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愛的初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愛的初戀
圖片來自pixnet

親愛的初戀》是一部2018年的美國青春愛情喜劇電影,由葛瑞格·貝蘭提執導,改編自貝琪·艾伯塔利所著的小說《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由尼克·羅賓森喬許·杜哈莫珍妮佛·嘉納主演。

影片講述了隱藏自己同性戀身分的少年賽門·斯派爾在面臨出櫃抉擇時的掙扎。

本片於2018年2月27日在雪梨酷兒狂歡影展雪梨首映,3月16日在北美地區公映,發行方為二十世紀福斯。這是首部由好萊塢六巨頭製片公司發行、面向北美主流電影市場的同性戀題材青春愛情片[1]

情節梗概

賽門·斯派爾是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一所高中的學生,同時也是一名未出櫃同性戀者。他與父親傑克、母親艾蜜莉和妹妹諾拉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家庭。賽門在學校內外與三位好友形影不離:尼克、青梅竹馬的莉婭,以及相識不久的亞比。

有一天,莉婭告訴賽門,學校的匿名傾訴部落格上有一名化名「阿藍」的學生發文,坦白自己是未出櫃的男同性戀。賽門隨即通過阿藍留下的電郵地址聯繫到了對方,並為自己取了化名「雅各」。他們相互傾訴了很多未曾對他人表露的秘密,並逐漸互生情愫。然而,賽門的同學馬丁意外發現了二人的通訊記錄。馬丁一直暗自愛慕賽門的好友亞比,便藉此機會要脅賽門,要他幫自己對亞比展開追求攻勢。

賽門開始懷疑他的同學布拉姆就是阿藍。在一次萬聖節聚會上,賽門試著接近布拉姆,卻意外撞見他和一位女生正在親熱。賽門在聚會上大醉,被莉婭攙扶回家,莉婭當晚也在他家留宿。二人睡前在臥室聊天,莉婭模稜兩可地表示,她一直覺得自己命中注定要無比深切地愛著一個人。賽門認為她說的那個人正是二人的共同好友尼克。

在一次被迫幫助馬丁追求亞比的行動中,賽門、馬丁和亞比在一家餐廳見面,排練學校舞台劇演出的台詞。在這期間,賽門對在餐廳兼職做侍應的同學萊爾產生了好感,認為他就是阿藍。當晚,賽門在駕車送亞比回家的途中向她出了櫃。亞比的反應平靜而正面,這讓賽門深受鼓舞。在不久後的一場校橄欖球賽上,賽門再次偶遇萊爾,並打算邀他約會。但賽門話未出口,萊爾卻承認他也對亞比有愛慕之情,這讓賽門很受打擊。在賽場上扮作學校吉祥物的馬丁在此刻又來糾纏賽門,要他出謀劃策,賽門不耐煩地告訴他,「要麼玩大點,要麼就放棄」。馬丁聽從了他的建議,在比賽開始前的演唱國歌環節奪下了演唱者的麥克風,在全場觀眾見證下向亞比表白。然而,亞比卻告訴馬丁,自己對他並沒有愛意。

表白失敗的馬丁成為了大家嘲笑的對象。感到受辱的他一氣之下在聖誕夜把賽門和阿藍的通訊記錄發到了匿名部落格上,並公開了賽門的真實姓名。賽門的妹妹諾拉看到了貼文並將其舉報,雖然貼文被撤下,但此時大多數學生都已經讀過其內容。賽門趕走了試圖安撫自己的諾拉,也對朋友們的短信轟炸置之不理。聖誕節一早,賽門向父母出了櫃。傑克和艾蜜莉雖然驚訝,但也願意接受。不久後,阿藍告訴賽門決定中止二人的通訊,並刪除了自己的電郵帳號。

在聖誕節假期,尼克和亞比成為了情侶,並發現賽門一直在暗地裡試圖讓亞比接受馬丁的追求。重新開學後,二人對賽門進行了憤怒的質問。莉婭更向賽門坦白,她愛的人並非尼克,而正是賽門。她也為賽門向亞比首先出櫃而感到失望。

感到孤立無援的賽門在學校繼續嘗試確定阿藍的真實身分,但沒有成果。在學校的食堂裡,賽門和另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同學伊芬被當眾羞辱。兩人互相打開心扉,向對方傾訴了自己在出櫃時遇到的種種障礙。放學後,馬丁想要向賽門道歉,但被他憤怒地拒絕了。

賽門進行了出櫃後和父母的首次深入交談,得到了他們的鼓勵和安撫。賽門向莉婭道歉,並承認自己愛著阿藍。在莉婭的幫助下,他跟尼克和亞比重歸於好。賽門在匿名部落格上發表貼文,正式承認了自己的性取向,同時懇請阿藍亮明身份。他來到學校的遊樂場,坐在摩天輪上等待阿藍,有大批讀過他貼文的同學們來到摩天輪下,等待見證結果。苦等許久後,賽門買的摩天輪票即將用盡,同在人群中觀看的馬丁來到摩天輪下,為他買了最後一圈的票。就在這時,布拉姆現身,承認自己就是阿藍,賽門在萬聖節聚會上撞見的親熱場景只是醉酒後的失態。二人一起坐上摩天輪,並接了吻。

最終,賽門的生活恢復了正常,重新建立了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親密紐帶,也和布拉姆開始了一段戀愛關係。

製作

影片的主體拍攝於2017年3月6日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啟動,於四月下旬完成[2]

參考文獻

  1. Lang, Brent. 'Love, Simon' Stars Say Gay Teen Romance Will Save Lives. 綜藝. 2018-03-09 [2018-03-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2). 
  2. Walljasper, Matt. What’s filming in Atlanta now? 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 The Last Full Measure, Darkest Minds, plus how a looming WGA strike could threaten Georgia. Atlanta. 2017-04-26 [2018-03-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25)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