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原圖鏈接來自 archina 的圖片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英語: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SOM)是一家美國建築設計事務所,為客戶提供包括建築、室內設計、都市設計、結構工程和土木工程等設計服務。事務所由路易斯·斯基德莫爾和納撒尼爾·奧因斯於1936年在芝加哥創立[1],1939年後約翰·梅里爾加入。1937年他們在紐約州紐約成立第一家分公司。SOM為世界上最大的建築設計事務所之一,主要設計類型為高層商業大廈,而SOM同時也是領導國際風格與玻璃盒式(glass box)摩天大樓的先驅。

發展概況

許多SOM在戰後在美國的設計作品成為著名的現代建築,包括1950年位於紐約的曼哈頓公寓,1952年位於紐約的利華大廈,1958年位於科羅拉多泉的美國空軍軍官學校學生教堂,1969年位於芝加哥的約翰·漢考克中心,以及1973年位於芝加哥的威利斯大廈。另外,SOM在全世界也有不少超高層摩天大樓設計作品,包括約翰·漢考克中心、威利斯大廈、以及哈里發塔[2]

建築師

SOM內有着許多著名的建築師,包括戈登·邦夏Natalie de Blois、邁龍·葛史斯、布魯斯·格雷厄姆、Brigitte Peterhans、Gertrude Kerbis、沃爾特·納什愛德華·查爾斯·巴塞特亞德里恩·史密斯萊銳·奧托曼法茲勒·拉赫曼盧西恩·拉格朗日、以及大衛·柴爾斯

工程師

SOM早期的工程師主要為約翰·梅里爾。20世紀後,SOM主要的工程師為法茲勒·拉赫曼,他被公認為是20世紀下半葉最偉大的結構工程師,其著名設計最品為約翰·漢考克中心威利斯大廈,而拉赫曼作品的結構系統,之後多應用在高層建築工程上。事實上,多虧拉赫曼發展出新的建築算法,讓約翰·漢考克中心與其他摩天大樓得以順利興建。SOM另一位著名的工程師是威廉·貝克,他著名的作品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哈里發塔,他開發了以核心為六角形,三個扶壁組成丫型結構的『扶壁式核心』(buttressed core)系統,幫助哈里發塔在較小的占用空間下能夠維持828米的高度。

室內設計師

戴維斯·艾倫是SOM團隊內最知名的室內設計師,他在SOM任職40年。

獲得獎項

SOM至今已獲得1,700座品質與創新的獎項,而自1998年以來,已獲得超過900座獎項。在1962年與1996年,SOM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國家建築師事務所榮譽,目前只有SOM唯一獲得該獎項兩次。

2009年8月,SOM獲得4座建築師雜誌頒發的R+D獎項。另外,SOM在與合作夥伴壬色列理工學院所完成的科學生態學、與建築中心下,在同時間內獲得第5座獎項。

視頻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 相關視頻

美國SOM建築事務所——上海金茂大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