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冠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冠英
男演員
英文名 RickyHui
國籍 中國香港
出生 1946年8月3日
廣東省廣州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粵語、英語
代表作品 《鬼馬雙星》, 《年輕人》

許冠英Ricky Hui Kwun Ying,1946年8月3日-2011年11月8日),香港著名演員,於1971年進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員培訓班,1974年參與哥哥許冠文和弟弟許冠傑主演的《鬼馬雙星》而受人注意。 代表作有:《半斤八兩》、《發錢寒》、《摩登保鑣》、《殭屍先生》等,都是香港喜劇的賣座經典。

第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許冠英拒絕了其主演的《殭屍先生》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原因是他他覺得他是男主角並不是男配角,由此許冠英成了香港影壇上「第一人」拒絕金像獎的藝人。[1] 此外,由於常演出一些被欺負的搞笑角色,被稱為「一代笑匠」。在1974年與許冠文、許冠傑成立許氏兄弟影業公司。在2011年11月8日,65歲時因心臟病在香港去世。[2]

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許冠英在1985年出演了一部電影《殭屍先生》,這部劇在當年一經播出,就收穫了觀眾的喜愛。隨後,劇中的主角和配角都爆紅。而因為這部劇,才開始了拍殭屍電影的熱潮。可以說這部電影開了殭屍題材的先河。

許冠英在劇中扮演「文才」。出演的角色十分深入人心。別看他只是出演了一個配角,但也是因此而受到了不少觀眾的喜愛呢!許冠英也因此收穫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足以看出許冠英的實力了吧,不過他的做法卻讓人很吃驚,竟然拒絕了。得到金像獎,這是多少人的夢想啊。恐怕在娛樂圈眾多明星中,只有他會這麼「傻」了吧。但是他卻有着自己的理由。因為在他心裡,他認為自己就是這部劇的主角之一,而不要把他當做配角。聽了他的理由,我們也了解了他拒絕領獎的原因。畢竟,他也是為這部劇傾注了自己的心血,因此,對「最佳男配角」這個獎項當然是不甘心了。[3]

相關視頻

為什麼許冠英成為了香港影壇拒絕金像獎的「第一人」?


殭屍道長林正英的徒弟 文才許冠英 現場演唱《掌聲響起》


許冠英含淚演唱,送給逝去的師傅林正英,看完淚奔了

外部連結

許冠英未留一句遺言. 長青網. [2019-04-25].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