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婷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穆婷婷
出生 1984年12月23日
重慶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步步驚心、血色櫻花、深宮諜影、親愛的回家、薛平貴與王寶釧、賴布衣傳奇、幸福的方向

穆婷婷 , 穆婷婷(Monica Mu),1984年12月23日出生於重慶中國大陸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研究生碩士學位。
2005年,因出演張黎導演的古裝劇《錦衣衛》踏入影視圈。
2007年,因出演古裝武俠劇《楚留香傳奇》中柳無眉一角而走入大眾的視線。
2011年3月,憑藉《七種武器之孔雀翎》與釋小龍獲得優酷最佳熒幕情侶獎。
2012年,穆婷婷在第四屆新銳藝術人物頒獎盛典上獲得「年度新銳藝術人物獎」。
2013年,主演了古裝劇《天天有喜》 。同年,她主演了古裝神話劇《新濟公活佛》 。
2016年,主演了古裝神話劇《劉海戲金蟾》。

早年經歷

1991至1997年,穆婷婷就讀於重慶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
1997年至2003年,初中、高中就讀於重慶第八中學。穆婷婷從小就不太合群,高中考上八中後成績一直都是全校前十名,但她決定上電影學院。除了日常的文化課外,她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念繞口令,中午和下午練習舞蹈、彈鋼琴,每天上完自習還要練功,周末去上台詞課、舞蹈課、鋼琴課。
2003至2007年,就讀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03級,並拿到了北電碩士學位 。她從上大學到北京後一直獨立生活。

演藝經歷

2006年,穆婷婷參演了個人的首部影視劇作品《錦衣衛》,飾演愛恨分明的金枝。
6月,穆婷婷出演朱孝天版的古裝武俠劇《楚留香傳奇》,並飾演敢愛敢恨的柳無眉 。
2007年9月,受導演韓萬峰之邀,主演輕喜劇電影《豫菜皇后》 。11月,穆婷婷出演了青春夢想劇《網球王子》中以龍崎櫻乃為原型的林櫻。
2008年,參演古裝電視劇《賴布衣傳奇》,飾演福州知縣的千金小姐江水藍 。
2009年3月,參演改編自網絡小說《爸爸,我懷了你的孩子》的都市倫理劇《戀人》,飾演善良執着的徐韻 。4月,穆婷婷與霍建華呂一聯合主演了年代劇《新一剪梅》,並在劇中飾演可愛又任性的蘇雯音 。12月,主演武俠劇《七種武器之孔雀翎》,飾演冷麵殺手劉星。
2010年7月,參演古裝神話劇《碧波仙子》。9月,與甘婷婷聯合主演青春偶像劇《空姐日記》,飾演敢愛敢恨的美麗空姐宋佳音 。10月22日,與王子文聯合主演的民國劇《生死橋》在央視八套播出,在劇中飾演民國女記者杜鵑 。
2011年6月,與拉風娛樂簽約,正式宣布加入。隨後,主演數字電影《選美》。7月,主演古裝神話劇《活佛濟公第二部》,飾演純淨深情的玄女宮宮主冷冰心 。9月10日,與吳奇隆劉詩詩劉心悠共同主演的古裝穿越劇《步步驚心》在湖南衛視首播,並在劇中飾演溫婉、端正、大方的皇后烏喇那拉氏 。
2012年2月9日,與甘婷婷劉庭羽聯合主演的古裝懸疑劇《深宮諜影》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飾演溫文爾雅的靜妃 。25日,與韓雪聯合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回家》在湖南衛視首播,飾演真實可愛的女孩美美。5月1日,參演陳浩民、馨子、宣萱主演的古裝愛情劇《薛平貴與王寶釧》。7月,與黃海冰喬振宇李曼聯合主演紅色青春勵志劇《血色櫻花》,飾演天真爛漫的日本女孩川島雲子 。10月,主演了古裝神話劇《土地公土地婆》,在劇中飾演善良可愛、古靈精怪的李秀文 。
2013年2月21日,參演的古裝劇《鳳凰牡丹》在浙江衛視播出 。6月30日,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天天有喜》在湖南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活潑可愛、情深義重的白梅瑛 ,並演唱歌曲《望愛》,該劇在全國網收視破6億 ,網絡點擊率破5億。10月29日,與胡杏兒聯合主演的《金玉滿堂之身世之謎》在浙江衛視播出,飾演爭強好勝、做事極端的富家女劉采凡 。同年,她又接拍了古裝神話劇《新濟公活佛》,並飾演活潑機靈的秋凝玉 。
2014年4月,主演都市情感劇《女人淚》,飾演個性活潑、模樣俏麗的張佳貞 。
2015年,與何晟銘、穎兒聯合主演都市情感勵志劇《幸福的方向》。8月20日,主演的都市愛情電影《非你勿擾》上映 。10月,主演的古裝神話劇《新濟公活佛》下部在湖南衛視續播。
2016年1月13日,主演的古裝魔幻神話喜劇《天天有喜2之人間有愛》在湖南衛視首播,飾演刁蠻任性的九妹 。31日,主演的古裝魔幻神話劇《劉海戲金蟾》播出 ,飾演智慧、潑辣的狐妖胡秀英 。7月,參演民國諜戰劇《突圍》。11月,參演民國劇《長夢留痕》 。
2017年1月7日,與樊少皇搭檔主演驚悚懸疑片《夜行游女》 。4月,與盛一倫搭檔主演民國年代劇《十里洋場拾年花》,飾演民國調酒師白柳霜 。
2018年,主演年代傳奇劇《孤戰之生死營救》,在劇中飾演性格迥異,命運不同的兩姐妹羅鳴秋和羅鳴葉 。

社會活動

2013年8月13日七夕情人節,穆婷婷作為「為愛洗一次頭」公益活動湖南站形象大使來長沙,親自前往長沙老年服務中心看望,並為福利院老人洗頭 。

人物評價

外界評價 穆婷婷長相甜美可人,她的扮相宜古宜今,外表清純可人,骨子裡卻有一股倔強的勁。
穆婷婷傳達給觀眾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向上的生命力。穆婷婷長相清純頗有人氣,自從入行以來一直倍受觀眾和導演的喜愛,不但扮相宜古宜今,更能把不同的角色演繹得精彩到位。戲外的她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就像一個不經世事、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女孩。
穆婷婷身上有着典型的辣妹子性格:不喜歡應酬,說話直來直去,獨立堅強,這樣的性格讓她失去了一些東西,同時也得到了很多東西。
他人評價 穆婷婷不僅漂亮,而且她很幽默,辦事情也是很認真的。穆婷婷是個很認真的演員,很能吃苦、演技也很好、拍她的戲很少有NG。[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