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努爾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努爾夫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阿努爾夫

別 名 Arnulf

出生日期 850年

逝世日期 899年

性 別 男

阿努爾夫:原為克恩滕公爵,他廢黜了叔父法蘭克帝國皇帝胖子查理三世,成為東法蘭克王國國王(887~899)。891年在布魯塞爾以北重創北歐海盜。894年入侵意大利。895年攻克羅馬。896年,在羅馬被加冕為羅馬皇帝。 [1]

簡介

阿努爾夫 Arnulf (850-899) 是皇帝胖子查理的兄長巴伐利亞國王卡洛曼的私生子,他從父親那裡繼承了卡利西亞公國(克恩滕),但在卡洛曼去世時被剝奪了對巴伐利亞的繼承權,阿努爾夫設法維持和鞏固了其領地的疆界,雖然他和摩拉維亞斯瓦托普魯克王國的關係經常處於緊張狀態。887年11月在法蘭克福,東法蘭克福的權貴們發動了對無能的胖子查理三世的起義,後者自885年一來一直統治者重新統一的加洛林帝國。阿努爾夫被選為東法蘭克國王,胖子查理沒有抵抗就投降了,但是西法蘭克人、勃艮地和意大利拒絕承認阿努爾夫,各自從自己的貴族中選舉新國王,加洛林帝國自此瓦解。

阿努爾夫的軍事行動基地仍然是巴伐利亞,但他在洛錫林治亞(今洛林)維護了他作為法蘭克國王的權威地位,甚至還維持對其他國王鬆散的封建權威。他是一位精力充沛的統治者,就在斯瓦托普魯克於894年死後,其宗主國的地位還被他的兒子們繼承。891年他在布魯塞爾以北的戴爾河擊敗了北歐海盜,結束了海盜們對萊茵河沿岸的突襲。還冊封其子為洛塔林基亞的國王,繼續控制該地。

意大利國王斯波萊托的居伊曾設法讓教皇斯蒂芬五世加冕他為神聖羅馬皇帝,893年,在新教皇福爾摩蘇斯不情願的給居伊之子蘭貝特加冕皇帝之後,他向阿努爾夫尋求幫助反對居伊,於是阿努爾夫894年出兵意大利,同年晚些時候從意大利退兵。居伊894年死後,福爾摩蘇斯再次鼓動阿努爾夫出兵意大利,儘管有惡劣的天氣和疾病的阻撓,弗留利的貝倫加爾允諾的支援也落空,但阿努爾夫還是在895年10月越過阿爾卑斯山,直逼羅馬城下,在他攻占羅馬後,教皇福爾摩蘇斯宣布廢黜蘭貝特,並與896年2月22日在聖彼得大教堂為阿努爾夫加冕為皇帝。在他在羅馬停留兩周後,他遠征南方,去和他在斯托萊多的對手算賬,但這途中患病,被迫返回德意志,而蘭貝特不顧教皇的敕令,仍保持皇帝稱號。阿努爾夫在他生命的最後三年裡,是在持續的疾病中渡過的,摩拉維亞和匈牙利人相繼侵犯德意志,洛林反對其子的統治,意大利被丟失,法蘭西也擺脫了他的影響。

英文介紹

English: King of Germany. Originally duke of Carinthia, he was elected king of the East Franks in 887, deposing his uncle, Charles the Fat. The West Franks, Burgundy, and Italy refused to recognize Arnulf, thus dividing the Carolingian empire. He defeated the Vikings (891), ending their raids up the Rhine River, and maintained control of Lotharingia (now Lorraine). He invaded Italy at the urging of Pope Formosus, captured Rome (895), and was crowned Holy Roman Emperor in 896. Illness forced him to return to Germany, however, and the previous emperor continued to rule. Arnulf's last years saw invasions by Moravia and Hungary and the collapse of his power.

參考來源

  1. 阿努爾夫,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