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蘋果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蘋果汁是一種改善身體健康的飲品. 用新鮮水果製成的果汁,以完美的味道來改善身體機能的健康,而且補充了營養。蘋果也是可容和不可溶纖維素的來源。可溶性纖維是一種防止膽固醇堆積的物質,存在於動脈血管壁. 這可以減少心臟病和動脈硬化的幾率. 不溶性纖維可以嵌入腸道,隨後和水一起清潔消化道,促進食物消化.蘋果汁是一種強大的清潔劑,對身體健康很重要.[1]

蘋果汁的營養價值

蘋果汁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糖、蘋果酸等,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解決便秘。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因蘋果內所含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 、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

蘋果汁的功效

  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效,保護肺部免受污染和煙塵的影響。
  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 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 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皮膚的危害。
  6. 蘋果果肉部分富含水分、糖分、維生素、礦物質果膠,它們都有滋養、
  7. 收斂與增加肌膚彈性的效果。蘋果中的果酸還可以防治皮膚乾燥、痤瘡和老年斑。[2]
  8.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皮膚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蘋果汁怎麼做比較好吃

  • 做蘋果汁首先需要把蘋果先清洗乾淨,然後再把皮給削掉,切成小塊狀,準備一個檸檬洗乾淨以後切開,然後就把切好的蘋果放進破壁機裡面,擠上一些檸檬汁,加入適量的水攪打,打好以後把它倒進杯子裡面,添加適量的蜂蜜及冰塊,攪均勻以後就可以喝了。
  • 還可以製作胡蘿蔔蘋果汁,先把胡蘿蔔清洗乾淨,再把表皮去除切成小塊狀,蘋果同樣需要這樣做,把它的皮以及核去除也切成小塊狀,一起放進榨汁機裡面,需要添加適量的水以及適量的白砂糖,慢慢的打成汁以後過濾一下,然後再放進漂亮的杯子裡面,攪勻以後就可以喝了。
  • 蘋果汁可以和燕麥搭配在一起做成早餐來吃,需要先把蘋果汁以及燕麥混合攪拌均勻以後提前一晚冷藏一下,第2天早上起來以後就會變得非常鬆軟,在裡面添加自己喜歡的堅果,或者放上一些水果塊搭配在一起吃,營養就比較充足。

喝蘋果汁的好處與壞處

e86d6066952a441fa1244b0bc7a38681.jpeg 原圖鏈接] 來自搜狐網
  • 喝蘋果汁好處還是非常多的,它裡面的維他命c含量非常高,黑色素的產生就不會那麼快,適當的喝一些蘋果汁就能夠抵禦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而且可以把身體裡面的毒素有效清除,達到降低血壓作用
  • 適當的喝一些蘋果汁還能夠起到止渴生津效果,它裡面的糖分含量比較高,容易被身體很好的吸收,能夠達到很好的醒酒以及解酒作用,喝一些蘋果汁對於兒童智力發育也有着很好的幫助作用,正處在成長發育階段的兒童喝一些蘋果汁或者是吃一些新鮮蘋果,都能夠滿足身體營養需求,可以讓腦部發育變得更好。
  • 適當的喝一些蘋果汁還可以讓美容養顏以及瘦身的效果變得更好,裡面的酸性物質還是比較多的,可以很好的分解脂肪,脂肪消失以後身體就能夠變得更加,身材也可以變得更好,還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加紅潤以及更加光滑細嫩。
  • 當然蘋果汁也不能一次性喝得太多,否則會對牙齒造成很大的刺激,裡面的膳食纖維在攪打過程中已經被損害,所以便秘出現的幾率就會提高,所以平時還是要適當的直接吃一些新鮮的蘋果,在打果汁的過程中,一些營養物質也會被破壞掉,所以營養價值並沒有直接吃水果來的那麼好。

蘋果汁的宜禁人群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適當的喝一些蘋果汁就比較適合,像血脂比較高的人,血壓比較高的人,有慢性胃炎,慢性腹瀉的人,適當的喝一些蘋果汁也非常不錯,但如果本身有糖尿病以及胃寒或者脾胃虛弱的人,最好就不要喝蘋果汁,蘋果汁裡面的糖分含量比較高,糖尿病患者喝完以後會讓不舒服的問題更快出現。

蘋果汁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蘋果汁不能和黃瓜一起吃,也不能和辣椒西紅柿等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蘋果汁不要和香蕉柿子搭配在一起吃,也不能和木瓜萵筍石榴或者肉類搭配在一起吃,不要和蘿蔔搭配在一起吃,如果把蘋果和蘿蔔搭配在一起吃,身體就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如果和橘子搭配在一起吃,會讓甲狀腺腫出現的幾率變得更高,蘋果汁也不要和茄子,韭菜小白菜菠菜,香菜等搭配在一起吃,會讓拉肚子或者其他一些不適的症狀出現,所以正確的搭配方法是很重要的。[3]

蘋果果汁的做法

  1. 蘋果品種很多,有國光、元帥、紅星、紅玉、青香蕉、倭綿、祝光等等……我這個選的紅富士蘋果
  2. 新鮮好質量的蘋果洗乾淨去皮
  3. 把洗乾淨的蘋果切成小塊
  4. 切好的蘋果放榨汁機里
  5. 汁和渣兵分兩路出來了
  6. 可以原汁原味喝也可以加適量礦泉水
  7. 蘋果還可以和別的水果混榨汁喝同樣營養美味
  8. 一杯酸甜美味的蘋果汁可以享受了[4]

參考文獻