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貓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貓眼
圖片來自comic.acgn.cc

貓眼》(キャッツ・アイ}};Cat's Eye)是日本漫畫家北條司漫畫作品,1981年至1985年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1983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於日本電視台播出;1990年在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1] 播出,1990年代中期在台灣中國電視公司星期六下午與三立都會台晚間播出。除此之外,還被改編成廣播劇電影電視劇。系列漫畫的累計發行量已達到1800萬冊。

登場人物

來生瞳(配音員:JPN 戶田惠子;China 范蕾穎;TWN 李宛鳳(中視)/丘梅君(三立都會台)/錢欣郁(劇場版新宿 PRIVATE EYES);HKG}黃小英(香港:瞳子))
本作的女主角,來生三姐妹中的次女,是三姐妹之中身手最好的一位。在盜竊藝術品與名畫行動中一直處於主導地位。她與接手貓眼案子的內海俊夫自高校時代起就保持戀人關係,不過俊夫並不清楚瞳的真實身份。
來生淚(配音員:JPN 藤田淑子戶田惠子(劇場版新宿 PRIVATE EYES);China 姚培華;TWN 朱憶華(中視)/李宛鳳(三立都會台)/楊凱凱(劇場版新宿 PRIVATE EYES);HKG 徐愛貞(香港:麗子))
來生三姐妹中的長女,性格冷靜沉着,是三姐妹中的大姊。也是身為孤兒的三姊妹精神上的領導者。在偷竊藝術品與名畫行動中負責擬定計畫。
來生愛(配音員:JPN 坂本千夏;China 趙晴;TWN 丘梅君(中視)/謝佼娟(三立都會台)/陶敏嫻(劇場版新宿 PRIVATE EYES);HKG 賴雪芬(香港:愛子))
來生三姐妹中的三女,留着短髮,是女高中生。擅長機械操作。在偷竊藝術品與名畫行動中負責製造危機拖累眾人。
內海俊夫(配音員:JPN 安原義人;China 張欣;TWN 于正昇(中視)/符爽(三立都會台);HKG 梁政平
本作的男主角,自高校時代起就是瞳的男友,高校畢業後進入警察學校學習,後來成為犬鳴警察署刑警。最初擔任搜查一課主任,貓眼特搜班成立後任特搜班主任。是負責處理貓眼案件的主要人物。雖是警察卻永遠抓不到貓眼三姊妹。也永遠搞不清楚女友來生瞳是貓眼神偷。
淺谷光子(配音員:JPN 榊原良子;China 黃笑嬿;TWN 謝佼娟(三立都會台);HKG 譚淑英
犬鳴署女刑警,俊夫的同事,戴着一副眼鏡,有深度近視。高傲自負,職業女性自居。從一開始就懷疑瞳是貓之眼之一。暗戀俊夫,更加視瞳為敵人。
課長(配音員:JPN 內海賢二;TWN 葉三陽(三立都會台);HKG 周永光
俊夫等人的上司。原搜查一課課長,特搜班成立後任特搜班課長。
神谷真人
情報販子。外號『老鼠』的怪盜。與貓眼三姊妹專偷名畫和藝術品不同。感興趣的東西是寶石。
海原神
財力雄厚的藝術品收藏家。經常阻撓三姊妹的計畫。自認為藝術界的『神』。是貓眼三姊妹的大敵。故事中暗示他是貓眼三姊妹的父親(三姊妹是孤兒)。海原這個角色在《城市獵人》中也有出現。名字多一個『神』的字號。

故事概要

「貓眼」是專門竊取美術作品的盜賊集團,她們作案時總會留下帶有貓眼字樣的卡片。被貓眼所盜的美術作品都屬於她們失散多年的父親邁克爾·海因茨(一位著名的藝術收藏家)所擁有。犬鳴警察署刑警內海俊夫負責調查貓眼的案子,但是逮捕行動卻一次又一次因貓眼逍遙法外而失敗。來生瞳是內海俊夫的女友,經營一家同樣名為「貓眼」的咖啡廳。內海俊夫卻不知道,來生瞳即是貓眼三姐妹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