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站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站人生》編劇:陳柳燕、莊心輔,導演:張自強,演員表:黃玉榮[1]、林可唯。

劇情簡介

陳清標,出生於台南急水溪舊部,家境清貧,國小畢業後不能繼續升學讀初中,但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執著克服重重困難,最終畢業於「成大交通管理系」。

畢業後參加經建特考獲錄取,退伍後遂進入鐵路局服務,從列車長做起,表現優異獲長官器重,成為「台北車站站長」為歷任站長中最年輕的一位。逾四十年的車站人生,如同火車一樣,風雨無阻,服務旅客。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火車快速的行駛在鐵軌上,從山邊到海邊,從鄉間到城市,也帶著我們從現代回到了1952年的八老爺車站。 1952年的鄉間小路,童年的陳清標與弟弟陳水伍一起跑向八老爺車站,兄弟倆上火車後開心的看著窗外,此時坐在火車上的陳清標沒想到,他的人生,從此和火車密不可分[2]

第2集劇情

大哥神福希望陳父能幫他出資跟朋友做生意,清標聽到家裡需用錢,跟陳父說不想上課要留在家裡幫忙,陳父不悅。最後陳父跟鄰居借錢讓神福去投資,也叫清標去上學,不要荒廢課業。 清標不負眾望考上新營中學,溫老師開心地來家裡報喜,並送清標一支鋼筆,要他再接再力好好讀書。

第3集劇情

時光荏苒,清標已從國小畢業,每天從家裡渡過小溪跑過田野到八老爺車站搭車上課,趕在最後一分一秒時跳上火車,當少年清標跳上去火車的那一刻,身上的物品也散落一地,嚇到了坐在同車的姜義與麗卿,清標拍拍身體站起來撿起掉落的物品,姜義也將清標的鞋子拿過去給他,兩人就這樣第一次見面。

第4集劇情

神福的投資出了狀況,連家裡要吃飯的米都快見底,全家人勒緊褲帶過日,陷入愁雲慘霧中,清標見此狀,尋問村子裡的勇伯有無臨時工可作,想在課後幫家裡一點忙賺取零用金。清標利用通勤時間看書,列車到站後匆忙下車,把鋼筆忘在車上,姜義注意到,撿起代為收下。

第5集劇情

水伍想看布袋戲,清標用打工多的錢帶水伍去看,卻被神福發現到,兄弟倆被陳父處罰,知道詳情後,陳父覺得慚愧,沒法給家裡好的生活。友人幫神福牽線,說可以賺更多錢,神福不疑有他,為了讓家裡環境好轉,便加碼投資。 姜義面臨到升學問題,薑母認為女孩子不用念這麼多書,但姜義不肯,母女僵持。

視頻

車站人生 相關視頻

明道、張佑天、王少偉、黃玉榮《迷魂計》,勾勒起多少人的青春回憶呢
台灣藝人林可唯工作不順,易學老師揭秘居家重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