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遊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遊樂場

遊樂園

遊樂園(Amusement Park [1] )是一種綜合的娛樂場所,多建在人口稠密的大都市附近,旅遊類型分類屬於主題公園,即遊樂主題的公園;園中的遊樂項目多種多樣,如原始社會模擬型、未來世界幻想型、大型驚險項目、智力比賽項目、經典射擊等;有的遊樂園項目齊全,有的以一個或數個項目為主。

簡介

世界上最負盛名的遊樂園是1958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建造的迪士尼樂園。它是米老鼠動畫片製片人迪士尼(W.Disney)一生的傑作,每年吸引數千萬旅遊者。以後,美國南方佛羅里達半島又修建了同樣的一座。1983年,第三處以「迪士尼」命名的大型遊樂園在日本東京城附近落成。近年中國大城市中也出現了一些遊樂園。今後隨着國內外旅遊業的發展,遊樂園建設將會日臻擴大和完善。遊樂場中有很多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過山車以及各種遊樂設備,是釋放壓力、感受刺激的好去處!

起源

一般認為是主題公園起源於荷蘭,後來興盛於美國。荷蘭的一對馬都拉家族夫婦,為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獨生子,而興建了一個微縮了荷蘭120處風景名勝的公園。此公園開創了世界微縮景區的先河。1952年,開業時隨即轟動歐洲,成為主題公園的鼻祖。

華特·迪士尼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興建了世界上第一個現代大型主題公園——迪士尼樂園,於1955年7月17日正式開幕。迪士尼樂園將迪士尼電影場景和動畫技巧結合機械設備,將主題貫穿各個遊戲項目。由於能夠讓遊客有前所未有的體驗,結果即風靡了美國,再傳到全世界各地。

申辦途徑

審批項目依據:《娛樂場所管理條例》(2006年3月1日國務院令第458號)

申辦條件

1、具備企業法人資格;

2、投資人、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未犯有《娛樂場所管理條例》第五條列舉的違法犯罪行為;

3、不得設立在《娛樂場所管理條例》第七條所列地點;

4、房屋類型應當是適合娛樂場所的文體娛樂、商業、旅館用房;

5、有與遊樂內容相適應的營業場地和配套設施;

6、消防設施齊全有效,出入口設置明顯指示牌,房屋建築結構安全合理,室內營業場地在120平方米以上的,設置兩個以上出入通道,門向外開啟;

7、夜間開放的,有必要的照明設備和停電應急措施;

8、遊樂器具的安裝和使用符合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技術標準;

9、衛生、通風等設備符合衛生主管部門規定的標準;

10、場所的邊界噪聲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

11、有必要的管理制度;

12、文化遊樂場內開設其他項目的,還須符合該項目的申請條件。[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