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遠期的合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遠期的合約》由黃建中鍾少雄執導,賈一平張光北、王媛可主演[1]。該劇以「期貨」為背景,講述了九十年代初,由賈一平飾演的男主角雲風從一個剛入期貨市場的毛頭小伙,經過風風雨雨轉變為期貨高手的故事。作為國內首部以期貨商戰為題材的電視劇,用一個新的視角展現了中國第一代金融工作者的人生之旅,被譽為內地版《大時代》。

劇情大綱

偵察兵何雲風(簡稱雲風)曾經是戰鬥英雄,服役期也很快就要滿了。偵察連有一個轉志願兵的指標,領導上都非常看好雲風,可是雲風為了照顧一個農村的戰友,把志願兵指標讓給了農村戰友,復員回到了北京

在歡送會上,這些出生入死的兄弟們在一起抱頭痛哭,領導們對雲風的復員感到非常惋惜,鼓勵雲風回到地方好好干。雲風表示,回到地方上以後,一定好好干,絕對不給部隊上丟臉。

回到北京之後,雲風的父親母親都希望雲風可以找一個安穩的工作,早點結婚生孩子,了卻父母的一幢心愿。可是雲風表示,不混出來個人樣出來,堅決不談戀愛不結婚。

這是九十年代初,國家正在改革開放的攻堅階段,看到很多下海經商的人都賺錢發了財,不甘平庸的雲風內心也是蠢蠢欲動,也想下海闖蕩一下,得到了開明父母的支持。一個偶然的機會,雲風遇到發小好友明輝,聽說明輝正在做期貨,非常賺錢。雲風就跟着明輝去期貨市場看看。第一次進入期貨交易大廳,雲風就被期貨市場的翻江倒海、風雲變幻的緊張氣氛所吸引,仿佛又回到了炮火硝煙的戰場。雲風立刻被這個行業深深的吸引住了,下決心一定要在期貨市場干出些名堂。

那個時候,中國的期貨市場剛剛起步。雲風的父母雖然對期貨不了解,可是也對雲風的決定表示了支持。雲風拿着全家的積蓄和東拼西湊借來的十萬塊錢,進入了期貨市場。

進入期貨市場以後,雲風才發現,這個行當可真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乾的。期貨市場瞬息萬變,能夠讓人瞬間暴富,也能讓人瞬間破產,需要相當良好的心理素質。雲風作為一個曾經在戰場上經歷過無數次生死的人來說,已經擁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質。雲風和明輝經過一段時間]]的拼殺,很快就從一個一無所有的人變成了擁有幾十萬資金的小投機客。在北京的期貨交易市場嶄露頭角,小有名氣。引起了台灣著名的期貨大師方華的關注。

方華對雲風非常欣賞,可是他也看出了雲風的致命弱點,他告訴雲風,期貨不是投機,也不是賭博,想要在期貨市場上做出一番成績,不僅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質,更需要豐富的知識和良好的技術。方華願意收雲風為徒弟,可是雲風正在春風得意之中,對方華大師的諄諄告誡不以為然。

雲風繼續春風得意,很快盈利資金已經超過百萬,在期貨市場人送綽號「瘋大膽」「瘋百萬」,雲風就像一個「暴發戶」,早就飄飄然了起來,早就把方華大師的告誡丟到了九霄雲外。可是很快,方華老師的預言實現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雲風的百萬資金在一個盲目投資當中灰飛煙滅、血本無歸。這次失敗讓雲風想起來方華大師的話,向方華大師誠懇的認錯道歉,願意拜方華大師為老師,認真學習期貨知識和操作技巧。方華認為,這次失敗,對於雲風來說,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件好事。證明雲風已經走向成熟了。

拜方華為師以後,雲風消停了一段時間,專心學習。在這期間,雲風認識了在期貨市場工作的年輕姑娘文清,兩個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文清很喜歡雲風,可雲風在慘敗之後,不想談感情。沒料想再一次遊玩的時候,雲風認識了美麗可愛的姑娘安安,愛情來的猝不及防,雲風一下子就墜入了愛河[2]。雲風陷入了安安和文清之間的感情漩渦。

可是愛情是短暫的,安安雖然喜歡雲風,可是安安更喜歡錢。安安同雲風交往,是為了在期貨市場賺錢。當雲風知道這個消息以後,痛苦萬分,更不想談感情。於是認了文清做乾妹妹,可是文清並不甘心,默默的等着雲風。

方華不僅是一位期貨大師,更是一位有愛國情懷的金融期貨工作者,在一次國際炒家發起的「咖啡大戰」中,方華為了保衛中國企業利益,義不容辭的選擇了同實力強大的國際炒家對抗,帶領着雲風等幾個學生,經過驚心動魄的幾番較量,取得了「咖啡大戰」的勝利。

視頻

遠期的合約 相關視頻

《遠期的合約》熱拍 賈一平王媛可演繹商戰情仇
黃健中新作《遠期的合約》開機 張光北信心十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