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迴路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超迴路列車英語:Hyperloop),又稱超級高鐵,是一種高速運輸系統概念的總稱,目前正在研發階段,由企業家伊隆·馬斯克及其所屬SpaceX公司於2012年所重新提出,但伊隆·馬斯克並未參與市面上各Hyperloop公司的營運,同時亦未持有相關公司的股票。Hyperloop預定在美國建造,靈感來自於北加州高速鐵路的工程緩慢。這套系統的運輸艙運行於減壓、近真空的管路中,以太陽能供應的電磁懸浮原理軌道中行駛,運輸艙則使用線性感應馬達空氣壓縮機推進。

超迴路列車的初步概念設計由 Tesla 及SpaceX 二公司的工程師共同完成,而其設計文件最初是發布在 Tesla and SpaceX 的部落格上,並最終在2013年8月向大眾公開,此版本的Hyperloop被稱之為Hyperloop alpha,其中記載了僅供載客的版本造價為60億美元,而能同時提供載客和車輛運輸的版本造價則為75億美元,也就是指說只有高速鐵路的十分之一。多位運輸工程師在2013年對規劃中的加州路線預算提出質疑,評估建設的規模和科技的不確定風險後,質疑者認為預算總金額過低且不切實際。超迴路列車在技術經濟上的可行性並未有前例可實證,且仍有許多爭論。

初期設計文件中規劃了一條概念路線,以洛杉磯區域為起點,開往舊金山灣區,大部分的路線與5號州際公路平行。初步分析顯示此路線旅程的總運行時間為35分鐘,路線總長354-英里(570-千米),列車平均時速為598英里每小時(962千米每小時),最高時速則為760英里每小時(1,220千米每小時)。

2015年10月下旬,超迴路列車運輸科技(HTT)正式宣布將在2016年初開始第一階段的工程,將在舊金山至洛杉磯間的中段位置,加利福尼亞州金斯郡境內建造一段耗資60億美元、可運行的正式軌道[1]

理論和運行方式

超迴路列車的運送艙行駛於幾乎真空狀態的管道中,每艙可搭乘28人,在管道中以電磁懸浮原理[2]推動運送艙高速前進,每艙配有排氣系統,減少摩擦力。運送艙前方亦配有大型風扇,吸氣排向後方減輕風阻。

視頻

超迴路列車 相關視頻

超迴路列車 原理介紹
Hyperloop I.超迴路列車 I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