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婆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婆子《紅樓夢》裡的人物,作為邢夫人的陪房,她不如王善保家的權力大,大觀園抄撿[[邢夫人派的是王善保家的,素日邢夫人的兄弟要錢,也是找王善保家的。費婆子到沒提有什麼職事。第七十一回:「這費婆子 倚老賣老,仗著邢夫人,常吃些酒,嘴裡胡罵亂怨的出氣。」 大宅門裏關係錯綜複雜,兒媳婦的母親犯了事,開罪了尤氏鳳姐讓人先捆了,費婆子就去求邢夫人,說現捆在馬圈裡,等過兩日還要打呢。求太太和二奶奶說聲,饒她一次罷。 邢夫人也早惱了兒媳婦,對[[鳳姐一肚子不滿意,賈母護著鳳姐邢夫人也不好公開找鳳姐的麻煩,現在有個機會,就公開提提,讓[[鳳姐沒臉面,倒是邢夫人願意做的事,兒媳婦不給自己陪房面子,就是不給自己面子。其實鳳姐不是針對邢夫人,對王夫人陪房周瑞家的兒子犯了錯,一樣會處理。邢夫人一開口,王夫人馬上給面子,最后里外里是鳳姐沒面子。費婆子估計很高興,親家無事開放,估計差事也保住了,自己在親戚那裡有了面子。邢夫人的陪房,這個身份,還是讓人得意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