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日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日報》是一份中國重慶市的地區日報,創刊於1952年8月5日,屬於中國共產黨重慶市委機關的官方報章。是鄧小平同志唯一親筆題寫報名的省級黨報,並題寫了「發展生產、交流城鄉,是城市工作的中心任務」的賀詞。

《重慶日報》是長江上游沿岸城市擁有最高發行量的日報;是西南地區廣告覆蓋面最廣的城市綜合大報;是實行自發與郵發相結合的機關報;是大西南首張每周出彩頁《重慶商情》的報刊。

2018年03月,獲得第三屆全國「百強報紙[1]」。

2019年3月21日,獲得「全國黨媒優秀扶貧報道」獎項。

歷史沿革

清《重慶日報》由辛亥革命烈士卞小吾於1904年10月在重慶方家什字麥家院(今重慶賓館對面)正式創刊 。

1952年8月5日,《重慶日報》創刊,由時任西南局書記的鄧小平同志親題報頭並題詞祝賀。

2001年10月18日,經中宣部批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正式掛牌成立。

1998年以來,重慶日報社又先後劃轉接收了5張報紙,形成了以《重慶日報》為龍頭,《重慶晚報》、《重慶晨報》、《重慶經濟報》、《消費導報》、《健康人報》、《體育報》、《新女報》和華龍網站「八報一網站」的強大媒體格局。

影響

《重慶日報》是中共重慶市委、重慶市人民政府的喉舌,是重慶經濟協作區十八地市 發行量最大、輻射面最廣、權威性最強的綜合性城市黨報,是中國大西南新聞信息傳播中心、廣告發布製作中心、報刊出版印務中心。

《重慶日報》是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的主報。

《重慶日報》年銷售收入近4億元,資產規模超過8億元,經濟技術設備和發行實力名列西南第一。

1、輻射面:《重慶日報》輻射重慶市43個區市縣、重慶經濟協作區 18地市,包括川東、川南、川北、滇東、黔北、鄂西、湘西、陝南在內的30萬平方公里國土、200個區市縣、近2.5億人口的市場,能有效地把廣告客戶的意念推廣到上述地區。

2、發行量:創刊以來,發行量一直居重慶地區報紙之首,每天報紙擁有讀者人數200萬以上。

2、讀者群:重慶作為西南的經濟中心、大工業城市,擁有近200萬職 工、20萬公務員、40萬科技人員,《重慶日報》占有全市70%以上的讀者,這是重慶地區經濟實力最穩定的讀者群和消費群。

3、印刷質量:《重慶日報》擁有西南地區最強大的印務中心。

4、發行速度:《重慶日報》已形成鐵路、公路、水路、航空並進的發行網絡。

便民欄目

1、遺失聲明:稅務登記證、工商營業執照、資格證遺失、公章、票據、身份證、學生證、房產證、車輛手續......等登報掛失[2]

2、公告啟示:註銷減資公告、尋人尋物、通知公告、拍買招標....

視頻

重慶日報 相關視頻

渝貴高鐵 重慶日報
重慶日報三八婦女節特別策劃——大愛無疆 大美無言

參考文獻

  1. 重慶市8種報刊入選第三屆全國「百強報刊」,手機新浪網新聞中心,2018-2-22
  2. 重慶日報證件遺失登報電話,地球城,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