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遠東聯邦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遠東聯邦大學(俄文:Дальневосточ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英文: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始建於1899年,坐落於俄羅斯遠東第一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2011年,遠東國立大學、烏蘇里斯克師範學院、遠東技術大學和太平洋經濟大學四校合併成為遠東聯邦大學。同時,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

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新校區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羅斯島風景如畫的阿亞克斯海灣,被認為是俄羅斯最好的乃至世界[1]上最好的大學校園之一。占地面積約80萬平方米,這是符合最高標準和最新技術的大學。學校教育科研重點放在海洋資源、能源[2]、節能技術、納米系統、納米材料、交通、物流、生物醫藥技術和亞太國家綜合協調。

辦學歷史

1899年學校創建,前身為俄羅斯東方研究院,坐落於遠東第一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2011年,遠東國立大學、烏蘇里斯克師範學院、遠東技術大學和太平洋經濟大學四校合併成為遠東聯邦大學,是海參崴以及遠東地區最好的大學。

2012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在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舉辦。

學校排名

2023QS世界大學排名,遠東聯邦大學位居第434名

2020年QS新興歐洲及中亞地區大學排名,位居第90名

2019年QS金磚國家大學排名,位居第87名

學術研究

建設成果

在校全日制學生:25000人以上;

研究生和博士後:1000人以上;

留學生:3200人以上;

登記在冊學生來自22個國家;

在校或在線的國外教師:90人以上;

師生比例:1:15;

學位課程共:300個以上;

專業:163個;

本科生課程:84;

研究生課程:54;

碩士生英語課程:10個;

研究生和博士後專業:121個;

論文委員會:22個。

QS2012世界大學排名:前700名(根據被QS-APPLE國際會議與展覽認定為「最佳優勝」國際公司的參考資料,位列前200名)。

遠東聯邦大學擁有獨一無二的智能中心,設有世界級標準的校園基礎設施,並利用創新教育和研究過程培養高級技能人才。 它是俄羅斯和國際專家的學術交流中心與平台,同時也是俄羅斯遠東社會經濟、文化發展的積極參與者。目前遠東聯邦大學被視為與亞洲太平洋地區各國研究、教育和創新機構建立良好合作的平台,還被視為亞太地區科學創新設計領域中的總先鋒。

中國教育部是否認證:獲得認證。

學術交流

遠東聯邦大學是俄羅斯遠東和中國之間在教育和科學領域內發展合作的主要平台,遠東聯邦大學與中國北京、黑龍江、遼寧等地多所高校簽署合作協議。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逐漸成為了遠東地區最大、最具創新性、國際知名的高等教育機構。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的目標是為學習、科學研究和創新性發展創造理想的條件。登記在冊的學生來自22個國家,在校國外教師90人。該校開設163個專業,其中本科生課程84個,研究生課程54個,研究生和博士專業121個;論文答辯委員會22個。學校同美國、中國、韓國、日本、越南、澳大利亞、新西蘭、德國、和西班牙大學之間均有合作辦學。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下設礦業,海洋工程,建築,管理,經濟管理,機電一體化,信息,無線電等27個學院,1個科學院,47個系、159個教研室以及400多個實驗室。俄語課程每個月=80課時:1-3月;4-6月;7-10月。大學先修班課程+俄語外語考試-I級:32周860課時。

文化傳統

在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裡經營一個可以舉辦會議、展覽、節慶活動、以及其他國際活動的現代化的展覽中心。 此外,為校園的居民和遊客設有兩個有700和900個座位大型音樂廳。

遠東聯邦大學的創新中心是俄羅斯大學中最大的創新中心之一。在其基礎上成立了20多個學生團體。合唱團體、聲樂團體、器樂團體以及印度舞團體和雜技團體。有的團體不僅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而且是在遠東地區都是有名的。

在遠東聯邦大學創新中心的基礎上組建了濱海邊疆區最大的國際象棋俱樂部,大學的國際象棋團隊是全地區最強的。遠東聯邦大學的普希金劇院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重要文化中心。在那裡經常舉行音樂會、比賽和其它文化活動。在普希金劇院有10多個俱樂部、團體和藝術學校進行演出。2011年在大學組建了自己的智力比賽俱樂部(KVN),在區域性和地區性的比賽中遠東聯邦大學的團隊是最強的競賽。

媒體報道

原標題:普京聽中國女留學生提意見 會談中曝喜歡吃中餐

9月1日在俄羅斯既是開學日,也被稱為「知識日」。這一天,普京來到位于海參崴的俄羅斯遠東頂級學府——遠東聯邦大學新校區和師生們共慶節日。不過普京此行卻被一位中國留學生「搶去風頭」。

據俄羅斯塔斯社2日報道,普京在活動中表示,俄羅斯遠東經濟發展需要高技能的專業人才,因此遠東聯邦大學要集中力量培養航空航天、機械製造等方面的專家。他希望創建聯邦大學的投入能夠獲得豐厚回報。

在隨後同大學生們的會談中,一名中國女大學生向普京提出希望解決宿舍停熱水、無線網絡質量差的問題。面對這意料之外的問題,普京答道:「正如您所知,這些並不全是我管轄範圍內的事情。」這樣的回答讓活動現場立刻響起一陣笑聲。不過普京在向校方確認後當場向那位中國學生表示,「這些問題將儘快解決」。普京接着說到,儘管這些問題看起來都是些瑣碎小事,但卻關係到學生的學習環境是否舒適、便利。

抱怨完熱水和網絡,那位中國留學生繼續「發炮」。她希望學校能解決宿舍沒有廚房的問題,以便讓外國留學生能自己動手烹製家鄉菜。她甚至還提出希望遠東聯邦大學能在校區內開設中餐廳。中餐的話題顯然激起普京的興趣。他十分支持這個想法,並坦言「我十分喜歡吃中餐,不僅僅是北京烤鴨,還有其他的菜餚。」他說,中餐是偉大的菜系之一,相信大學師生們會很高興品嘗中國美食的。普京表示,未來將力爭使遠東大學外國留學生的比例逐步提高到25%,「因此應該讓這些外國孩子們感到賓至如歸。」他希望在遠東大學留學的外國學生們不僅能學到知識,還能了解俄羅斯的文化及飲食。

作為一國總統,普京親力親為地協助留學生解決生活瑣事。這看似偶然的舉動充分顯示出俄羅斯在遠東地區求賢若渴之心。俄遠東地區發展長期落後其歐洲部分。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宮後,着力發展遠東及西伯利亞地區,認為這是未來俄羅斯騰飛的動力。為此他不僅制定了國家發展規劃,而且還破天荒地成立了遠東地區發展部,其抱負由此可見一斑。然而遠東地區人才資源嚴重不足。俄遠東發展部表示,為完成發展遠東的任務,2025年前遠東聯邦區居民需增加50萬人,且其中約80%應為高技能專家,但實際上到目前為止,該地區僅吸引數百人前來工作。

鑑於此,俄羅斯政府十分希望將遠東聯邦大學建成亞太地區最具吸引力的學校,以解決人才問題。去年俄羅斯借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在海參崴召開的契機,全面升級城市基礎設施,並建設遠東聯邦大學新校區,將其作為主會場迎接各國高官,從而幫助學校提高國際知名度。

9月2日,據俄羅斯《觀點報》報道,在普京同遠東聯邦大學的學生們座談後次日,不少該校學生就在社交網絡上留言稱「普京訪問後,無線網跑得嗖嗖地」。報道調侃稱,相信不久後該校學生們就能洗熱水澡、吃中餐了。

韓聯社23日援引《生意人報》的消息稱,金正恩將於24日訪問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並於25日和普京進行會晤。會談將在遠東聯邦大學舉行,金正恩也將下榻大學內的賓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