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跨世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跨世紀》創刊於1993年,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正式批准,河南省社會科學院主管主辦的綜合性社會科學類學術期刊。自創刊以來,本刊緊跟時代步伐,堅持主旋律,秉承「傳承文心,博採時華,至情至純,透悟人生」的辦刊宗旨,堅持「經典、時尚、現代」的辦刊特點,以健康向上的內容,博得讀者歡迎,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本刊遵循「嚴謹、求實、公開、優質」的方針,力求體現「現代」、「實用」、「綜合」三大特色。內容有哲學、經濟、政治、法律、社會、民族、歷史、教育、文藝、語言等學科的論文[1]、調查報告,以及學術研究動態等。現用名:《中原文化研究》。

跨世紀雜誌辦刊宗旨

本刊堅持主旋律,秉承「傳承文心,博採時華,至情至純,透悟人生」的辦刊宗旨。

跨世紀雜誌欄目設置

主要欄目:理論探索、財會統計、藝術設計、管理科學、高等教育、基礎教育、幼兒教育、課題研究、教學方法、教學管理、素質教育、師範教育、教師教育、國外教育、學校管理、論壇集萃、優秀教案、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教學管理、辦學模式探索、創新教育、科技前沿、黨政建設、社科論壇、名校展示等

跨世紀雜誌收錄情況

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引文數據庫、ASPT來源刊、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來源期刊

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2]中國期刊網來源期刊、中國科技期刊精品數據庫

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收錄

中國核心期刊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

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入網期刊、中國工業期刊學會理論編輯部薦稿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龍源期刊網來源期刊

維普資訊—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中國知網

說明: 該雜誌未出現在最新新聞出版總署目錄內,本站僅做歷史信息展示,不提供任何服務

跨世紀雜誌社簡介

1稿件要求:文稿應具有真實性、科學性和實用性,突出報道其研究成果和教育教學經驗。要求選題新穎,論點鮮明,論據充分,數據可靠,結論準確,層次分明,文字簡練。嚴禁一稿多投,嚴禁抄襲,凡發現一稿多投者將通知相關媒體作出處理。作者文責自負,一般文章應在2000字左右,研究論著不超過4000字。

2文題:應簡明確切反映本文的特定內容,文題以不超過20字為宜。

3作者:作者姓名在文題下按序排列,順序應在投稿時確定,同時註明作者單位名稱及郵政編碼。作者單位名稱應包含省、市、區、縣名,在單位名稱後用圓括弧寫明郵政編碼,空一格後接寫作者姓名。不同單位的多作者稿應另起行寫明第二或第三作者的單位名稱、郵編、姓名。

4摘要:論著類科研項目的研究成果報告、調查分析報告類的稿件須有摘要,均採用結構式文摘或以300字左右為宜。短篇稿件不要摘要。

5關鍵詞:3~8個關鍵詞,採用教育教學標準主題詞,若規定標準詞表中無該詞的可使用自由詞。

6圖表:儘量不用表和圖,正文、表、圖三者中的數據不應重複。表或圖應各有表題、圖題,同時必須有相應的表序號和圖序號。採用三線表。

7名詞:文中使用的名詞應注意全稿前後統一,必須使用全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名詞委員會公布的各科名詞,縮寫詞則應在第一次引用時在全名後加圓括號註明縮寫。

8數字與計量單位:數字用法執行《關於出版物上數字用法的規定》(GB/T15835-1995)。物理量量值必須用阿拉伯數字,並正確使用法定計量單位。

9參考文獻:參考文獻只限作者親自閱讀過的近期公開出版的主要文獻,外文限5年內,中文限3年內,按文中首次出現的次序編號,在右上角用方括號註明,如「郭小芹[1]報道」。格式如下:

【圖書】作者.書名.版本.出版者,年:起頁-迄頁。如:申繼亮,辛濤.教師素質論綱[M].第2版.北京:北京華藝出版社,1999:556-567

【期刊】格式:作者.文題.刊名,年,卷(期):起頁-迄頁。如:劉三其.論教師的教育的觀念[J].人民教育,1998,16(5):29-33

10本編輯部對來稿及時進行處理,本刊實行無紙化辦公,來稿一律通過電子郵件(word文檔附件),一般接收稿後3日內審畢並決定錄用與否,網上審稿,收稿後3天內通過電子郵件通知作者;本刊稿件容量大,錄稿率高,刊登周期短,信息時效快。從收稿到刊登一般不超過2個月。依照有關規定,編輯部可對來稿做文字修改、刪節,來稿一經接受,該論文的專有使用權即歸《跨世紀》雜誌社所有;《跨世紀》雜誌社有權以電子期刊、光盤版、網絡出版等其他方式出版該論文。稿件刊登後贈當期雜誌1冊。

視頻

跨世紀 相關視頻

超級顏論:跨世紀的新星們,誰能比肩梅羅?
跨世紀的對話 中國科學院院士陳俊武訪談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