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北偏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北偏北》(North by Northwest)是由米高梅公司出品,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執導的驚悚懸疑片,加里·格蘭特、詹姆斯·梅森、愛娃·瑪麗·森特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羅傑·索荷(加里·格蘭特飾)的一段冒險經歷[1],於1959年在美國首映。

劇情簡介

Roger O. Thornhill(加里·格蘭特飾)是個有點幽默感的普通廣告商,在他和客戶吃飯的時候,忽然兩個人上來綁架了他,並叫他Kipling。Roger莫名其妙地被帶到一間大房子裡,見到了幾個不明身份的人,為首的一個也認定他就是Kipling,並要他合作交出東西。還沒等Roger明白,幾個人給他灌了大瓶波旁酒,把他扶上一輛汽車,看來要製造一個酒後駕車墜海而死的假象。Roger朦朧中居然沒有出事,只是被警察指控酒後駕駛偷來的汽車。第二天,Roger的供詞沒有人相信,大房子裡的人也一口咬定是他參加宴會後酒醉而去的。為了自己的清白,也是出於好奇心,Roger根據前晚的線索,找到凱普林的酒店房間,但沒有發現什麼,卻又被人追趕。他又來到聯合國大廈,想找大房子的主人,卻背上殺害聯合國官員的兇手的罪名。此後Roger遭到黑幫組織的追殺,但同時也被FBI注意到並被FBI收為特工,派遣Eve Kendall和Leonard予以協助,最終拿到了黑幫組織的犯罪證據並和艾娃·坎多走到了一起[2]

拍攝花絮

詹姆斯·斯圖爾特非常想出演這部電影,但希區柯克表示詹姆斯顯得太老而拒絕了詹姆斯,但實際上男主角加里·格蘭特比詹姆斯還要年長四歲。

在拍攝Roger藏在火車上鋪的戲份時,由於定製的上鋪太小,以致出現了電影中Roger從藏身之處出來後憋悶的場景。

傑茜·羅伊斯·蘭德斯扮演Roger的媽媽,實際上她只比加里·格蘭特老七歲。

Eve的台詞「我從不餓着肚子談情說愛(discuss love)」是後期配音,實際上她說的是「我從不餓着肚子做愛(make love)」。

在拍攝這部電影之前,希區柯克曾開玩笑說要把這部電影命名為《林肯鼻子上的男人》。

希區柯克對公司給伊娃設計服裝很不滿意,只得親自帶着她去商場去挑衣服。

電影中使用的很多汽車都是1958年福特產的私家車。

影片最後放映時,電影膠片最多只被剪去了八碼,八碼大概只有五秒鐘。

視頻

西北偏北 相關視頻

西北偏北


三分鐘帶你看完《西北偏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