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柏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柏宮
圖片來自dcfever

蘭柏宮Lambeth Palace),或譯蘭貝斯宮,是坎特伯里大主教倫敦的官方住所。它位於倫敦蘭柏區(London Borough of Lambeth),在泰晤士河南岸,隔河離威斯敏斯特宮一小段距離的地方[1]

它在1200年左右被坎特伯里大主教獲得。蘭柏宮路在它的西邊,蘭貝斯路(蘭柏路)在它的南邊,蘭貝斯橋在它的西南邊。

歷史

歷史上泰晤士河的南岸並不是倫敦的一部分,它發展得很慢,因為這片土地低洼泥濘:他被叫做蘭貝斯沼澤地。黑衣修士在它的下游。「lambeth」這個詞中包含了「hithe」的詞根,它的意思是從河中上陸。大主教們通過水路來去,因異端而在這裡被審訊的約翰·威克里夫也是這樣來到這裡。1381年的瓦特·泰勒農民起義中這裡被襲擊了,當時的大主教西蒙·薩德伯里被起義軍逮捕,稍後被處決。

宮殿中保存下來的最古老的部分是早期英格蘭小聖堂。可以追溯至1440年的羅拉德塔(Lollard’s Tower),是17世紀這座建築作為監獄使用的證據。約翰·莫頓 在1495年建築了一個都鐸式的磚塊大門。雷吉納爾德·博勒在1558年死後在這裡放置了40天。庭院裡存有的榕屬植物被認為是1525年波爾主教種植的叫做白色馬賽(White Marseille)的一種植物。

大廳在英國內戰中被奧利弗·克倫威爾的部隊洗劫,1663年被大主教威廉·賈克森以晚期哥德式的懸臂樑風格重建,類似的建築在之前的百年內沒有出現過。在那個時期,懸臂樑的使用喚起了人們對於高派教會古老信仰的回憶(當時的國王的兄弟是公開的天主教徒),視覺上告訴人們這段空白時間結束了。同當時出現的很多大學建築中哥德式的設計一樣,歷史學家們爭議這應該當做「哥德延續(Gothic survival)」還是早期的「哥德復興」。日記作家塞繆爾·佩皮斯稱這是「一個新的老式風格的大廳」。

房間中大主教的肖像是安東尼·范·戴克威廉·賀加斯小漢斯·霍爾拜因等藝術家的作品。

建築上新加的結構是稍後建築白金漢宮的愛德華·布洛爾建造的,這裡的建築不是哥德式的,是為了討好沃爾特·司各特。它的正前方是一個廣大的四方形建築,現在大主教住在這裡。

蘭柏宮圖書館

1610年理查德·班克羅夫特建立的蘭柏宮圖書館就在這個宮殿中,它是坎特伯里大主教的官方圖書館,也是英國聖公會歷史資料的主要存儲地點。這包含了大量與教會歷史有關的資料,還包含了與普世聖公宗傳教活動和慈善團體有關的資料。包含原始手稿的有關材料,有些可以追溯到9世紀。這還包含了有關英聯邦自治領和英國殖民地藝術、歷史、文化和英語社會、經濟、政治的有關問題的資料。這個圖書館也有地方史和系譜學的有關資料。

參考文獻

  1. Dunton, Larkin. The World and Its People. Silver, Burdett. 1896: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