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谷川博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谷川博己(1977年3月7日),日本男演員東京都出身。身高183公分,血型A型。2011年,以話題電視劇《家政婦女王》中的父親一角而受到矚目,並以此作獲得東京電視劇獎最佳男配角等獎項。2012年,以電影《第二處女セカンドバージン#映画》獲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新人獎。

2014年,參演《進擊的巨人》電影版,2015年上映。

目錄

簡歷

2001年,長谷川博己自中央大學文學部畢業後,加入日本知名劇團「文學座文学座」附屬的舞臺劇研究所(第41屆)。2002年,以劇碼《BENT》初次登上舞臺。2004年4月自研究所畢業,以劇團「準成員」的身分入團;同年,獲得劇團的新人獎。2006年4月,晉升至正式團員,同年的12月22日退團。

2010年,轉入經紀公司平田事務所ヒラタオフィス。同年,在NHK第二處女セカンドバージン》劇中,飾演和主演鈴木京香發生不倫戀的男子而初次受到關注,此劇亦改拍成電影版,長谷川以此片獲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新人獎。

2011年,主演東京電視台電視劇《鈴木老師》,此劇為長谷川的民營電視台初主演,其後亦趁勝推出電影版。同年,長谷川在創下收視率紀錄的熱門電視劇《家政婦女王》劇中扮演優柔寡斷的父親一角,並獲得東京國際電視節国際ドラマフェスティバル in TOKYO最佳男配角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