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客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部落格)
前往: 導覽搜尋

博客網,譯自英文Weblog/blog(也譯作「網絡日誌」、「網誌」或「部落格」等)原名博客中國,是IT分析家方興東先生於2002年8月發起成立的知識門戶網站。作為第二代互聯網門戶,博客網是中立、開放和人性化的精選信息資源共享平台。2003年底,博客網已經成為全球中文第一博客網站。2005年7月,博客中國正式更名為「博客網」。

網站名稱

「博客」一詞,最先來自方興東對「Blogger」(網誌作者)的翻譯,不過在這個譯法中,「博客」同時也指「Blog」(網誌)—— Blog是Weblog的簡寫。

由於譯名本身的模糊性,以及博客中國與同類網誌網站間的矛盾,還有方興東本人與其他網誌作者之間的矛盾,故一些中國網誌作者對這一譯名表示異議。在台灣,人們常將「Blog」稱為「部落格」、「部落閣」等。

歷史介紹

---博客中國成立,2004年成為博客門戶網站。

---「博客公社」頻道開通,迅速成為國內最大的「深度溝通」的博客基地。

---網絡刊物《博客周刊》創建。

---教師博客開通,成為中國廣大教師首選博客網站。

---學生博客開通,成為廣大學生的首選博客網站。

---網上雜誌《博客科技周刊》、《博客新知周刊》、《博客生活周刊》創建。

---開通無線頻道,提供短信、彩信的博客式服務。

---收購博客動力。

---第二屆中國最具投資價值媒體評選結果在中國傳媒投資年會上揭曉。經過網站評選、投資年會現場代表和專家評選等層層遴選,博客中國網站在眾多明星媒體中脫穎而出,被年會評為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媒體。

---博客網向市場推出了「播客」---電台博客,就像博客顛覆了被動接受文字信息的方式一樣,播客顛覆了被動收聽廣播的方式,使聽眾成為主動參與者。播客可能會像博客(Blog)一樣,帶來大眾傳媒的又一場革命。

---博客網正式更換域名,自7月1日起,正式更名。中文名稱「博客中國」也更為「博客網」。這標誌着互聯網第二代門戶時代的來臨[1]

---「夢之城」上線,顛覆以往傳統的博客概念,將傳統的博客個人家園直接升級為博客個性樂園。

---博客網正式提供企業博客服務,標誌着博客中國的「個人傳播、深度溝通、全息商務」三大博客門戶應用架構全面完成。

---博客網推出博搜這一全球第一中文博客搜索服務。

---博客網正式提供企業博客服務,標誌着博客中國的「個人傳播、深度溝通、全息商務」三大博客門戶應用架構全面完成。

---博客網推出博客郵箱Bmail服務,是全球首個郵箱與博客服務的結合。

---博客網被評為中國互聯網產業調查「博客」類第一名,中國互聯網產業品牌50強。

---博客網董事長方興東被評為:《名牌》雜誌中國十大企業家和第二屆中國當代名人論壇「2005年度中國十大儒商」稱號。

---可承載千萬級用戶的新BSP博客服務系統上線,同時博客網發布以博客個人當代價值為中心的「新生活方式」戰略。

---博客網註冊用戶突破千萬。中國互聯網協會發布《中國Web2.0現狀與趨勢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用戶經常訪問的博客網站排名第一的是博客網(51.4%),其次是新浪博客(26.3%)、搜狐博客(18.0%)[2]

---博客網聯合《時尚.嬌點》、《電影世界》等媒體主辦的「首屆美女博客大賽」鮮活上線,美博們紛紛登場,秀圖片、拼才藝、比人氣,將在4月底之前進行一場「魅力美博戰」,吸引了眾多博客的眼球。

---博客網獲由《今傳媒》雜誌等媒體主辦的「影響中國2005傳媒盛典」最具潛力媒體獎。博客網董事長方興東被評為「影響中國2005傳媒盛典」最具影響傳媒人物。

---由電腦報社主辦的「首屆中國數字英雄會」、「2005-2006年度中國IT品牌風雲榜、中國數字英雄榜頒獎典禮」上,博客網董事長兼CEO方興東獲得了首屆中國數字英雄會傑出人物獎。博客網被評為2005-2006年度中國IT品牌風雲榜「消費者優選品牌」。

---由新聞出版總署主管的《傳媒》雜誌社與中國報業網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傳媒創新年會暨 2005年度創新傳媒頒獎盛典上,博客網董事長兼CEO方興東獲得了05年度中國十大創新傳媒人物,同時博客網獲得05年度最具潛力媒體。

---由中關村雜誌主辦的「2005最佳風雲榜頒獎典禮暨《中關村》雜誌創刊三周年慶典」 從30個領域每個領域評選出了10個最佳風雲人物、作品和品牌。博客中國榮獲最有影響力的網站前十佳。

視頻

博客網 相關視頻

博客是一個什麼類型的軟件平台呢
網絡日誌解析系統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