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

圖片來自pixnet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是2012年由鑫海影視製作公司、安徽鈦金匙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偶像劇,根據張小嫻所著的《麵包樹上的女人》改編,編劇是金鐘編劇徐譽庭,並由唐嫣黃宗澤隋棠鄭愷宥勝劉冬主演。

該劇於2012年4月底在上海開拍[1],9月1日在日本鹿兒島殺青[2]。播出,大陸演員部份配音,台灣演員部份不配音。2015年12月1日在深圳衛視播出。台灣於2016年10月17日在中天綜合台播出。

劇情介紹

麵包樹產於亞、美兩洲的喬木,其果肉厚實,像生麵糰,烤過之後的味道像烤麵包。故事中的三個好朋友程韻、宋迪之、沈光蕙各自尋找屬於自己的麵包樹。麵包可能是物質,可能是虛榮,也可能並不真實。他們在十三歲認識,友誼從排球隊開始,一同經歷成長的歡笑、初戀的迷惘、愛與恨、哀與痛。女人做得最好也最失敗的事便是愛男人。宋迪之說,如果她死了,她的輓歌便是一個女人不斷遇上壞男人的故事。沈光蕙說,嫁去屯門太不光彩了,至少也要嫁去跑馬地。程韻說,能令對方傷心的,才是兩個人之間的強者。女人擅於愛,也因此受傷至深,我們都曾經為愛情墮落--

那個時候,我沒有想過,我是一個既想要麵包,也想要愛情的女人。我常常覺得兩個人沒有可能永遠在一起,結合是例外,分開才是必然的。我們都是為終會分開而熱烈相愛。

三個女孩,三種愛情觀,一同經歷成長的歡笑、初戀的迷惘、愛與恨、哀與痛。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大陸版登場集數 台灣版登場集數
唐嫣
程韻
浪漫女孩,她美麗善良熱情,她期望愛情沒有雜質沒有背叛和傷痛,愛的旅程讓她完成了華麗的蛻變。本與徐起飛邁向婚姻,但最後發現還是喜歡林方文。
全劇
全劇
黃宗澤
林方文
藝名「林放」,是位內斂憂鬱猶豫且不善言辭的作詞人。他找到了可以給他溫暖和關愛的女孩程韻,卻因為一次次的誤會和不安全感作祟而就此分別天涯。
全劇
全劇
孫藝洲
杜衛平
典型的居家型好男人,喜歡程韻,程浩之友。能夠給朋友帶來溫暖和關懷。憑自己的拿手廚藝獨自經營渡渡餐廳。他的那份質樸使他相信,如果有緣與程韻自然會在一起,若是無緣即使強求也於事無補。
第2集
第28集~第38集
隋棠
宋迪之
熱愛自由的女孩,程韻之友,於第15集懷孕,於第21集生下與衛安的小孩,並交給宋美之扶養。她要求這一生只為自己而活,追逐愛情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工作。一旦愛了就無怨無悔,一旦恨了就絕情絕意。於第36集答應田宏的求婚。
全劇
全劇
劉冬
沈光蕙
鄉下女孩,大學排球校隊隊長,程韻學姐。她看似陽光爛漫,其實內心的角落裡總隱藏很多的不安和自卑,遵從母親一切的命令。
全劇
全劇
李金銘
郭美倫
程浩的妻子,已懷孕,於第2集生下嘟嘟,家庭瑣事讓原本單純可愛的她變得言語刻薄、話帶譏諷,雖然有時尖酸刻薄,但總算沒有 丟失那份仁愛之心,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家庭小女人。
第1集~第2集
第5集
宥勝
安小祿
足療師,個性純真善良待人親切。突襲的愛情打翻了他之前安穩的設想。愛情的打擊促 使他從底層的小工爬到著名作詞人。
第3集至今

次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大陸版登場集數 台灣版登場集數
羅詮浩
程浩
程韻的哥哥,外遇,但被程韻發現。生活的壓力和婚姻的枯燥讓他苦悶不堪。對婚姻的失望,使他把愛情寄托在了情人身上。感情出軌被妹妹程韻識破之後,醒悟悔改。
第1集~第2集
第5集
鄭愷
田宏
外形俊朗個性固執的富二代。風趣幽默的他總是能夠在別人不開心的時候逗笑他人。不在乎錢的他表面看上去總是很瀟灑,但是他願意為愛堅持為愛奉獻一切。於第36集向迪之求婚。
第4集
第24集~第31集
第33集~第38集
柳岩
費安娜
林方文的老師。一位以畫畫來安慰自己靈魂的女人。她孤僻多情,她欣賞男人的才華,愛才惜才。在別人的眼中她是林方文的老師,在林方文的世界裡她是他的女朋友。
第2集、第14集
葉青[3]
葛米兒
歌手,與林方文有關係。艷麗的外表和美妙的聲線使她身邊不乏追求者。她默默等待只為能與林方文共同創作天籟,她是林方文詞的演繹者,更是他靈魂的舞者。
第2集、第5集
陸弈靜
程母
程韻之母,一位善良樂觀嘴上功夫過硬的家庭婦女。雖然嘴上反對程韻和林方文的愛情,但是只要看到女兒快樂,即使心中有不痛快也是能夠通融和欣然接受。
包小松
徐起飛
一位穩重多金的成功人士,對愛情執著追求,與程韻的相識相知相愛彷彿是一場天註定的姻緣…然而與程韻的這場戀愛卻讓他付出了愛的代價。
第1集~第4集
第6集至今
狄志杰
孫維棟
35歲,台灣人,職業婦產科醫生,第32集車禍過世。做事一板一眼,是個能夠將自己火熱的內心掩藏在自己冰冷表面下的人。
第5集~第32集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大陸版登場集數 台灣版登場集數
盛鑑
衛安
特技演員。外形硬朗有型,性格懦弱喜歡逃避責任,是一個沒有道德感的愛情殺手。從鄧初的手上搶來了迪之的愛情,但是搶來的愛情也不被祝福。
第3集至今
黃義達
阿樂
叱吒樂團的主唱。個性瀟灑又多情,是個風流成性的男人。愛好音樂的他能夠為音樂瘋狂,卻不能為愛專一,多情的他總是能夠尋覓到無數美女相伴,深深傷害了迪之的心。
第2集~第3集
林美秀
孫大姐
孫維棟的大姐。質樸簡單個性實誠,對母親的話非常支持希望弟弟能夠幸福。
第18集至今
宋新妮
孫二姐
孫維棟的二姐。喜歡華麗奢侈的東西,對弟弟的女友光蕙很在乎,希望光蕙能夠照顧好維棟。但有點小心眼,喜歡與他人比較眼光挑剔。
第18集至今
紀煥博
鄧初
大學女排教練也是迪之的男友,身材健碩,思想單純,感情真摯。迪之熱情的愛讓鄧初瘋狂不已,當迪之移情別戀時,鄧初不甘心力圖挽留,卻被迪之無情拒絕。
第1集、第8集
鍾欣凌
小胖
沈光蕙同事。
李萍
林母
林方文之母,林天威之妻。二十年前是位一心想成名的小歌手,無奈沒機會一鳴衝天。丈夫逝世後她狠心拋棄子女與有錢人遠走他鄉,給孩子留下沉重的傷害和陰影。
第1集、第14集
陸一龍
田父
田宏之父。
第37集~第38集
郎祖筠
郎姐
徐起飛姊姊。
第2集
鄧九雲
宋美之
迪之的姊姊,嫁給個不愛但多金的老男人。她善,照顧妹妹無微不至。她恨,放棄愛情,嫁給個不愛但多金的老男人,自毀青春成全妹妹的學業和愛情。
第11集、第17集至今
郝光
程父
程韻之父,一位性溫和內心善良疼愛子女是位開通的父親。最開心的就是希望女兒程韻能夠在自己 身邊,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子女們都能幸福
徐幸
沈母
光惠之母。個性自私,目光短淺、世俗刻薄的人。只想讓光蕙嫁個有錢人,從來不管女兒的感受,不顧及女兒的幸福。看似很了解女兒,卻完全不懂女兒的內心
第2集、第10集
夏志祥
沈父
光惠的爸爸
任山
沈叔
光惠的叔叔。具有高度的家庭責任感,竭心儘力地照顧自己患病的妻子,對待感情從一而終。面對叔叔對嬸嬸的愛,光惠對叔叔產生了深深的仰慕之情。
張慶慶
威廉
某知名投資公司職員,是光蕙的同事也是光蕙的藍顏知己。個性比較娘,但是內心很善良,喜歡打扮,是個有點挑剔的潔癖男。在光蕙孤獨、需要的時候,威廉是默默陪伴在她身邊的人。
第3集至今
張瀚生
海哥
林方文的經紀人,也是安小祿的伯樂。一個頭腦靈活永遠是利益第一的人。更是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他利用林方文的才氣讓自己在圈裡知名,當林方文名氣下降時,就落井下石,另尋新人。
第2集、第5集
李昕岳
樂姬
程韻同學 。她愛錢、善妒,羨慕程韻的好命,故意勾引林方文,同學情分就此斷裂。外表看似自尊心超強,強到為了維護自尊可以出賣自己的身體和靈魂,但在她堅強的面具下藏著一個玻璃瓶般的內心。
牟紫
簡小棉
程韻的大學同學。長相不是特別美麗,但是憑藉著自己的高超的家務能力和工作能力 ,贏得了一個優秀的男人和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陶姐
葛米兒的經理人。陶姐性格強勢不允許別人改變自己的決定,儘管有時對葛米兒的要求看似順從,實際上總是陽奉陰違,總以公司經濟利益為出發點不顧及人情關係。
第2集、第5集
郭林
簡小棉老公
簡小棉老公,孫維棟同事,職業醫生。里外都是一把好手,對妻子的愛讓他更加堅信生活的美好,喜歡打趣他人,心善。
托懿芳
汪姐
一個曾經被深深傷害過的韻味女人。帶領並教育著自己旗下的姑娘只需要把男人當做賺錢的工具。勸服受傷的迪之跟著自己並忘卻男人帶來的傷痛。
嚴藝丹
林日
林方文之姐。還是一個熱愛生活、追求愛情和自由的奔放女子。自認安穩的生活不適合她,動蕩與遷徙才是她生命的標誌。
第9集、第22集
夏錦軒
嘟嘟
程浩之子。
第2集至今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大陸版登場集數 台灣版登場集數
陳建寧
陳建寧
金曲獎主持人。
安定亞

參考文獻

  1. 《麵包樹上的女人》低調開機 隋棠宥勝轉戰內地. 新浪. 2012-04-28. 
  2. 《麵包樹上的女人》殺青 匯集兩岸三地明星. 新浪. 2012-09-04. 
  3. 熊乃瑾因個人檔期問題無法出演,所以現在葛米兒一角6月25日確定由葉青接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