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蜘蛛人:驚奇再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蜘蛛人:驚奇再起
圖片來自blogspot

蜘蛛人:驚奇再起》,是2012年上映的美國3D超級英雄電影[1]

哥倫比亞影業公司漫威漫畫出品,導演為曾執導《戀夏500日》的馬克·偉柏,這是他的第2部執導電影。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曾參演《社群網戰》,此部是他首部擔正電影。女主角為曾主演《緋聞計劃》和《寫出友共鳴》的艾瑪·史東

劇情

七歲的彼得·帕克在家中捉迷藏時,發現父親李察和瑪麗·帕克的私人工作室遭人盜竊,迫使李察清除工作室裡的資料後收拾包裹,將彼得寄放在哥哥梅·帕克家中後,從此陪妻子瑪麗離開兒子,而夫妻倆幾天後馬上雙雙死於一場墜機。十年後,彼得在中城高中就讀,一天整理家中地下室時發現他父親的隨身公事包,找到一張父親奧氏企業跟一名獨臂男人的照片,以及被父親封為機密的檔案夾。彼得得知獨臂男人的身份為柯特·康納斯,身為奧氏企業基因工程博士。彼得溜進企業大樓試圖見康納斯,希望能問出關於父親的事情,卻巧遇他的同學關·史黛西,其身為康納斯的私人助理。彼得偷偷進入秘密研究中心的基因改造蜘蛛培育區,一隻變種蜘蛛掉落於他身上且咬下一口,讓彼得身體裡出現一股跟蜘蛛相似的強大力量、速度和敏捷力。

讀完父親的檔案以及康納斯的科學論書後,彼得親自拜訪康納斯,並將他父親文件上的「衰變率演算法」寫給他。康納斯發現公式可能會完成他的理論,便邀請彼得來到奧氏企業合作,透過演算法而將蜥蜴的肢體再生基因成功合成制出藥體。彼得由於顧著項目而忘記去接梅回家,遭到班的責罵與遷就離開已久的父親後負氣出走,當他走進一家便利店時,目睹一位戴墨鏡的搶劫犯搶錢。彼得為了報複態度蠻橫的店主而選擇置之不理,但班這時出來尋找彼得剛好出現在街角,為了阻止搶劫犯而不幸中槍身亡,這讓彼得陷入無盡的悔恨,只能夠藉由班叔留的語音留言弔念他。通過搶劫犯左手臂上的星星紋身,彼得開始活用能力在紐約各處尋找那名搶劫犯卻一無所獲。一晚,彼得從屋頂掉進一個荒廢拳擊場時,透過一個蒙面選手海報萌發他的英雄身份「蜘蛛人」。

彼得隨後訂購多數高科技産品,包括防護緊身衣與負責拉動飛機的高級鋼力黏著線,幾個月下來化身蜘蛛人尋找搶劫犯,也順便幫警察捕獲一些犯罪分子,但警察卻將他一同視為罪犯,由關的父親、紐約市警察隊長喬治·史黛西 擔任搜捕蜘蛛人的總指揮。康納斯雖然完善藥劑,但他的上司拉傑特·拉塔急切想將藥劑作為拯救老闆諾曼·奧斯本的良藥,迫使康納斯對自己注射藥物進行實驗,最後成功長出右臂。但藥物卻自行產生副作用,使康納斯開始變異成一隻巨型蜥蜴,跑到威廉斯堡大橋上襲擊渡橋中的拉塔。與此同時,彼得受到關的邀請而去她家吃晚飯,偷偷向她表露自己的真實身份,當康納斯在橋上上大肆破壞,將拉塔乘坐的汽車直接扔下橋。彼得及時趕到而將所有掉下去的汽車全部用蜘蛛絲吊起,將困在車裡的一個小孩救上來。

康納斯躲入下水道後因藥效消失而恢復人形,彼得回公司時發現一隻實驗白老鼠也因藥物作用變成一隻蜥蜴,打算向警察舉報卻不被喬治相信。彼得為了搜集證據,一人爬入下水道深處,決定設陷阱去拍攝蜥蜴的照片,剛好變成蜥蜴人的康納斯正面交鋒,負傷之下被迫逃跑,康納斯也透過彼得黏在牆上的照相機姓名發現彼得就是蜘蛛人。為了避免彼得干預他的計畫,康納斯於隔天早上爬進高中與彼得正面交鋒,兩者在不分上下後,警察趕到使得康納斯逃回下水道。彼得一路跟到下水道裡找到康納斯的地下藏身處,從他電腦上保留的自白視頻和桌上圖紙得知,康納斯計畫在奧氏企業頂樓通過氣體擴散裝置來擴散藥物,將紐約乃至全世界的人類轉變成蜥蜴人。與此同時,注射大量藥物的康納斯釋放一部分氣體到大街上造成騷亂,讓警察都無力對抗。

當關回公司透過康納斯的文件著手製出攻克蜥蜴藥劑的解藥時,彼得趕往奧氏企業大樓過程中遭到喬治領導的警隊圍捕,受腿傷之下被電擊器械捕獲。喬治摘下他的面罩發現他是彼得後,得知關還在公司裡而決定放走他。受傷的彼得發現他無法及時趕去企業大樓時,在橋上被蜘蛛人救過兒子的建築工人為了報答他,號召街道上所有起重機為他開路,讓彼得利用起重機進行蜘蛛絲飛行以加快速度。康納斯在鐵塔上啓動裝置限時兩分鍾發射,彼得趕到跟他正面交鋒時幾近被打死。喬治帶著關交給他的解藥上來一同支援,用散彈槍打斷並釋放液氮管道,讓康納斯暫時被制伏。然而,液氮剛好用完而讓康納斯脫身,長回利爪後將喬治嚴重刺傷。彼得及時安裝上解藥發射至空中擴散至全市,讓康納斯徹底恢復人形。

當受損的鐵塔倒塌時,恢複人性的康納斯將即將墜落下去的彼得拉上來,重傷臨死的喬治對彼得表示先前誤解的歉意後,讓彼得發誓「永遠不要再讓關牽扯進來」後英勇犧牲。康納斯被逮捕,陣亡的喬治被安葬,彼得只能忍痛與關分開分來兌現承諾,即使如此,彼得和關兩人心裡還是無法擺脫對方。後來,康納斯被關入監獄不久,一位神秘老人突然出現,質問康納斯是否已經將李察·帕克的「真相」告知彼得,在康納斯回答沒有後,老者聲言自己姑且會先放任他後消失無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