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英語:The Dark Knight Rises,新加坡譯《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香港譯《蝙蝠俠—夜神起義》,台灣譯《黑暗騎士:黎明升起》)是一部於2012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由克里斯托弗·諾蘭執導,並與他的弟弟喬納森·諾蘭共同編劇[1]。故事由諾蘭和大衛·S·高耶所提供。該片為諾蘭所執導的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作品,且是《蝙蝠俠:俠影之謎》(2005年)及《蝙蝠俠:黑暗騎士》(2008年)的續集。克里斯蒂安·貝爾、邁克爾·凱恩、加里·奧德曼及摩根·弗里曼分別於電影中飾演布魯斯·韋恩 / 蝙蝠俠、阿福·潘尼沃斯、詹姆斯·戈登與盧修斯·福克斯。電影還出現了塞琳娜·凱爾(安妮·海瑟薇飾演)和貝恩(湯姆·哈迪飾演)。

背景設定於上部《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八年後,新敵人貝恩的無情虛假革命迫使隱居的布魯斯·韋恩復出成為蝙蝠俠,並從核危機之中拯救哥譚市。劇情靈感來源自著名蝙蝠俠漫畫《蝙蝠俠:騎士隕落》、《蝙蝠俠: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和《蝙蝠俠:無人地帶》。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最初對電影蝙蝠俠第三部的發展有所猶豫,由於前作《蝙蝠俠:黑暗騎士》獲得的高評價,諾蘭擔心三部曲可能無法超越二部曲的優異表現,但最終同意製作。拍攝地點包含焦特布爾、倫敦諾丁漢格拉斯哥、洛杉磯、紐約市、紐華克及匹茲堡。諾蘭使用IMAX 70毫米膠片攝影機拍攝多數場景,包含電影的前六分鐘,以強化畫面的品質。

電影的首映禮於2012年7月16日在紐約市舉行。7月19日在台灣、香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上映,7月20日於美國及英國發行。該片收穫普遍影評人的肯定,其中許多人將其譽為2012年最佳電影之一。如同電影的前作,《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於全球進賬逾10億美元,使其成為蝙蝠俠系列電影中第二賣座的作品。該片在全球歷史票房總榜上名列第30名,同時亦於2012年的票房排行上名列第三。

劇情

不但狡猾的竊賊貓女帶着不為人知的計劃歸來,哥譚還要迎接更危險的人物——戴面具的恐怖分子貝恩。種種的一切把布魯斯·韋恩從因愧疚而一廂情願的自我放逐中拽出來,他戴上面具、發動了戰車,卻很可能仍然不是貝恩的對手……

角色轉變

作為《蝙蝠俠》三部曲的終結篇,克里斯托弗·諾蘭決定講述的是一個不會再得到任何延伸的故事[2],而這些內容早在2005年他製作《蝙蝠俠:俠影之謎》的時候,就已經在着手準備和構思了。雖然已經發展出了3部電影系列,卻不能改變一直以同一個人物作為核心概念的事實。克里斯托弗·諾蘭稱:「指導方向永遠被定位在了深入到屬於『蝙蝠俠』的傳奇世界當中,一路跟隨着其在現實生活中的分身布魯斯需要體驗的生活歷程。」

再一次出演了這套影片的核心角色「蝙蝠俠」的克里斯蒂安·貝爾則補充道:「在《蝙蝠俠:俠影之謎》中,大家都能看到是什麼樣的慘劇和痛苦鑄就了這樣一個憤怒的年輕人,他是如此地無助,努力地想要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出路。他不得不想辦法弄明白自己到底是誰,或者他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到了《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他已經踏上了他註定要展開的征程,變成了整座城市最被需要的人,他正在做的是他能夠想象得到的最好的事。到這一部作品,又過去了8年的時間,可是他卻失去了為之奮鬥和努力的目標。選擇了自我放逐,直到他被迫站出來處理全新的危機,不僅僅是對高譚市而言,還包括了他自己。」」

視頻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 相關視頻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小丑片段
蝙蝠俠三部曲:黑暗騎士崛起(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