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算機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計算機工程(英語:Computer engineering)一個以電機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的部分交叉領域為內容的工程學,其主要任務是設計及實現計算機系統。計算機工程師通常受過專業的電子工程(或其他與計算機工程有關的電機工程學分支)、軟件設計和軟硬件集成綜合技能的培訓。計算機工程師的工作涉及了許多有關計算機的硬件和軟件,其關注範圍包括微處理器、個人電腦、超級計算機和電路設計(特別是集成電路的設計)等[1]。計算機工程並不僅僅關注計算機系統本身的工作,還致力於多個計算機組成更大規模的分布式系統。

涉及計算機工程的常見工作包括為嵌入式系統、微控制器、超大規模集成電路的編寫設計軟件代碼和固件,此外還常常結合模擬的傳感器、混合信號集成電路的設計,以及參與操作系統的設計。計算機工程和機器人的研究和設計也有一定的關聯,特別是那些大量依靠數字系統來進行電動機、電腦輔助溝通、傳感器相關系統監視、控制的機器人系統。

在許多高等院校,計算機工程的學生可以選擇計算機工程的某一個專業方向進行深造。與計算機設計與應用相關知識包羅甚廣,有些甚至已經超出了本科教育的範圍。而另一些院校則要求其學生在選修計算機工程的專業課程之前,先完成一年的普通工程學課程。

內容

大多數計算機工程相關的分支專業關注計算機軟件設計以及硬件元件的研究、開發、設計與測試。這涵蓋了電路板、微處理器到應用產品的設計。有時,升級硬件產品,並配備更新的軟件,可以達到更高的工作效率。多數計算機工程師在研究院或者高科技產業園區之類的地方工作。有的政府機關也會僱傭計算機工程人員。根據美國的勞動統計部門,95%的叫實踐工程師在城市里工作,他們一般都全職工作。其中25%的工作要求每周工作時間超過40小時。計算機硬件工程的中等年收入為98,810美元(相當於每小時47.5美元)。計算機硬件工程領域在2010年提供了70,000個工作崗位[2]

視頻

計算機工程 相關視頻

計算機工程學院節約宣傳片
計算機工程專業必聽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