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山
出生 1974年10月10日
陝西省西安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老任」
職業 演員、導演
知名作品 《武媚娘傳奇》

任山 (1974年10月10日 - ) 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1997級。

人物介紹

任山(Sam),1974年10月10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1997級。2002年,出演打假題材電視劇《藍色馬蹄蓮》。2005年,憑藉話劇《天堂-打左燈向右拐》獲得2005年度"佐臨話劇藝術獎"最佳男主角獎 。2006年,出演古裝劇《皇上二大爺》 。2008年,出演都市愛情輕喜劇《我的老婆是傻瓜》 。2011年,主演都市情感劇《走出國門》 。2012年,主演警匪劇《暗警》 。2013年,出演史詩劇《毛澤東》,在劇中飾演朱德將軍 。2014年,在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中飾演李泰 。2016年,其主演的劇情電影《老腔》上映 。2017年,其出演的都市青春勵志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首播 ;同年,出演古裝傳奇劇《贏天下》 。2018年,主演話劇《電話謀殺案》 。

演藝經歷

2002年,出演王文杰執導的打假題材電視劇《藍色馬蹄蓮》,在劇中飾演飾臨江警長。

2005年,憑藉話劇《天堂-打左燈向右拐》獲得2005年度"佐臨話劇藝術獎"最佳男主角獎 。

2006年,出演李立群、王剛、李修賢主演的古裝劇《皇上二大爺》,在劇中飾演馮青雲 。

2007年,與王霙王伍福潘雨辰合作主演紅色歷史劇《井岡山》,在劇中飾演作戰勇敢的團長陳浩 。

2008年,出演楊昕巍執導的賀歲話劇《和誰去過情人節》 ;同年,出演張默田子田傅淼主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我的老婆是傻瓜》,在劇中飾演拳館館主米奇,這是他首次出演反派角色 ;同年,出演話劇《新結婚時代》 。[1]

2010年,出演寧靜黃志忠張桐主演的年代情感劇《紅槐花》,在劇中飾演江雪原 。

2011年,與高田昊、劉鈞湯嬿合作主演年代劇《雪浴崑崙》,在劇中飾演國民黨軍統特務陸文軒 ;同年,與張瀟恆、顏丹晨潘粵明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走出國門》,在劇中飾演有勇有謀的儒雅商人馬希維 ;同年,出演沈燕林執導的古裝劇《傳奇》,在劇中飾演楚國大將軍摩苛 ;同年,出演麥麗斯德格娜聯合執導的電影《高高的瞭望塔》,在劇中飾演駐守邊疆的團長 。

2012年,與王奎榮付曼趙小銳合作主演警匪劇《暗警》,在劇中飾演刑警大隊長周大宏 。

2013年,出演郭京飛袁詠儀楊皓宇主演的古裝喜劇《龍門鏢局》,在劇中飾演江湖月報美食專欄記者程曉卿 ;同年,出演高希希執導的史詩劇《毛澤東》,在劇中飾演朱德將軍。

2014年,出演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主演的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在劇中飾演唐太宗四子李泰 ;同年,與郭曉冬楊溢賈青合作主演諜戰動作劇《劫中劫》,在劇中飾演"雲濟號"船長程久三 。[2]

2016年3月22日,其參演的諜戰劇《潛伏在黎明之前》在浙江衛視首播,在劇中飾演審判官武大鵬 ;12月2日,其與李彧李夢魏子昕合作主演的劇情電影《老腔》上映,在片中飾演邵家班班主邵喊天 。

2017年1月4日,與陳曉周冬雨賈景暉合作出演的都市青春勵志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首播,在劇中飾演野心勃勃、精於算計的霸道總裁利家嗣,與陳曉飾演一對父子 ;同年,與范冰冰、高雲翔嚴屹寬合作出演古裝傳奇劇《贏天下》,在劇中飾演秦國長信侯、趙姬的男寵嫪毐 。

人物評價

任山在電視劇《走出國門》中轉型很成功,他亦動亦靜的氣質在他塑造角色時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很有張力,一方面又不失內斂沉穩,所以扮演起這種具有極高能力的高層經理可謂相得益彰(導演戚健評) 。

任山不僅演由心發,而且表演頗具張力。任山在電視劇《雪浴崑崙》中造型百變且性格多重,一口氣塑造了商人、特務、土匪頭子等多個人物形象,展現了其實力演員的魅力與精湛的演技(騰訊評) 。

任山冷峻嚴謹、不怒自威的硬漢裝扮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網易評) 。作為演員,任山一直在突破自己,不管是最底層的小人物還是身居高位的大人物,任山都用他精湛的演技把每個人物演的鮮活起來(新華網評)。

人物寫真

視頻

《非常靜距離》任山曝馮邵峰帥氣外表引嫉妒

任山現場爆料馮紹峰曾飾演「清兵乙」劇照,馮紹峰感慨萬千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