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尼托·胡亞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尼托·胡亞雷斯
圖片來自Dreamstime

貝尼托·帕勃羅·胡亞雷斯·加西亞,(西班牙語Benito Pablo Juárez García胡亞雷斯或譯作華雷斯)[1],1806年3月21日-1872年7月18日,是一名墨西哥政治人物及民族英雄,拉丁美洲解放者之一[2] [3]

簡介

貝尼托·胡亞雷斯,曾擔任總統達五個任期之久,被稱為墨西哥的林肯[4]

生平

貝尼托·胡亞雷斯,生於瓦哈卡州薩波特克族印第安人農民家庭。曾擔任律師

他的身高只有1.46,是最矮小的國家元首之一。

1847年至1852年,任瓦哈卡州州長

1854年參與推翻獨裁者安東尼奧·洛佩斯·德·桑塔·安納的起義。

1855年在新政府中任司法部長首席法官,制定廢除教士與軍官特權的《胡亞雷斯法》。

擔任總統

1858年,胡亞雷斯出任代總統,並於1861年正式當選總統。

1864年至1867年,胡亞雷斯領導墨西哥反抗法國皇帝拿破崙三世侵略並取得成功,並於1867年5月處死墨西哥皇帝馬西米連諾一世

戰爭結束後,他兩次當選總統,曾興辦印第安人教育,鎮壓退伍軍人暴動和波費里奧·迪亞斯將軍的叛亂。

他還進行了一些自由主義社會改革

但他在死後僅四年,波費里奧·迪亞斯隨即發動軍事政變奪得政權,建立獨裁統治。

軼事

貝尼托·墨索里尼於1883年出生,他的父親亞歷山德羅·墨索里尼(Alessandro Mussolini)用貝尼托·胡亞雷斯的名字給自己的孩子命名。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