置身於弧形的海灘,經過海浪無休止的沖刷磨礪而逐漸變圓形成球石。因石英岩中夾雜了鐵、錳、鋅等雜質,因而呈現出各種顏色。

主要看點:海豹苑、海上遊樂園

威海乳山市月牙灣

月牙灣在大乳山南側,有片半月形海灘,人稱月牙灣,她背靠大乳山,正前方與小青島隔水相望,月牙灣海灘總長2800米,沙質鬆軟潔白,海水碧洌,鱗浪層層,一碧萬頃,浮光躍金,是一處天然海水浴場。

於此游泳沐浴,不僅會強健體魄,舒筋通脈,而且融海、山、天為一體的絕妙景致,定能使有興前來觀光消夏之遊客寵辱皆忘,流連忘返。

營口月牙灣

位於營口經濟技術開發區西部渤海之濱,受溫帶海洋性氣候影響,四季溫和,氣候宜人。這裡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海域遼闊,浪緩灘平寬問當 水清沙淨細膩,是國內外少有的「黃色海岸」。

這裡以其湛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灘,綠色的樹木草坪,充足的陽光,清爽怡人的空氣,豐富的海產品人文景觀,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人。每年夏季都有近百萬人遊客來這裡觀光旅遊。

樂隊演唱

基本信息

專輯:愛·歌姬

語言:國語

唱片公司:華納國際音樂

發行時間:2007-09-28

詞:易家揚 謝宥慧

曲:阿沁(FIR成員)

演唱:FIR

歌曲介紹

這首融合了古典和現代,帶有濃厚東方風味的中版節奏情歌,是F.I.R.的全新嘗試,歌曲運用了中國美國斑鳩琴印度西塔琴等樂器,巧妙結合東西方樂器的精華,開創F.I.R.音樂更寬闊的格局;主唱飛這一次捨棄了以往充滿搖滾味道的唱法,改以吟唱的方式來詮釋,自創九轉十八彎式唱腔,將這首歌細膩的情感表達的絲絲入扣,並且還自己設計了梵音堆疊式的合音,為歌曲增添了令人遐想的神秘風情。

歌詞取材自即將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月牙泉因為形狀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地處敦煌沙漠之中,千年不被流沙所埋,成為沙漠中的一大奇觀,但由於過度開採使用地下水,導致這個奇景日漸乾枯,即將消失……資深創作人易家揚老師巧妙的運用這快要消失的地球奇景來比喻即將消失的愛情,鼓勵大家勇敢去追尋真愛,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憶的同時,也要用同樣的心情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歌曲歌詞

啊~敦煌天空的沙礫

帶着我們的記憶

我從半路看回去

這情關漫漫好彎曲

夢想穿過了西域

包含了多少的禪意

愛情像一本遊記

我會找尋它的謎語

看月牙灣下的淚光

在絲路之上被遺忘

是誰的心啊 孤單地留下

他還好嗎 我多想愛他

拿永恆的淚 凝固的一句話

也許可能蒸發

是誰的愛啊 比淚水堅強

輕聲呼喚 就讓我融化

每一滴雨水 演化成我翅膀

向着我愛的人 追吧

夢想穿過了西域

包含了多少的禪意

愛情像一本遊記

我會找尋它的謎語

看月牙灣下的淚光

在絲路之上被遺忘

是誰的心啊 孤單地留下

他還好嗎 我多想愛他

拿永恆的淚 凝固的一句話

也許可能蒸發

是誰的愛啊 比淚水堅強

輕聲呼喚 就讓我融化

每一滴雨水 演化成我翅膀

向着我愛的人 追吧

是誰的心啊 孤單地留下

他還好嗎 我多想愛他

拿永恆的淚 凝固的一句話

也許可能蒸發

是誰的愛啊 比淚水堅強

輕聲呼喚 就讓我融化

每一滴雨水 演化成我翅膀

向着我愛的人 追吧[1]

同名影視

十集農村題材電視劇《月牙灣》

由吉林省農安縣委宣傳部投資拍攝的十集農村題材電視劇《月牙灣》表現了主人公的親情愛情愛情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淚下。

編劇:孫艷平

導演:劉春德

監製:徐 寧

主演:大 羊 董連海 董 偉等

劇情介紹:

月牙灣,一個如詩如畫的小屯,張春生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引下,靠養豬養魚發家。父母去世早,春生和臘月夫妻一直將弟弟冬生撫養成人,弟弟冬生一心想做生意賺錢,以報哥嫂養育之恩。冬生和好朋友常青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春生賣了豬、賣了房又四處借債,臘月與春生產生矛盾,最終離婚。殘疾的冬生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妻子艷傑離婚,艷傑無法承受冬生的折磨,投入了常青的懷抱。春生打工回來後和臘月復婚,得知兄弟冬生有希望治好病,背着妻子臘月毅然決定救兄弟。他們兄弟的真情感動了屯裡所有的人,大家自發組織起來為他們兄弟捐款,使春生體會到了大家庭的溫情。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春生推着冬生帶着希望上了火車,奔向遠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