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蘋果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蘋果屬學名Malus)為薔薇目(Rosales)薔薇科(Rosaceae)下的一,計有30到35個不同的品種。亦有其他文獻指蘋果屬之下的品種多達55種[1]

蘋果屬是薔薇科中經濟價值較高的一屬植物。蘋果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水果之一,中國是蘋果產量最高的國家。蘋果屬植物如垂絲海棠、山荊子、湖北海棠、西府海棠等是重要的園林樹種。許多種在蘋果生產中被用作砧木。湖北海棠、台灣林檎、尖嘴林檎等葉中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Vc、Ve等,可製成保健茶。

蘋果屬植物原生於北半球溫帶地區,在歐洲亞洲北美洲皆有發現。

參考文獻

  1. Phipps, J.B.; 等. A checklist of the subfamily Maloideae (Rosaceae). Can. J. Bot. 1990, 68: 2209-2269.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