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色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色年華》是由廣東強視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年代情感劇[1],由李大為執導,黃聖依、藍正龍、嚴屹寬、郭碧婷等主演。

該劇以1930年到1932年的舊中國為背景,講述了成子華留學歸來與5年前被父母拆散的情侶艾晚晴再續前緣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8月7日在浙江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30年——1932年的舊中國,成子華(藍正龍飾)從國外留學歸來回到上海,一是重塑自我,二是尋找被父母拆散的情侶艾晚晴(黃聖依飾),希望能再續前緣;曾經被成子華深深傷害的艾晚晴,已經是一個精神、經濟獨立的小學老師,面對成子華的追求,她要做出自己的選擇。深愛艾晚晴多年的方國維(嚴屹寬飾)將要面對情敵的挑戰,許曼麗(郭碧婷飾)瘋狂地愛戀着成子華不能容忍自己的戀人被別人奪走,劇情深入發展,矛盾衝突迭出,上海抗戰前夜,在國家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刻,他們毅然放下了小我的情感糾葛,迸發出無限的勇氣和激情,投入到熱血沸騰的金色年代。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金色年華》由《金粉世家》原創班底打造[2],《金粉世家》於2003年初央視首播時,製作人就有了要拍續集的打算。《金色年華》的藝術指導和導演依然是《金粉世家》的劉國權、李大為。《金色年華》的造型、音樂美術等均由原《金粉世家》相關人員擔任。

後期製作

在《金色年華》後期製作已近尾聲時,可劇組卻為找不到網絡海選來的主題曲《失去你》的作者名而焦頭爛額。在諮詢了業內資深律師後,唱片公司錄製了此曲,並最終決定選用《失去你》。為了彌補《失去你》的一些不足,劇組請來業內音樂人對《失去你》進行了義務修改,並將《失去你》作者署名為「佚名」。不過,他們表示,希望能找到《失去你》的原作者。

劇集評價

《金色年華》不是《金粉世家》簡單意義上的的續集,而是其姊妹篇,秉承了《金粉世家》留下的主要線索和故事懸念,經過了嚴肅而獨特的創造,該劇表現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家庭及社會矛盾,更多更重地展現了特定歷史時期那段讓中華民族揮之不去的時代傷痛,故事背景更為廣闊,戲劇衝突更為激烈,人物性格更為鮮明,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新浪網評) 。

《金色年華》成績不俗,精緻的畫面、曲折劇情吸引了很多觀眾(騰訊網評)

視頻

金色年華 相關視頻

金色年華:成子華來找艾晚晴,晚晴卻已經搬走了
《金色年華》:十三年前,郭碧婷主持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