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孝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孝正
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台灣
出生 Template:1960年6月24日
中國
職業 導演、編劇
語言 普通話、台灣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台灣戲劇專科學院
代表作品 《包青天》
《白髮魔女》
《蕭十一郎》
《娘家的故事》
《思美人》
活躍年代 1995年至今

張孝正 ,1960年6月24日出生於中國台灣,華語影視導演、編劇,畢業於台灣戲劇專科學院。

1995年,執導個人第一部電視劇《靈山俠侶》,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1999年,與龍冠吾合作執導古裝武俠劇《白髮魔女》。2000年,執導古裝武俠劇《飛龍在天》 。2006年,擔任古裝劇《神機妙算劉伯溫》的導演。2010年,執導都市愛情劇《幸福一定強》 。2013年,執導古裝愛情劇《唐宮燕》 。2014年,自編自導愛情喜劇《杜齊花姑娘》 。2017年,執導古裝劇《獨孤皇后》[1]

演藝經歷

1995年,執導個人第一部電視劇《靈山俠侶》,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 1999年,與龍冠吾合作執導古裝武俠劇《白髮魔女》,該劇講述了關於練霓裳與卓一航之間動人的武林故事。2000年,與馮凱共同執導古裝武俠劇《飛龍在天》,該劇由賈靜雯、江宏恩、黃少祺聯合主演 ;同年 ,執導由申軍誼、吳家麗合作主演的情感劇《邊城落日》

2006年,執導由黃少祺、簡沛恩、霍正奇聯袂主演的古裝劇《神機妙算劉伯溫》。2010年,與楊冠玉合作執導由明道、陳庭妮共同主演的都市愛情劇《幸福一定強》,該劇了講述尹定強與貧家女潘曉諾喜結連理的故事,其中還穿插了另外一對情侶的愛情故事 。

2011年,執導由鞏崢、陳麗媛、任東霖聯合主演的愛情劇《愛情可以有》 。3月23日,執導以抗戰時期江南京劇戲班為背景的民國劇《梨花淚》在央視八套播出,該劇翻拍自1977年台灣同名電視劇,講述了抗戰時期一代京劇名伶葉如萍傳奇坎坷的一生 ;10月31日,執導的親情劇《老爸駕到》在中國台灣首播,該劇由高明、馬如龍、凌瀟肅聯合主演,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海峽兩岸兩個家庭的兒女相戀、父輩之間的由爭到和的故事 。

2013年,與周俊倫共同執導古裝愛情劇《唐宮燕》,該劇由劉庭羽、劉心悠、李承鉉聯合主演 ;3月10日,執導根據作家王金年長篇小說《百年匪王》改編的年代傳奇劇《匹夫英雄》播出,該劇由陳昭榮、馬德鐘、楊婷婷聯袂主演 ;同年,執導由言承旭、海陸合作主演的青春勵志劇《因為·愛》 。

2014年,執導都市情感劇《亮色人生》,該劇由張晨光、陳小藝、劉亞津聯袂主演,講述了夜市小販魏紅與歐大志之間的愛情故事 ;5月2日,執導的青春勵志情感劇《紅酒俏佳人》在揚州城市頻道首播,該劇講述了一群從事紅酒行業的年輕人在逆境中打拚的故事 ;6月4日,執導的都市家庭劇《濤女郎》在江蘇衛視首播,該劇講述了幾個青年人之間纏綿悱惻的愛戀故事;同年,自編自導由邱澤、海陸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杜齊花姑娘》 。

2017年4月28日,執導的古裝劇《思美人》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該劇由馬可、張馨予、喬振宇聯合主演 ;同年,執導由陳喬恩、陳曉領銜主演的古裝劇《獨孤皇后》,該劇講述了朝代更迭之下,獨孤伽羅與隋文帝楊堅夫妻比肩開闢亂世,創下了一夫一妻制度的先河和享譽後世的"開皇之治"的傳奇故事 ;8月28日,執導的青春勵志劇《進擊吧,閃電》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播出,該劇由蔣勁夫、陳婭安合作主演 。

個人生活

2014年6月,張孝正的前妻歡歡被發現於台中住所燒炭身亡,結束43歲的生命 。

主要作品

導演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17年 《獨孤皇后》 電視劇
2017年 《思美人》 電視劇
2017年 《進擊吧,閃電》電視劇
2017年 《夜市人生》 電視劇
2014年 《亮色人生》 電視劇
2014年 《濤女郎》 電視劇
2014年 《紅酒俏佳人》 電視劇
2014年 《杜齊花姑娘》 電視劇
2013年 《因為·愛》 電視劇
2013年 《匹夫英雄》 電視劇
2013年 《唐宮燕》 電視劇
2011年 《老爸駕到》 電視劇
2011年 《梨花淚》 電視劇
2011年 《愛情可以有》 電視劇
2010年 《幸福一定強》 電視劇
2006年 《神機妙算劉伯溫》電視劇
2000年 《邊城落日》 電視劇
2000年 《飛龍在天》 電視劇
1995年 《靈山俠侶》 電視劇

編劇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14年 《杜齊花姑娘》 電視劇

人物評價

張孝正擅長武俠劇和歷史劇的執導,開創了古裝武俠的新拍法 (網易娛樂評)。他導演的作品感情細膩,角度獨特,每次都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饕餮盛宴。他的戲總是能引發人內心的共鳴,而他的敬業精神在圈內也一樣出名 (搜狐娛樂評)。

張孝正並不是一個善於言辭的人,很多時候喜歡用行動來講話。但是張孝正又是"行動力極強"的人,拍戲的時候,喜歡親力親為,也經常迸發出好的創意,並且立刻付諸行動。正是因為張孝正這樣獨有的人格魅力,所以和他合作過的無論是演員還是工作人員,都對他交口稱讚 (新華網評)。

視頻

參考來源

<

  1. http://www.shcaoan.com/wy/satellite/86759.html 張孝正否認曾劈腿蔣勤勤 是前妻歡歡于佳卉無理取鬧來自八卦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