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鑑識英雄II 正義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

圖片來自datatrig

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2019年台灣鑑識劇,由李昌鈺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蔡黃汝(豆花妹)、紀培慧蘇達主演。

2016年5月27日開拍,且以電視電影方法拍攝。愛奇藝台灣站自2019年3月27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獨家播出。[1]

劇情介紹

在三天的時間內,地球的東西兩邊分別發生三起案件: 首先是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一家中國餐廳發生一起滅門血案,餐廳老闆和同時在餐廳內遭受槍殺;在北都,一名叫林永慶的男子額頭中彈,陳屍郊外;在北都市區,王爺爺自稱受到林士堯檢察官詐騙所有積蓄,讓他氣得爬上大樓頂樓企圖輕生…誰都沒料到,這三起看似毫無瓜葛的案子竟源自同個始作俑者…老鷹!!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李昌鈺
李昌鈺
國際神探
1-16
林士堯
王識賢
暱稱:林 Sir,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檢察官,鑑識小組的核心後盾。曾經黑白分明的林士堯,為求破案逐漸遊走在龍蛇雜處的灰色地帶。十年前由於他誤判情勢,意外引發一場警方與走私槍械集團的火拚,線人無辜送命,搭擋枉死,他自己也因傷跛足,從此轉調到鑑識科擔任主任。他外型草莽粗獷,講話尖銳辛辣,但實際上心思細膩,是鑑識小組成員們的核心後盾。老婆難以諒解他工作忙碌而提出離婚。因為愛,兩人遲遲未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 。
1-7,11-16
楊茜
蔡淑臻
暱稱:小茜,刑事局警員,跆拳道黑帶、泰拳高手。與雷一鳴互有好感。國家級跆拳道黑帶、泰拳高手。好行俠仗義,充滿正義感和人情味,在生活上是個不拘小節的爽朗女生,在職場上是個衝勁滿滿的工作狂,不喜歡按照規矩辦事。父親是開死亡證明的法醫,媽媽是開出生證明的婦產科醫師,奇妙的家庭背景造成她特殊的個性。她從小討厭父親身上的屍臭,不自覺習慣性憋氣造成心因性的嗅覺喪失。
全劇
雷一鳴
周孝安
暱稱:雷公,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組長,擅長DNA鑑識。與楊茜互有好感。鑑識小組的主要領導者。個性沉穩,總扮演兄長角色。性格耿直,有道德潔癖,在工作上徹底講求做事法則和科學證據,絕不妥協一板一眼的個性,也常讓他對案情少了人情角度和邪門歪道的思考。他喜歡研究植物和種子、喜歡把廚房當化學實驗室來做菜、不欲人知的還有喜歡集點數的嗜好。因為喜歡楊茜又覺得不該有辦公室戀情,反而對她故意冷淡。
全劇
王珍妮
蔡黃汝(豆花妹)
暱稱:精靈,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成員,專長行為科學。為了尋找弟弟而加入鑑識中心。天才資優生,在國外求學時父母發生車禍去世,遺留大筆遺產。弟弟因為目睹父母車禍雙亡身心受創失蹤,她為了要找弟弟,投入鑑識科學的領域。個性古靈精怪,熱愛Cosplay,笑點很低,因為失去全部親人的悲傷讓她學會搞笑,否則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專長是行為科學,對於人們的心理反應特別敏銳,一個微表情就可以察覺真相。
4-7,11-16
悟明‧達道
(Umin Dadau)
蘇達
暱稱:頭目,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成員,痕跡專家。為部落頭目之子,有獵人般的直覺和行動力,常運用原住民對大自然的敏感辦案,再以科學鑑識來應證,他相信罪犯不論如何小心,都會留下一定的蹤跡。
7-16
辛品芳
紀培慧
暱稱:小辛,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成員,材料、微物專家。暗戀楊茜。追求時尚美學,打扮中性帥氣。在她腦中彷彿有個豐富的辨識資料庫,對於證物的材質、組合、生產履歷如數家珍,在微物鑑識這部分無能出其右。和楊茜是高中同學、知心好友。愛旅行卻因對工作的責任感從不敢休假、只能在Google map的街景上環遊世界。對神秘事件有特殊愛好,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後前往美國進修。
全劇
阿木
楊震震
鑑識員
1-6,11-16
大漢
李傑
警員
7-16
奶茶
熊熊
事務官,林士堯的助手,不喜歡吃臭豆腐
全劇

其他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楊東順
陶傳正
暱稱:楊教授,資深法醫專家,楊茜的父親。熱愛生命。工作時非常嚴肅,是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熱心長者。常常與遺體對話,看遺體就可以做出往生者的心理分析。他總是慈悲的安慰亡者,發願要替他們伸冤,所以吃素。有時會把特殊檢體帶在身邊思考,常會嚇到周遭的人。在工作上公事公辦,大家都不知道他和楊茜竟是父女關係。
1-2,14
閻若男
葛蕾
暱稱:閻羅王,檢察官
8-10
安法醫
安歆澐
勁辣女法醫
8-12
溫若儀
辛樂兒
溫法醫,楊法醫的學生
1-5,14-15
亮亮
馬維亭
林士堯的女兒,和父親關係不和
1-2,6,14-16
張副
羅吉鎮
特偵組副組長
1,6
偷貓賊
哈孝遠
 
1
方琦
劉瑞琪
不敗律師女王,雷一鳴的母親,林士堯的朋友
12

第一單元-美國事件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老鷹
房思瑜
名畫神秘收藏家,冷豔殺手
1-4
李欣冉
老鷹手下
2-4
王爺爺
丁強
被詐騙集團騙走孫女手術費的受害者
1-2
白勇
唐從聖
藝術品經紀人,怪異畫商
3-4
David
周厚安
康州警察,與國際詐騙集團首腦老鷹掛勾
1-4
黃柏川
管謹宗
老鷹的父親
4
麥可
傅冠傑
駭客,小辛的戀人,跟詐騙集團合作
1,3-4

第二單元-賽車疑雲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貝怡萱
邵雨薇
暱稱:貝兒、BELL,被害人,天才賽車手,楊茜的好友,林士堯以前當警察的時候幫助過她,很依賴林士堯
4-5,6-7(回憶)
安小喬
安小蕎
暱稱:ANGEL,職業女賽車手
4-5
林志傑
沈威年
貝兒的男友,因感情問題殺害貝兒
4-7
貝怡茹
盧以恩
貝兒的妹妹
5-6
馬永光
藍葦華
暱稱:小馬,賽車賭盤手
4-6
游少強
莊東樺
暱稱:強哥,賽車賭盤組頭
4-5
小怡茹
葛璦
童年的貝怡茹
5-6(回憶)
吳大雄
李銘叡
明星棒球隊隊長,跟強哥合作,被抓到逼口供
4

第三單元-玩火自焚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周信宗
王家梁
消防隊新任隊長,楊茜學長
7-10
莉雅
夏如芝
消防隊前隊員,暗戀信宗,為保護信宗而向鑑識人員訛稱是兇手
7-10
顏士銘
楊忠穎
房仲,信宗同學,高中時看見汽油走火救信宗被燒傷17年,連續縱火並殺害馬隊長。
7-10
馬隊長
胡鴻達
消防隊前隊長,喪生火窟
7,8,10(回憶)
曉鳳
劉香君
馬隊長老婆,幫宜荷介紹相親
7-8
宜荷
吳芮甄
護士,士銘前女友,拒絕士銘求婚
10
游學林
林育賢
暱稱:赫菲斯托斯(希臘神話火神),攝影師
7-10
周信宗(高中時期)
黃冠智
顏士銘的麻吉
7,10
顏士銘(高中時期)
王辰博
周信宗的麻吉
7,10

第四單元-明星之死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梁遇
林育品
歌壇天后,悲情女星,雷公兒時玩伴,教唆蘇蘇殺害李奧
10-13
卓立航
紀言愷
樂壇偶像歌手,梁遇男友
11-13
李奧
段鈞豪
梁遇的經紀人,被蘇蘇殺害並偽裝成因氣喘病發導致車禍
11-13
蘇亭蘊
蔡函岑
暱稱蘇蘇,是梁遇的助理,暗戀梁遇,為了梁遇而殺害汪添跟李奧
11-13
李偉
馬力歐
週刊出版社老闆
11-13
趙雲
週刊出版社記者
13
汪添
狗仔,被蘇蘇殺害
13
梁遇
何潔柔
梁遇小時候
11,13
雷一鳴
駱炫銘
雷公小時候
11,13

第五單元-網路霸凌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吳東麟
許仁杰
綽號大東,亮亮的網友,網路駭客,代號Revenger Triple 6,疑似因為女友被網路霸凌自殺而復仇(無證據顯示為大東所為),亮亮的網友,最後喝下毒咖啡自殺身亡
14-16
林麗娜
薛蓓蓓
綽號奈美,被殺害並偽裝成自殺的網紅Coser,疑似大東為復仇所為
14
藍藍
方語昕
被殺害並偽裝成自殺的網紅Coser,疑似大東為滅口所為(因為她疑似有大東殺害奈美的證據)
14-15
賽門
康祥
富小開,奈美前男友
14
周若青
鄧庭雅
綽號小綠,大東的女友,三年前被奈美網路霸凌而自殺的網紅Coser
15-16(照片)
李坤山

高華麗

綽號阿飛,代號Scary Pig,曾是網路駭客,跟大東同梯入伍服役,也認識大東的女朋友,跟小辛一起阻擋網路駭客對CSIC的攻擊
16

特別演出

角色 演員 介紹 登場
徐展元
徐展元
賽車主播
5
知名搖滾歌手
11


參考文獻

  1. 李昌鈺入列《鑑識英雄2》中時電子報. 2015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