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戀夏500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戀夏(500日)
圖片來自flipermag

戀夏(500日)》是2009年美國浪漫喜劇電影,由馬克·偉伯執導,喬瑟夫·高登-李維柔伊·黛絲香奈主演。[1]

電影主要拍攝過程2008年4月於加州洛杉磯進行。《戀夏(500日)》於2009年日舞影展首次亮相,便獲得眾多觀眾的喜愛。電影隨後被福克斯探照燈影業買下,2009年7月17日於美國、加拿大小規模發行,8月7日擴展至全美公映,其後更是在全球上映。

劇情

這部電影採用非線性敘事手法,穿插講述了Tom和Summer500天的情感故事。以下梗概是按時間順序整理後的版本。

1月8日,Tom Hansen結識了上司的新助理Summer Finn。學習過建築師課程的Tom現在卻在一家洛杉磯的賀卡公司當寫手。一次卡拉OK聚會之後,Tom的同事McKenzie揭發了Tom對Summer有好感的秘密。後來的幾個月中,Summer和Tom越來越親近,可Summer卻明確地和Tom表態,稱自己不相信真愛,更不想交男友。

Tom帶Summer去了洛杉磯他最喜歡的地方——一個可以俯瞰眾多高樓的平台,儘管視線所及充斥著不少停車場。約會進行幾個月後,Tom和一個同Summer搭訕的男人打了起來。這也是Summer和Tom第一次吵架的緣由。在第290天,Summer和Tom在看完電影《畢業生》之後分手了——因為Tom覺得這部電影展現了真愛。Tom無法接受這個慘痛的事實,他的朋友不得不打電話請Tom的妹妹安慰他。

Summer辭職了。Tom的上司認為他悲傷的情緒不再適合在喜慶的地方工作,把他調到了悼謁部。幾個月後,在Tom的同事婚禮上,Summer和Tom又遇見了。他們共舞了一曲,Summer更接到了新娘捧花。回家的路上,他們同乘一車,Summer邀請Tom參加在她家的一個派對。在那場派對上,Tom發現Summer戴著訂婚戒指。震驚之餘,Tom悻悻離去。隨後的日子,Tom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沮喪,每日渾渾噩噩。終於有一天,他宿醉未醒,便回了公司,遞交了辭呈。他定下了目標——當一名建築師。列下應聘公司名單後,Tom開始參加各種面試。

在第488天,Summer 在曾經一同俯瞰全城的地方再次遇見了Tom。促膝長談之中,Tom解釋了他對她的種種不理解,但最終還是選擇祝她好運。12天之後,5月23日,一個星期三,Tom去參加了一個招聘會,遇見了一個應徵同一職位的女生。進去面談之前,Tom約她結束後一起去喝咖啡。當他問起她的名字的時候,她說道:「Autum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