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氣壓縮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氣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設備。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杆。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序。

簡介

壓縮機工作時,空氣經過自潔式空氣過濾器被吸入,通過PLC自動清洗過濾器,空氣在經過進口導葉自動調節後進入一級壓縮,經一級壓縮後的氣體溫度較高,然後進入中間冷卻器進行冷卻(水走管內,氣走管外,中冷器的水流量要求110m/h)之後進入二級壓縮系統,為避免系統中的氣體倒入壓縮腔內(避免帶壓起動)在壓縮機的排氣管道安裝有一隻懸掛全啟式止回閥,壓縮機排出的氣體推開止回閥進入排氣消聲器,然後進入一級後冷器,二級後冷器,再進入排氣主管道。

評價

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帶動連杆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消聲器)進入氣缸,在壓縮行程中,由於氣缸容積的縮小,壓縮空氣經過排氣閥的作用,經排氣管,單向閥(止回閥)進入儲氣罐,當排氣壓力達到額定壓力0.7MPa時由壓力開關控制而自動停機。當儲氣罐壓力降至0.5--0.6MPa時壓力開關自動聯接啟動。而空氣壓縮機就是提供氣源動力,是氣動系統的核心設備,機電引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通常是電動機或柴油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