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識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識賢

圖片來自chinatimes

王識賢(1968年2月11日),暱稱「沙士」,新北三重人,台灣男演員台語男歌手,畢業於臺北體院(今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其專長為踢足球。曾獲得金曲獎臺語最佳男歌手。

生平

小學時期曾是足球校隊,後於就讀台北體院繼續專精足球,現在仍參加社會組的球隊,偶爾參賽。歌手陳艾湄也是其同班同學。[1]

大學時期因偶然機會與學長共同組團參加ICRT青春之星》歌唱比賽,以其學長創作曲「涼夜」進入前十強而得以於滾石唱片發行『第二屆青春之星─快樂悲傷』(1987年)合輯。

其後經台語知名民謠作者周添旺先生牽線進入麗歌唱片錄製首張個人專輯《初戀海》,此張專輯亦是首張台語專輯。後因服兵役而暫時中斷演藝圈

退伍後因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於是親自拜訪唱片公司,後來在雙方各出資一百萬之下,便順利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浪子悲歌》,當中一曲《雙人枕頭》紅遍大街小巷,無奈因新人較無宣傳機會,使得歌紅人不紅。

第二張專輯《雪中紅》搭配著連續劇而大賣,才真正的走紅。也在此時受到林福地導演的邀請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因此在《草地狀元》中客串五集,這也成了戲劇處女作。[2]

其後,加盟滾石唱片,依序發行《啊!傷心的話》、陳昇擔任製作的《酒醉的恰恰》,樹立起個人獨特歌唱風格,並屢獲金曲獎入圍之殊榮。[3]

1996年,施姓女子向媒體惡意控訴王識賢對她始亂終棄而引起娛樂圈的譁然,王識賢也因此出國沉潛了一年後,後來才返國參與民視的首部戲劇《菅芒花的春天》。

2001年,因《流氓教授》一劇使得演藝事業攀升,劇中的主題曲《愛到無命不知驚》也成為該年度最暢銷之台語男歌手,並再度入圍金曲獎。

2003年,接連拍攝了民視的《不了情》、《日正當中》,成為民視的當家男主角。

2004年,以《情難忘》專輯一舉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並於2005年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一世賢情》個人巡迴演唱會。民視八點檔《意難忘》之海外版權更使其大開星馬以及中國之知名度,而獲得更多海外戲劇與音樂演出邀約。

2008年,赴中國拍攝華語劇《兄弟無間》。

2010年,轉而加入乾坤唱片,並陸續發行了《足步天下》與《玄武英雄》兩張專輯。同年於農曆春節期間上映的賣座黑幫電影《艋舺》中,充滿霸氣狠勁的演出頗受好評。

2012年,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專輯《一起去幸福》,於台視製作的偶像劇《罪美麗》中擔綱男主角,並於同年參與新加坡電影《我的狗蝌蝌》之拍攝,飾演賭徒爸爸之角色。

2014年,拍攝電影逆轉勝,演飾謝雙豐的死對頭許哲勇 。

2015年,加入三立戲劇甘味人生同時也為三立戲劇甘味人生主題曲 。

2018年,於農曆春節期間上映的賣座黑幫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由其擔綱主演,入木三分的演技和表現大受好評。

參考文獻

  1. 陳艾湄久未露臉 錄影巧遇同學王識賢. 大紀元. 2009年11月3日 [2009-11-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1-18). 
  2. 佼個朋友吧!王識賢訪談. [2014-03-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1). 
  3. 台灣演義:打拚‧王識賢的故事. [2012-07-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