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重之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重之櫻
圖片來自pixnet

八重之櫻》(八重の桜)為NHK第52部大河劇,2013年1月6日起開始播出。由綾瀨遙主演。[1]

概述

  • 本劇是描寫幕末昭和初期,出生於日本福島縣新島襄的妻子新島八重的一生故事與她的事蹟。
  • 2011年6月22日公佈主角由綾瀨遙擔綱主演。
  • 這是大河劇對幕末時代從1990年以來少數的製作之一。而以明治後期為主要舞台的題材,更是1985年「春的波濤」以來第28年。製作發表時,也是少數同時發佈主題、主役(綾瀨遙初次演出大河劇)。

故事大綱

山本八重出生在一個擅使鐵炮會津藩武士世家,甲午戰爭爆發後希望能在其中當護士,並在完結篇時被授予「勳七等寶冠章」,有「日本的南丁格爾」美稱;活躍在戊辰戰爭的軼事,並且有「江戶時代聖女貞德」之稱,明治維新後遷至京都與第二任丈夫新島襄結婚,並且從事教育。

播出該劇的目的

原本該企劃是完全與本次大河劇的播出無關,但是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東日本大震災,NHK內部為了支援東北復興計畫而更換方針。更改為福島縣會津出身、創立同志社大學新島襄之妻,八重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