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利斯朵夫·霍格伍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利斯朵夫·霍格伍德((Christopher Hogwood, 1941年9月10日-2014年9月24日)),英國著名音樂指揮家和羽管鍵琴演奏者,素有「古樂界的卡拉揚」之稱。

古樂界的卡拉揚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經歷

霍格伍德1941年9月10日出生於英國諾丁漢,曾在劍橋大學Pembroke學院學習音樂。他的啟蒙老師包括英國著名羽管鍵琴演奏家、音樂學家萊帕德和達德,哥倫比亞羽管鍵琴演奏家普亞納, 和荷蘭羽管鍵琴演奏家萊翁哈特。他獲得了獎學金於1964年在布拉格進修。1967年加盟倫敦古樂合奏團。他與英國男高音鮑曼等組成四重奏團,和參與聖馬丁室內樂團。

1973年,霍格伍德創立了英國首個以古樂器演奏巴洛克及古典作品的樂團 「古樂學會樂團」,在他的領導之下,樂團斐聲國際,受各地邀約演出。他們錄製了超過200首歌曲, 霍格伍德也灌錄了以古樂演奏的莫札特交響樂全集,廣受好評。[1]2014年9月24日霍格伍德因病在劍橋家中逝世,享年73歲。

視頻

Haendel Messiah Christopher Hogwood Academy of Ancient Music


參考來源

  1. 古樂大師 霍格伍德辭世. 中國時報. [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