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璇
出生 4月25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天天有喜》》
《劉海戲金蟾》
《新濟公活佛》
《伏擊》
《媽媽向前沖沖沖》

錢璇Qian Xuan) 出生於江西省,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拉風娛樂藝人。

2006年高中時期的錢璇參加第八屆全國舞蹈比賽"桃李杯"獲少年乙組三等獎。2012年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後出演了電視劇《嫁入豪門》。2013年在古裝神話劇《天天有喜》中飾演狐狸四姐,同年參演了古裝神話劇《劉海戲金蟾》、《新濟公活佛》。2014年接連參演了古裝劇《金釵諜影》和《天天有喜2之人間有愛》,同年主演了革命抗戰劇《伏擊》飾演蘇曼珍。2015年參演的古裝神話劇《新濟公活佛》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2016年主演的《天天有喜之人間有愛》、《劉海戲金蟾》分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與山東衛視播出。2016年,參演都市情感大劇《媽媽向前沖沖沖》。

早年經歷

2006年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附中的錢璇參加第八屆全國舞蹈比賽「桃李杯」,憑藉古典舞「碧雨幽蘭」獲得少年乙組三等獎[1]

2008年在高考中獲得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表演系一榜第一名,但是錢璇最終選擇了進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2]

演藝經歷

2006年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附中的錢璇參加第八屆全國舞蹈比賽"桃李杯",憑藉古典舞"碧雨幽蘭"獲得少年乙組三等獎。

2008年在高考中獲得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表演系一榜第一名,但是錢璇最終選擇了進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2012年剛從學校畢業的錢璇出演了佘詩曼、俞小凡主演的民國愛情劇《嫁入豪門》,在劇中飾演曹銳的二姨太杜菲菲。

2013年參與了陳浩民、穆婷婷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劉海戲金蟾》、《天天有喜》以及《新濟公活佛》[3][4]分別飾演蘿蔓國女將軍熙婷、白梅瑛的四姐白瓊瑛以及穆紫彤。同年在徐惠康執導的《土地公土地婆》中《寬恕的報復》單元中飾演沈碧玉。還在蔣毅、劉庭羽主演的青春偶像武俠懸疑劇《仙俠劍》中飾演歐陽修羅得力助手白羅剎。

2014年在於立清執導的近代革命劇《使命1915》中飾演袁世凱的遠房侄女袁竹香。9月參與拍攝近代革命題材劇《伏擊》飾革命臥底蘇曼珍。

2015年電視劇《新濟公活佛》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開播,錢璇此次在劇中飾演任性小公主穆紫彤。同年,錢璇、陳浩民陳紫函等主演的電視劇《天天有喜之人間有愛》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開播 ,同期,錢璇、林子聰譚耀文主演的《劉海戲金蟾》在山東衛視開播。

2016年,錢璇與郭曉冬秦海璐胡兵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劇《媽媽向前沖沖沖》,在劇中飾演胡莉的朋友萱萱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美人香 謙妃 譚友業 伍詠薇 楊明娜,趙文瑄
2015 伏擊 蘇曼珍 國建勇 徐佳;劉庭羽;申軍誼
2015 劉海戲金蟾 熙婷 黃建勛;蘇沅峰 陳浩民;穆婷婷;江祖平
2015 仙俠劍 白羅剎 朱銳斌;陳偉滔 蔣毅;劉庭羽;徐申東
2015 天天有喜2之人間有愛 靈靈三 黃建勛 陳浩民;穆婷婷;劉一禎
2015 金釵諜影 古恩倫 張耀星;黃建勛 蔣毅;陳紫函;惠英紅
2014 使命1915 袁竹香 於立清 白慶琳;戴江;洛桑念扎
2014 新濟公活佛 紫彤公主 劉嘉靖;梁辛全 陳浩民;林子聰;穆婷婷
2014 土地公土地婆 沈碧玉 徐惠康 譚耀文;穆婷婷;蔣毅
2013 天天有喜 白四姐 黃建勛 譚耀文;陳浩民;穆婷婷
2013 嫁入豪門 杜菲菲 徐惠康 佘詩曼;余小凡;湯鎮業

參演話劇

話劇名稱 扮演角色
薩勒姆的女巫 阿碧蓋爾
《安提戈涅》 伊斯彌涅
《雷雨》 蘩漪
紙醉金迷 曼麗
《霸王別姬》 呂雉、虞姬
群猴 馮霞造
《安娜克里斯蒂》 安娜克里斯蒂
簡愛
《伊庫斯》 吉爾
卡利古拉 凱索尼亞
草帽歌 八衫恭子

雜誌寫真

期數 雜誌名稱 備註
2013 《優雅》雜誌 1月刊 錢璇 晚宴華麗蟬變
2013 《看電視》雜誌2月刊 專訪
2013 《小資風尚》 專題採訪--那一場"瘋花""血拚"的事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08 —— 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表演系一榜第一名 (獲獎)
2008 第二屆 北京市大學生服裝化妝比賽模特表演獎 (獲獎)
20086 第八屆 全國舞蹈比賽「桃李杯」少年乙組三等獎 「碧雨幽蘭」獨舞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的錢璇,不僅古箏八級,而且有很多年的舞蹈功底。尤其擅長古典舞踢踏舞瑜伽等舞類。雖然年紀很小,但是演技經驗很多。不驕不躁,安靜具有東方古典美,是錢璇給別人的最大感受(新民網評)。

90後新晉花旦錢璇,從出道至今,所演角色反差之大讓人不禁為她純熟的演技驚訝。這位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的90後女孩,雖年紀輕輕,表演經驗卻很豐富。《天天有喜》中的狐仙靈靈四、《嫁入豪門》中的杜菲菲、《土地公土地婆》中年齡跨度很大的善良母親沈碧玉、《新濟公活佛》中刁蠻公主,革命劇《伏擊》臥底共產主義戰士,如此多變而且年齡跨度又不小的角色形象,也讓錢璇被粉絲稱為"多面女神"(新華網評)。

視頻

新濟公活佛 TV版:第1集 6.4
黃河英雄:第1集 7.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