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茂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茂大廈又稱金茂大樓,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黃浦江畔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樓高420.5米,是上海第3高的摩天大樓中國大陸第10高樓(截至2015年)。大廈於1994年開工,1998年建成[1]。全樓在地上共88層,再加上尖塔的樓層共有93層,地下則3層,全部的面積為27萬8707平方米。樓中有130部電梯與555間客房。該大廈是上海的一座地標,是集現代化辦公樓、五星級酒店、會展中心、娛樂商場等設施於一體,融匯中國塔型風格與西方建築技術的多功能型摩天大樓。它由美國芝加哥SOM設計事務所的前任設計合伙人亞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設計。金茂大廈由金茂集團擁有。該樓日常維護費用為每日100萬人民幣。

建造歷史

1999年初,上海市又一座標誌性建築傲然屹立黃浦江畔,人們期待已久的世界第四、亞洲第二、中國內地第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刷新的歷史)的88層金茂大廈(Jinmao Tower)終於推向市場,這幢集現代辦公樓、豪華五星級酒店、商業會展、高檔宴會、觀光、娛樂、商場等綜合設施於一體,深富中華民族文化內涵,溶匯西方建築藝術的智慧型摩天大樓,已成為當今滬上最方便舒適、最靈活安全的辦公、金融、商貿、娛樂和餐飲的理想活動場所。

金茂大廈於1992年12月17日被批准立項,1994年5月10日動工,1997年8月28日結構封頂,至1999年3月18日開張營業,當年8月28日全面營業。金茂大廈占地2.3公頃,塔樓高420.5米,總建築面積29萬平方米。

設計公司

美國最大的建築師-工程師事務所之一的美國芝加哥著名的SOM設計事務所設計規劃。由前任設計合伙人,Adrian Smith主創設計。設計師以創新的設計思想,巧妙地將世界最新建築潮流與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結合起來,成功設計出世界級的,跨世紀的經典之作,成為海派建築的里程碑[2],並已成為上海著名的標誌性建築物,先後榮獲伊利諾斯世界建築結構大獎、新中國50周年上海十大經典建築金獎第一名、第二十屆國際建築師大會藝術創作成就獎等多項國內外大獎。

視頻

金茂大廈 相關視頻

航拍中國-金茂大廈
世紀巔峰——上海金茂大廈巡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