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德維希四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童子路易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童子路易

法語:Louis IV deGermanie,

生卒年 893年-911年9月

綽號 孩童路易或童子路易,

被稱作 路德維希四世

東法蘭克國王兼

羅馬帝國皇帝

阿努爾夫之子

童子路易:即路德維希四世(法語:Louis IV deGermanie,893年-911年9月),綽號孩童路易或童子路易,被稱作路德維希四世。東法蘭克國王兼羅馬帝國皇帝阿努爾夫之子。 [1]

簡介

899年,父親阿爾努夫逝世,年僅六歲的路易繼位為東法蘭克王國國王,由於他年紀尚少,因此權力落入美因茲大主教的手上。翌年當他的兄長洛泰林吉亞國王茲溫蒂博爾德逝世後,路易繼承他的洛泰林吉亞王位。

900年,馬扎爾人入侵歐州,馬扎爾軍隊蹂躪巴伐利亞。另一隊馬扎爾人被巴伐利亞藩侯柳特波德和帕紹的利克爾主教所擊敗。901年,馬扎爾人摧毀了克恩頓公國

911年,路易病死,他與其父親同被葬雷根斯堡的聖埃梅拉姆修道院。日耳曼諸公爵國為抵禦馬札兒人入侵而選出法蘭克尼亞公爵康拉德一世為東法蘭克王國國王,至此統治東法蘭克王國的加洛林王朝正式絕滅。

參考來源

  1. 童子路易,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