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南多厄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南多厄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另譯為仙納度國家公園、仙南度國家公園、山那都國家公園)位於美麗的弗吉尼亞藍嶺山(Blue Ridge Mountains)。謝南多厄河穿過峽谷向西流去,Massanutten Mountain矗立於河的南北支流之間,這一區域的景色異常美麗。

謝南多厄國家公園占地將近800平方公里,北起弗吉尼亞Front Royal,南至Turk Gap,靠近韋恩斯伯勒(Waynesboro)。公園的主要景觀是壯觀的天際線大道,這條大道沿着藍嶺山的山頂盤旋。

2015年,中國北京百花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美國謝南多厄國家公園簽署姊妹園區合作協議[1]

發展歷史

謝南多厄比起其他公園有更多的人類歷史產物。它位於景色美麗但有人居住的藍嶺山的一部分[2],這裡幾乎把弗吉尼亞分成了兩部分。和大多數國家公園不同,謝南多厄是幾代人曾經居住的地方。公園圍起的這段山嶺少有通道,規模龐大的山脈讓早期的拓荒者不得不穿過坎伯蘭岬口(Cumberland Gap,坎伯蘭岬口國家歷史公園)進入寬闊的謝南多厄山谷。

1926年議會決定把該地區設為國家公園後,為了讓這一地區適合設立國家公園,弗吉尼亞州政府買下了位於藍嶺山和謝南多厄河谷大概四千塊私人擁有的土地。然後州政府把這片土地捐給了國家。沒有任何一個其他公園需要買下如此多的私人土地,也沒有任何一個其他公園需要國家公園管理局在一片已有人居住的土地上創建而成立。

公園設立時大多數公園用地都是被侵蝕的山坡、不能再用的農田和稀疏的二、三代森林。從18世紀早期開始人們就從這裡獲取木材了。但在這片山區工作的人們不得不離開以留出空間建造公園。

一些人在1935年公園向公眾開放時就離開了,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數以百計的家庭離開了這一地區,有的是自願,有的是強制離開。許多人離開了原來的木屋和農舍,政府出資讓他們在外面挨着公園的地方定居了下來。即使在公園開放後仍然有一些山里人在公園裡居住,但都已經過世了。

視頻

謝南多厄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約翰丹佛:《鄉村路帶我回家》藍嶺大道,仙納度,西弗吉尼亞實景
美國弗吉尼亞大瀑布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