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鎌倉高校前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鎌倉高校前車站

圖片來自R STUDIO

日語名稱  かまくらこうこうまええき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腰越一丁目1番25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月台配置  1面1線

啟用日期   1903年(明治36年)6月20日

鎌倉高校前車站(日語:鎌倉高校前駅かまくらこうこうまええき Kamakura-kōkō-mae eki)是一由江之島電鐵(江之電)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境內,是江之島電鐵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


由於車站僅與七里濱七里ヶ浜)的海岸線隔著國道134號相望,因此站在月台上即能眺望海邊的風光。



本站在1903年初設站時,原名日坂,並在1953年時根據緊鄰的神奈川縣立鎌倉高等學校,改名為鎌倉高校前。1997年時,因為車站所在地可以見到海景的優美風情,而成為首批入選「關東車站百選」的車站。

歷史

  • 1903年(明治36年)6月20日-以「日坂車站」的名義開業。
  • 1953年(昭和28年)8月20日-改稱「鎌倉高校前車站」。
  • 1997年(平成9年)-入選首批關東車站百選的車站。


漫畫景點

車站週邊有多部動漫、電視劇及廣告等作品取景,特別是東側的一處平交道,因為是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動畫《灌籃高手》(スラムダンク)主題曲,吸引不少該作品的愛好者到此探訪拍照[1][2],但有部份人士擅自闖入未開放的鐮倉高校校園內拍照遊玩,造成該校的困擾。


鎌倉高校前1號平交道

圖片來自 ニッポン旅マガジン










本站亦為知名動畫《魔法高校的劣等生》《Tari Tari》曾出現之場景[3]

《TARI TARI》劇照

圖片來自壁紙族










車站結構

側式月台1面1線的地面車站


相鄰車站

江之島電鐵
江之島電鐵線
腰越(EN07)-鎌倉高校前(EN08)-(峰原信號場)-七里濱(EN09)

視頻

【鎌倉高校前駅】「スラムダンク」OP 江ノ電の踏切 【江ノ島電鉄-SlamDunkオープニング観光-灌籃高手】


【鎌倉】海の見える駅!江ノ電 ・鎌倉高校前駅 / 七里ヶ浜 / Kamakura , Kanagawa,Japan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