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蝴蝶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蝴蝶夢》是塞爾茲尼克國際影片公司出品的懸疑片,由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執導,勞倫斯·奧利弗、瓊·芳登等主演。

該片根據達夫妮·杜穆里埃的懸疑小說《麗貝卡》改編而成,講述了一個年輕女子嫁入豪門後,發現丈夫的前妻麗貝卡的陰魂籠罩在豪宅中;之後,麗貝卡的遺體被發現,一樁命案由此被揭開的故事。1940年3月28日,該片在美國上映。1941年,該片獲得第13屆奧斯卡[1]最佳影片以及最佳攝影獎。

劇情簡介

在法國南部海濱的一座懸崖上,一個精神恍惚的男人來回徘徊着。一聲驚叫打斷了他的沉思,來到附近畫畫的一個年輕女子懷疑他有自殺的傾向而上前喝止。這個魯莽的舉動讓兩人很快結識,甚至很快成為一對親密的戀人。這位英俊瀟灑的貴族富豪叫梅西·文德斯,幾年前的喪妻令他沉痛不已,而那個年輕女子只是一個貼身使女。他們開始在外面約會,但每次年輕的姑娘問起德文特久負盛名的曼德利莊園時,文德斯先生總是顯得憂鬱而沉默[2]

文德斯先生逐漸愛上了這個天真、善良的姑娘,就在她要隨主人離去的時候,他向她正式求婚。很快,梅西·文德斯帶着他新婚的妻子回到了自己在英國的莊園。 莊園裡嚴厲的管家丹弗斯夫人明顯流露出對文德斯夫人的厭惡和對前任文德斯夫人麗貝卡的崇拜。麗貝卡雖然死了,卻影響着莊園里的一切,莊園到處都是帶有里貝卡名字縮寫的物品。文德斯夫人嘗試着熟悉環境,卻一次次碰壁,所有這些痛苦經歷似乎都在給她一個暗示:她的丈夫只愛麗貝卡。但是逝去的麗貝卡仿佛隱藏着很多的秘密,遠遠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聖潔、美麗。終於,為了挽回文德斯夫人的心,梅西承認是他殺死了麗貝卡,並把麗貝卡沉屍大海。就在這時,麗貝卡的屍體被人發現,她的死因重新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經過調查,最終還是真相大白:麗貝卡是自殺死的,卻把一切布置得象是被梅西親手殺死的樣子來報復他。最後,丹弗斯夫人在絕望中點起大火,與曼德利莊園一起化為灰燼。

視頻

蝴蝶夢 相關視頻

經典電影《蝴蝶夢》主題曲《以吻封緘》百聽不厭!


三分鐘帶你看完《蝴蝶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