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傳感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感器

傳感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信息,並能將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信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輸出,以滿足信息的傳輸、處理、存儲、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傳感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絡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傳感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濕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1]

中文名: 傳感器

外文名: transducer/sensor

特 點: 微型化、數字化、智能化等

首要環節: 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

性 質 :檢測裝置

定義

國家標準GB7665-87對傳感器下的定義是:「能感受規定的被測量並按照一定的規律(數學函數法則)轉換成可用信號的器件或裝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轉換元件組成」。

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認為,傳感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

「傳感器」在新韋式大詞典中定義為:「從一個系統接受功率,通常以另一種形式將功率送到第二個系統中的器件」。

主要作用

人們為了從外界獲取信息,必須藉助於感覺器官。而單靠人們自身的感覺器官,在研究自然現象和規律以及生產活動中它們的功能就遠遠不夠了。為適應這種情況,就需要傳感器。因此可以說,傳感器是人類五官的延長,又稱之為電五官。

新技術革命的到來,世界開始進入信息時代。在利用信息的過程中,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要獲取準確可靠的信息,而傳感器是獲取自然和生產領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徑與手段。

在現代工業生產尤其是自動化生產過程中,要用各種傳感器來監視和控制生產過程中的各個參數,使設備工作在正常狀態或最佳狀態,並使產品達到最好的質量。因此可以說,沒有眾多的優良的傳感器,現代化生產也就失去了基礎。

在基礎學科研究中,傳感器更具有突出的地位。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進入了許多新領域:例如在宏觀上要觀察上千光年的茫茫宇宙,微觀上要觀察小到fm的粒子世界,縱向上要觀察長達數十萬年的天體演化,短到 s的瞬間反應。

此外,還出現了對深化物質認識、開拓新能源、新材料等具有重要作用的各種極端技術研究,如超高溫、超低溫、超高壓、超高真空、超強磁場、超弱磁場等等。顯然,要獲取大量人類感官無法直接獲取的信息,沒有相適應的傳感器是不可能的。許多基礎科學研究的障礙,首先就在於對象信息的獲取存在困難,而一些新機理和高靈敏度的檢測傳感器的出現,往往會導致該領域內的突破。一些傳感器的發展,往往是一些邊緣學科開發的先驅。

傳感器早已滲透到諸如工業生產、宇宙開發、海洋探測、環境保護、資源調查、醫學診斷、生物工程、甚至文物保護等等極其之泛的領域。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從茫茫的太空,到浩瀚的海洋,以至各種複雜的工程系統,幾乎每一個現代化項目,都離不開各種各樣的傳感器。


由此可見,傳感器技術在發展經濟、推動社會進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十分明顯的。世界各國都十分重視這一領域的發展。相信不久的將來,傳感器技術將會出現一個飛躍,達到與其重要地位相稱的新水平。

主要特點

傳感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絡化,它不僅促進了傳統產業的改造和更新換代,而且還可能建立新型工業,從而成為21世紀新的經濟增長點。微型化是建立在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技術基礎上的,已成功應用在器件上做成硅壓力傳感器。

傳感器的組成

傳感器一般由敏感元件、轉換元件、變換電路和輔助電源四部分組成。

敏感元件直接感受被測量,並輸出與被測量有確定關係的物理量信號;轉換元件將敏感元件輸出的物理量信號轉換為電信號;變換電路負責對轉換元件輸出的電信號進行放大調製;轉換元件和變換電路一般還需要輔助電源供電。

主要功能

常將傳感器的功能與人類5大感覺器官相比擬:

光敏傳感器——視覺、聲敏傳感器——聽覺、氣敏傳感器——嗅覺、化學傳感器——味覺、壓敏、溫敏、 流體傳感器——觸覺。

敏感元件的分類:

物理類,基於力、熱、光、電、磁和聲等物理效應。

化學類,基於化學反應的原理。

生物類,基於酶、抗體、和激素等分子識別功能。

通常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可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濕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還有人曾將敏感元件分46類)。

常見種類

1、電阻式

電阻式傳感器是將被測量,如位移、形變、加速度濕度溫度等這些物理量轉換式成電阻值這樣的一種器件。主要有電阻應變式、壓阻式、熱電阻、熱敏、氣敏、濕敏等電阻式傳感器件。

2、變頻功率

變頻功率傳感器通過對輸入的電壓、電流信號進行交流採樣,再將採樣值通過電纜、光纖等傳輸系統與數字量輸入二次儀表相連,數字量輸入二次儀表對電壓、電流的採樣值進行運算,可以獲取電壓有效值、電流有效值、基波電壓、基波電流、諧波電壓、諧波電流、有功功率、基波功率、諧波功率等參數。

3、稱重

稱重傳感器是一種能夠將重力轉變為電信號的力→電轉換裝置,是電子衡器的一個關鍵部件。能夠實現力→電轉換的傳感器有多種,常見的有電阻應變式、電磁力式和電容式等。電磁力式主要用於電子天平,電容式用於部分電子吊秤,而絕大多數衡器產品所用的還是電阻應變式稱重傳感器。電阻應變式稱重傳感器結構較簡單,準確度高,適用面廣,且能夠在相對比較差的環境下使用。因此電阻應變式稱重傳感器在衡器中得到了廣泛地運用。[2] 4、電阻應變式

傳感器中的電阻應變片具有金屬的應變效應,即在外力作用下產生機械形變,從而使電阻值隨之發生相應的變化。電阻應變片主要有金屬和半導體兩類,金屬應變片有金屬絲式、箔式、薄膜式之分。半導體應變片具有靈敏度高(通常是絲式、箔式的幾十倍)、橫向效應小等優點。[3] 5、壓阻式

壓阻式傳感器是根據半導體材料的壓阻效應在半導體材料的基片上經擴散電阻而製成的器件。其基片可直接作為測量傳感元件,擴散電阻在基片內接成電橋形式。當基片受到外力作用而產生形變時,各電阻值將發生變化,電橋就會產生相應的不平衡輸出。用作壓阻式傳感器的基片(或稱膜片)材料主要為硅片和鍺片,硅片為敏感材料而製成的硅壓阻傳感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尤其是以測量壓力和速度的固態壓阻式傳感器應用最為普遍。 [4] 6、熱電阻

電阻測溫是基於金屬導體的電阻值隨溫度的增加而增加這一特性來進行溫度測量的。熱電阻大都由純金屬材料製成,目前應用最多的是鉑和銅,此外,已開始採用鎳、錳和銠等材料製造熱電阻。

熱電阻傳感器分類:A、NTC熱電阻傳感器:該類傳感器為負溫度係數傳感器,即傳感器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B、PTC熱電阻傳感器:該類傳感器為正溫度係數傳感器,即傳感器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

7、激光

利用激光技術進行測量的傳感器。它由激光器、激光檢測器和測量電路組成。激光傳感器是新型測量儀表,它的優點是能實現無接觸遠距離測量,速度快,精度高,量程大,抗光、電干擾能力強等。

利用激光的高方向性、高單色性和高亮度等特點可實現無接觸遠距離測量。激光傳感器常用於長度(ZLS-Px)、距離(LDM4x)、振動(ZLDS10X)、速度(LDM30x)、方位等物理量的測量,還可用於探傷和大氣污染物的監測等。

8、霍爾

霍爾傳感器是根據霍爾效應製作的一種磁場傳感器,廣泛地應用於工業自動化技術、檢測技術及信息處理等方面。霍爾效應是研究半導體材料性能的基本方法。通過霍爾效應實驗測定的霍爾係數,能夠判斷半導體材料的導電類型、載流子濃度及載流子遷移率等重要參數。

9、溫度

A、室溫管溫傳感器:室溫傳感器用於測量室內和室外的環境溫度,管溫傳感器用於測量蒸發器和冷凝器的管壁溫度。室溫傳感器和管溫傳感器的形狀不同,但溫度特性基本一致。按溫度特性劃分,美的使用的室溫管溫傳感器有二種類型:1.常數B值為4100K±3%,基準電阻為25℃對應電阻10KΩ±3%。在0℃和55℃對應電阻公差約為±7%;而0℃以下及55℃以上,對於不同的供應商,電阻公差會有一定的差別。溫度越高,阻值越小;溫度越低,阻值越大。離25℃越遠,對應電阻公差範圍越大。

B、排氣溫度傳感器:排氣溫度傳感器用於測量壓縮機頂部的排氣溫度,常數B值為3950K±3%,基準電阻為90℃對應電阻5KΩ±3%。

C、模塊溫度傳感器:模塊溫度傳感器用於測量變頻模塊(IGBT或IPM)的溫度,用的感溫頭的型號是602F-3500F,基準電阻為25℃對應電阻6KΩ±1%。幾個典型溫度的對應阻值分別是:-10℃→(25.897~28.623)KΩ;0℃→(16.3248~17.7164)KΩ;50℃→(2.3262~2.5153)KΩ;90℃→(0.6671~0.7565)KΩ。

10、無線溫度

無線溫度傳感器將控制對象的溫度參數變成電信號,並對接收終端發送無線信號,對系統實行檢測、調節和控制。可直接安裝在一般工業熱電阻、熱電偶的接線盒內,與現場傳感元件構成一體化結構。通常和無線中繼、接收終端、通信串口、電子計算機等配套使用,這樣不僅節省了補償導線和電纜,而且減少了信號傳遞失真和干擾,從而獲的了高精度的測量結果。

無線溫度傳感器廣泛應用於化工、冶金石油、電力、水處理、製藥、食品等自動化行業。例如:高壓電纜上的溫度採集;水下等惡劣環境的溫度採集;運動物體上的溫度採集;不易連線通過的空間傳輸傳感器數據;單純為降低布線成本選用的數據採集方案;沒有交流電源的工作場合的數據測量;便攜式非固定場所數據測量。

11、智能

智能傳感器的功能是通過模擬人的感官和大腦的協調動作,結合長期以來測試技術的研究和實際經驗而提出來的。是一個相對獨立的智能單元,它的出現對原來硬件性能苛刻要求有所減輕,而靠軟件幫助可以使傳感器的性能大幅度提高。[5]

12、光敏

光敏傳感器是最常見的傳感器之一,它的種類繁多,主要有:光電管、光電倍增管、光敏電阻、光敏三極管太陽能電池、紅外線傳感器、紫外線傳感器、光纖式光電傳感器、色彩傳感器、CCD和CMOS圖像傳感器等。

13、生物

生物傳感器是用生物活性材料(酶、蛋白質DNA、抗體、抗原、生物膜等)與物理化學換能器有機結合的一門交叉學科,是發展生物技術必不可少的一種先進的檢測方法與監控方法,也是物質分子水平的快速、微量分析方法。

按照其感受器中所採用的生命物質分類,可分為:微生物傳感器、免疫傳感器、組織傳感器、細胞傳感器、酶傳感器、DNA傳感器等等。

14、視覺

工作原理:視覺傳感器是指:具有從一整幅圖像捕獲光線的數發千計像素的能力,圖像的清晰和細膩程度常用分辨率來衡量,以像素數量表示。視覺傳感器具有從一整幅圖像捕獲光線的數以千計的像素。圖像的清晰和細膩程度通常用分辨率來衡量,以像素數量表示。

15、位移

位移傳感器又稱為線性傳感器,把位移轉換為電量的傳感器。位移傳感器是一種屬於金屬感應的線性器件,傳感器的作用是把各種被測物理量轉換為電量它分為電感式位移傳感器,電容式位移傳感器,光電式位移傳感器,超聲波式位移傳感器,霍爾式位移傳感器。

16、壓力

壓力傳感器引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傳感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鐵路交通、智能建築、生產自控、航空航天、軍工、石化、油井、電力、船舶、機床、管道等眾多行業。[6]

17、超聲波測距離

超聲波測距離傳感器採用超聲波回波測距原理,運用精確的時差測量技術,檢測傳感器與目標物之間的距離,採用小角度,小盲區超聲波傳感器,具有測量準確,無接觸,防水,防腐蝕,低成本等優點,可應於液位,物位檢測,特有的液位,料位檢測方式,可保證在液面有泡沫或大的晃動,不易檢測到回波的情況下有穩定的輸出,應用行業:液位,物位,料位檢測,工業過程控制等。

18、24GHz雷達

24GHz雷達傳感器採用高頻微波來測量物體運動速度、距離、運動方向、方位角度信息,採用平面微帶天線設計,具有體積小、質量輕、靈敏度高、穩定強等特點,廣泛運用於智能交通、工業控制、安防、體育運動、智能家居等行業。工業和信息化部2012年11月19日正式發布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發布24GHz頻段短距離車載雷達設備使用頻率的通知》(工信部無〔2012〕548號),明確提出24GHz頻段短距離車載雷達設備作為車載雷達設備的規範。 [3]

19、一體化溫度

一體化溫度傳感器一般由測溫探頭(熱電偶或熱電阻傳感器)和兩線制固體電子單元組成。採用固體模塊形式將測溫探頭直接安裝在接線盒內,從而形成一體化的傳感器。一體化溫度傳感器一般分為熱電阻和熱電偶型兩種類型。

熱電阻溫度傳感器是由基準單元、R/V轉換單元、線性電路、反接保護、限流保護、V/I轉換單元等組成。測溫熱電阻信號轉換放大後,再由線性電路對溫度與電阻的非線性關係進行補償,經V/I轉換電路後輸出一個與被測溫度成線性關係的4~20mA的恆流信號。

20、液位

A、浮球式液位傳感器:浮球式液位傳感器由磁性浮球、測量導管、信號單元、電子單元、接線盒及安裝件組成。

B、浮筒式液位傳感器:浮筒式液位傳感器是將磁性浮球改為浮筒,它是根據阿基米德浮力原理設計的。浮筒式液位傳感器是利用微小的金屬膜應變傳感技術來測量液體的液位、界位或密度的。它在工作時可以通過現場按鍵來進行常規的設定操作。

C、靜壓或液位傳感器:該傳感器利用液體靜壓力的測量原理工作。它一般選用硅壓力測壓傳感器將測量到的壓力轉換成電信號,再經放大電路放大和補償電路補償,最後以4~20mA或0~10mA電流方式輸出。

21、真空度

真空度傳感器,採用先進的硅微機械加工技術生產,以集成硅壓阻力敏元件作為傳感器的核心元件製成的絕對壓力變送器,由於採用硅-硅直接鍵合或硅-派勒克斯玻璃靜電鍵合形成的真空參考壓力腔,及一系列無應力封裝技術及精密溫度補償技術,因而具有穩定性優良、精度高的突出優點,適用於各種情況下絕對壓力的測量與控制。[7]

22、電容式物位

電容式物位傳感器適用於工業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進行測量和控制生產過程,主要用作類導電與非導電介質的液體液位或粉粒狀固體料位的遠距離連續測量和指示。

23、銻電極酸度

銻電極酸度傳感器是集 PH檢測、自動清洗、電信號轉換為一體的工業在線分析儀表,它是由銻電極與參考電極組成的PH值測量系統。在被測酸性溶液中,由於銻電極表面會生成三氧化二銻氧化層,這樣在金屬銻面與三氧化二銻之間會形成電位差。該電位差的大小取決於三所氧化二銻的濃度,該濃度與被測酸性溶液中氫離子的適度相對應。如果把銻、三氧化二銻和水溶液的適度都當作1,其電極電位就可用能斯特公式計算出來。

24、酸、鹼、鹽

濃度傳感器通過測量溶液電導值來確定濃度。它可以在線連續檢測工業過程中酸、鹼、鹽在水溶液中的濃度含量。這種傳感器主要應用於鍋爐給水處理、化工溶液的配製以及環保等工業生產過程。

25、電導

它是通過測量溶液的電導值來間接測量離子濃度的流程儀表(一體化傳感器),可在線連續檢測工業過程中水溶液的電導率

主要分類

按用途

壓力敏和力敏傳感器、位置傳感器、液位傳感器、能耗傳感器、速度傳感器、加速度傳感器、射線輻射傳感器、熱敏傳感器。

按原理

振動傳感器、濕敏傳感器、磁敏傳感器、氣敏傳感器、真空度傳感器、生物傳感器等。[8]

按輸出信號

模擬傳感器:將被測量的非電學量轉換成模擬電信號。

數字傳感器:將被測量的非電學量轉換成數字輸出信號(包括直接和間接轉換)。

膺數字傳感器:將被測量的信號量轉換成頻率信號或短周期信號的輸出(包括直接或間接轉換)。

開關傳感器:當一個被測量的信號達到某個特定的閾值時,傳感器相應地輸出一個設定的低電平或高電平信號。

按其製造工藝

集成傳感器 、薄膜傳感器、厚膜傳感器 、陶瓷傳感器 。

按測量目

物理型傳感器是利用被測量物質的某些物理性質發生明顯變化的特性製成的。

化學型傳感器是利用能把化學物質的成分、濃度等化學量轉化成電學量的敏感元件製成的。

生物型傳感器是利用各種生物或生物物質的特性做成的,用以檢測與識別生物體內化學成分的傳感器。

按其構成

基本型傳感器:是一種最基本的單個變換裝置。

組合型傳感器:是由不同單個變換裝置組合而構成的傳感器。

應用型傳感器:是基本型傳感器或組合型傳感器與其他機構組合而構成的傳感器。

按作用形式

按作用形式可分為主動型和被動型傳感器。

主動型傳感器又有作用型和反作用型。被動型傳感器只是接收被測對象本身產生的信號,如紅外輻射溫度計、紅外攝像裝置等。

主要特性

1、傳感器動態特性

所謂動態特性,是指傳感器在輸入變化時,它的輸出的特性。在實際工作中,傳感器的動態特性常用它對某些標準輸入信號的響應來表示。這是因為傳感器對標準輸入信號的響應容易用實驗方法求得,並且它對標準輸入信號的響應與它對任意輸入信號的響應之間存在一定的關係,往往知道了前者就能推定後者。最常用的標準輸入信號有階躍信號和正弦信號兩種,因此傳感器的動態特性也常用階躍響應和頻率響應來表示。

2、傳感器的分辨率

分辨率是指傳感器可感受到的被測量的最小變化的能力。也就是說,如果輸入量從某一非零值緩慢地變化。當輸入變化值未超過某一數值時,傳感器的輸出不會發生變化,即傳感器對此輸入量的變化是分辨不出來的。只有當輸入量的變化超過分辨率時,其輸出才會發生變化。

3、傳感器的靈敏度

靈敏度是指傳感器在穩態工作情況傳感器下輸出量變化△y對輸入量變化△x的比值。它是輸出一輸入特性曲線的斜率。如果傳感器的輸出和輸入之間顯線性關係,則靈敏度S是一個常數。否則,它將隨輸入量的變化而變化。當傳感器的輸出、輸入量的量綱相同時,靈敏度可理解為放大倍數。[9]

提高靈敏度,可得到較高的測量精度。但靈敏度愈高,測量範圍愈窄,穩定性也往往愈差。

選型原則

要進行—個具體的測量工作,首先要考慮採用何種原理的傳感器,這需要分析多方面的因素之後才能確定。因為,即使是測量同一物理量,也有多種原理的傳感器可供選用,哪一種原理的傳感器更為合適,則需要根據被測量的特點和傳感器的使用條件考慮以下一些具體問題:量程的大小;被測位置對傳感器體積的要求;測量方式為接觸式還是非接觸式;信號的引出方法,有線或是非接觸測量;傳感器的來源,國產還是進口,價格能否承受,還是自行研製。 [6] 在考慮上述問題之後就能確定選用何種類型的傳感器,然後再考慮傳感器的具體性能指標。

1、靈敏度的選擇

通常,在傳感器的線性範圍內,希望傳感器的靈敏度越高越好。因為只有靈敏度高時,與被測量變化對應的輸出信號的值才比較大,有利於信號處理。但要注意的是,傳感器的靈敏度高,與被測量無關的外界噪聲也容易混入,也會被放大系統放大,影響測量精度。因此,要求傳感器本身應具有較高的信噪比,儘量減少從外界引入的干擾信號。

傳感器的靈敏度是有方向性的。當被測量是單向量,而且對其方向性要求較高,則應選擇其它方向靈敏度小的傳感器;如果被測量是多維向量,則要求傳感器的交叉靈敏度越小越好。

2、頻率響應特性

傳感器的頻率響應特性決定了被測量的頻率範圍,必須在允許頻率範圍內保持不失真。實際上傳感器的響應總有—定延遲,希望延遲時間越短越好。

傳感器的頻率響應越高,可測的信號頻率範圍就越寬。

在動態測量中,應根據信號的特點(穩態、瞬態、隨機等)響應特性,以免產生過大的誤差。

3、線性範圍

傳感器的線形範圍是指輸出與輸入成正比的範圍。以理論上講,在此範圍內,靈敏度保持定值。傳感器的線性範圍越寬,則其量程越大,並且能保證一定的測量精度。在選擇傳感器時,當傳感器的種類確定以後首先要看其量程是否滿足要求。

但實際上,任何傳感器都不能保證絕對的線性,其線性度也是相對的。當所要求測量精度比較低時,在一定的範圍內,可將非線性誤差較小的傳感器近似看作線性的,這會給測量帶來極大的方便。

4、穩定性

傳感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其性能保持不變的能力稱為穩定性。影響傳感器長期穩定性的因素除傳感器本身結構外,主要是傳感器的使用環境。因此,要使傳感器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傳感器必須要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

在選擇傳感器之前,應對其使用環境進行調查,並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選擇合適的傳感器,或採取適當的措施,減小環境的影響。

傳感器的穩定性有定量指標,在超過使用期後,在使用前應重新進行標定,以確定傳感器的性能是否發生變化。

在某些要求傳感器能長期使用而又不能輕易更換或標定的場合,所選用的傳感器穩定性要求更嚴格,要能夠經受住長時間的考驗。

5、精度

精度是傳感器的一個重要的性能指標,它是關係到整個測量系統測量精度的一個重要環節。傳感器的精度越高,其價格越昂貴,因此,傳感器的精度只要滿足整個測量系統的精度要求就可以,不必選得過高。這樣就可以在滿足同一測量目的的諸多傳感器中選擇比較便宜和簡單的傳感器阿特拉斯空壓機配件。

傳感器產業趨勢

一、傳感器產業化發展模式:要加速形成從傳感器研究開發到大生產一條龍的產業化發展模式,走自主創新和國際合作相結合的跨越式發展道路,使我國成為世界傳感器的生產大國。

二、傳感器產品結構向全面、協調、持續發展。產品品種要向高技術、高附加值傾斜,尤其要填補「空白」品種。

三、企業生產規模(年生產能力)向規模經濟或適宜規模經濟發展。量大面廣的通用傳感器的生產規模將以年億隻計,一些中檔傳感器的生產規模將以年產1000萬隻(含以上)計;而一些高檔傳感器和專用傳感器的生產規模將以年產幾十萬隻~幾百萬隻計。

四、生產格局向專業化發展。專業化生產的內涵為:1.生產傳感器門類少而精;2.專門生產某一應用領域需要的某一類傳感器系列產品,以獲得較高的市場占有率;3.各傳感器企業的專業化合作生產。

五、傳感器大生產技術向自動化發展。傳感器的門類、品種繁多,所用的敏感材料各異,決定了傳感器製造技術的多樣性和複雜性。綜觀當前傳感器工藝線的概況,多數工藝已實現單機自動化,但距離生產過程全自動化尚存在諸多困難,有待今後廣泛採用CADCAM及先進的自動化裝備和工業機器人,予以突破。

六、企業的重點技術改造應加強從依賴引進技術向引進技術的消化吸收與自主創新的方向轉移。

七、企業經營要加快從國內市場為主向國內與國外兩個市場相結合的國際化方向跨越發展。

八、企業結構將向「大、中、小並舉」、「集團化、專業化生產共存」的格局發展。

相關視頻

1、傳感器原理和類型

傳感器原理和類型

2、接線安裝方法道川傳感器DC-051光纖放大器教學視頻

接線安裝方法道川傳感器DC-051光纖放大器教學視頻

參考來源

  1. 傳感器/,電子發燒友網
  2. 稱重傳感器,阿儀網
  3. 拉力傳感器,惠佳捷官網,2015-04-29
  4. 工程師必看!史上最全的傳感器工作原理圖 ,搜狐網,2017-02-16
  5. 智能傳感器的功能和未來應用,電子發燒友網,2018年03月18日
  6. 傳感器分類,電工學習網,2017-03-07
  7. 真空度傳感器,傳感器網,2012-05-15
  8. 濕度傳感器分類及感濕特點,慧聰網,2006年7月25日
  9. 智能傳感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