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蒙‧斯丹迪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蒙‧斯丹迪奇Simon Standage,1941年11月8日英國小提琴家,出生於海威科姆(High Wycombe)。目前以獨奏家、指揮及室內樂音樂家身份活躍於英國與海外。

畢業劍橋大學,後得到哈克尼斯獎學金(Harkness Fellowship)至美國紐約,1967年到1969年間從伊凡·加拉米安|加拉米安學習小提琴。 此後進入倫敦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手。特別專精於17及18世紀古典音樂。除此之外,他於1973年與平諾克等人創建了英國協奏團(The English Concert),也是從創團之初至1990年為止的指揮與樂團首席,這期間還在倫敦城市交響樂團(City of London Sinfonia)及古樂學會樂團(Academy of Ancient Music)演奏任小提琴演奏家。

斯丹迪奇也是Salomon String Quartet的首席小提琴家(此絃樂四重奏團亦由斯丹迪奇所創立,始於1981年)。此絃樂四重奏團主要著重於使用早期樂器演奏早期古典樂曲,演出的足跡遍及全球,也錄製過許多唱片以及廣播節目。除此之外斯丹迪奇亦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之巴洛克小提琴教授[1],並且在歐洲及美國教授暑期課程。

格萊美獎得獎人

他使用舊式小提琴演奏的巴哈維瓦迪莫扎特海頓的小提琴協奏曲,受到人們的讚揚。他演奏的維瓦爾迪的《四季》曾獲格萊美獎[2]

斯丹迪奇曾和英國協奏團錄製過許多唱片。此外,斯丹迪奇也曾灌錄過獨奏樂器與室內樂曲目的唱片,其中包含由1991年至1995年間於古樂學會樂團擔任副指揮,與克利斯朵夫·霍格伍德|霍格伍德(Christopher Hogwood)一同合作錄製的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全集。而在1990年前,他與希考克斯(Richard Hickox)共同創立的「90 年代學院音樂家合奏團(Collegium Musicum 90)」,也為山度士唱片(Chandos Records)錄製過為數眾多且深獲好評的唱片。


參考資料

  1. Simon Standage. www.ram.ac.uk. [2019-04-14] (英文). 
  2. SIMON STANDAGE. www.grammy.com. [2019-04-14]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