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輛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輛工程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機械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2012年,車輛工程專業正式出現於《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

車輛工程專業培養掌握機械、電子計算機等方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汽車設計、製造、試驗等方面專業知識與技能,了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的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級專門人才。

發展歷程

2012年,《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中車輛工程車輛工程專業代碼由目錄外080306W調整為080207。

2020年2月,在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0年版)》[1]中,車輛工程專業隸屬於工學、機械類(0802),專業代碼:080207。

培養目標

車輛工程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和良好的社會責任感,掌握必備的自然科學[2]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專業能力和創新意識,畢業後能從事專業領域和相關交叉領域內的設計製造、技術開發、工程應用、生產管理、技術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專門人才。

發展前景

考研方向

車輛工程專業可在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機械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機電工程,農業機械等專業攻讀研究生

就業方向

車輛工程專業畢業學生能在車輛企業從事整車及其零部件的研究、設計、製造、檢測、實驗及運行管理、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從事科研院所的技術開發工作;高等院校車輛專業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交通部門的交通管理工作;以及其它企、事業單位的相關技術諮詢與管理工作。

視頻

車輛工程 相關視頻

車輛工程專業是什麼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